哥哥作文
翻开尘封的记忆,会发现有些事情不去记录,真的会被忘怀。
我还记得十岁那年,伯父在美国做生意回来,带了一个很漂亮的阿姨和一个哥哥。我第一次见哥哥的时候,是在伯父家里。哥哥房间的门半掩着,琴声穿到客厅。他走出来的时候手中捧着琴谱,十分礼貌地颔首问候我的爸爸妈妈。他很特别,不像别的哥哥。大哥二哥三哥都在读大学,过年才能见上一面,自然和我不熟。四哥已经工作了,五哥六哥则在读高中。哥哥们年龄与我差距甚大,虽然对我宠爱却很少接触。伯母说哥哥会留在广州读书,有什么功课也都可以问哥哥。伯父跟那位阿姨结了婚,她穿着红色礼服的时候很好看,白色婚纱很有气质,是很难得不让人喜欢上的。而哥哥也从美国转到了中国读书,性格冷淡不喜欢与别人交往,过年的时候回老家其他哥哥也不跟他一块玩。
那天是我在学校门口边上挨同班的几个男生追逐,我背着书包跑得极快,我怕他们扔过来的石头打到我,是十分疼的。他们对我穷追不舍,我跑的气喘吁吁,女生的体力自然是劣于男生的。
“哎!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撞到人了,我一连串的道歉出了口,说完才反应过来我撞到了别人。“怎么了?他们打你?”我以为是个师兄,抬头一看才发现脸庞很是熟悉。“哥哥……?”我抬着头看他,他个子很高。我反应过来我撞掉了他的笔和本子,忙蹲下捡了起来。他蹲下看着我身后追过来的男生,说道:“小小年纪不好好上课怎么欺负同学?我要告诉你们爸爸妈妈了。”男生吓得落荒而逃,不见了踪影。“哥哥,对不起啊,我有没有撞疼你?你的书脏了。”我指着他手上染上了污渍的书,说道。他说了一句没事。
我只记得第二次见到他是撞到了他,后来才开始有一些接触。而我随着年龄长大了,越发嚣张,也不叫哥哥了,吊儿郎当地改口叫“老七”。
转眼之间四年过去了,伯父伯母是做生意的,四处奔波,刚好在我家小区买了一套房,给老七住,而我也是三天两头去他那里避开妈妈的唠唠叨叨。我和老七的关系逐渐就很铁了,伯母还感叹,“没想到我们家儿子还能交上朋友,一天天就知道捧着书都快要傻了。”伯母这话不对,我也没有反驳,可老七不傻啊。老七学习成绩很好,音乐也学得很好,我也长大了,知道这种男生是女孩子的择偶标准。学习成绩好,会弹钢琴弹吉他,唱歌也好听,人也长得好看,不是择偶标准是什么。其实老七也并不是性格冷淡,只是怕生。怕生程度为百分之九十九点八,有零点零一是我,另外零点零一是伯父。别说伯母,除了我只外,我只看到过他和伯父关系甚好。我跟他读同一个中学,我初一那年选择了和他一样的路,音乐。我初一他高二,我总能被同学提起这么一句:有这么好的哥哥,这是羡慕。
20xx年六月份,老七迎来了高考,是我下楼拿的快递,里面是他的录取通知书。一打开一看,上海音乐学院六个闪亮的字满了我的眼,他那一百多天陪伴他的书籍、卷子和咖啡,每一样都变成了这一份录取通知书。而这也代表了我依靠了四年的哥哥,就要离开我了。在机场的时候他穿着单薄的白色短袖T恤,他跟我说,他说,他的钢琴以后就是我的了。
他奔向理想的大学,20xx年,他离开我已经有两年了。我也没有辜负他留下的钢琴,在他奔向大学的两个月后,我一举拿下钢琴十级的证书。
两年我再见到他时,是在今年的七月份,我飞到上海旅游,在他家住下。他已经和往日沉默寡言,高贵冷艳的哥哥不一样了。开始变得开朗阳光,会谈笑风生身边有三五好友,还自己组建了男团,代理一些产品。他跟我说,前半年还是挺惨的,伯母给了他一笔钱后就没给过钱,平时放假也要不挺练习就连过年只是匆匆回老家一两天就离开了。我觉得他变了,变好了。不再那么古板,在向好的地方迈进。我笑嘻嘻地说,“老七有想我吗?”他问我,“你是不是跟叔母闹脾气离家出走来的啊?”我顿时无语,还真不敢奢望老七的挂念。他跟我说,没了我这个麻烦精啥事都顺心多了,我只能不停给他白眼。
哥哥啊……你要在理想的大学变好变好再变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