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雪,是缘于那份柔美,那种素洁,还是那份不扰人的宁静,雪里融进的丝丝情愫,斜飞的剪影,溢满至真的底蕴……
雪,泛着儿时的精简,雪笼罩的小屋里,尽情享受父母给予的温暖,在银色世界的包围里,他们终于停驻每日奔波的脚步,和儿女们团坐一处,父亲的智慧,不仅仅是利用长线教会我们捕捉雪天里难以逃行的麻雀,还有质朴到雪润的笑,诠释着温厚胸怀的丰盈……暖人至今的家常话语就像天空中绵延不断的雪花,落在心上,警醒了心灵,也润泽了人生……
喜欢雪,是那份简单的颜色,总有一种未了的情怀,季节里留下的最飘逸的美丽,温暖缘于芬……一直相伴的童年女孩,思念也随着她毅然的辍学而辗转,等待是一种美丽的愿望,相见也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迫切,年终时景,笑拥寒假的我可以再见到儿时的好友芬,想来一别几年,该是久别重逢,激情重生……
零星的雪,悠悠而来,飘起长久的思绪,是那种难以释怀的久别重逢么……我站在芬的对面,看着那已经被岁月磨砺的女孩,木然的表情,简单到敷衍的话语,一阵寒风刮来,凌乱的雪花,劈头盖脸的袭击着我,令我粹不及防……掏出精心为芬挑选的平整的折叠了三年的礼物……洁白柔软的丝巾,在风中颤抖着诉说,曾经……冬雪纷飞,覆盖庭庭深院,无瑕美景,眼影摇曳。枯河岸边风尘年少,容颜憔悴,任由雪花沾满衣裳。北风呼萧,瘦弱身躯显得几分摇晃,凝眸寂廖的石桥,眼丝伴着几分期待,亦不知等着谁人归来。
拴起洁白记忆的雪花哦,是否还会舞动曾经的友谊,把那个天真的身影再重塑回季节的边缘,瞬间,漫天的美丽变成虚无,越想握在手中,消失得越无踪迹,转身投入茫茫雪影,依然看到娉婷的舞姿,淡雅的舒展,自己留恋的是那一段难得的景色,还是景色里特定的人……
帘外雪初飘,翠幌香凝火未消。独坐夜寒人欲倦,迢迢,梦断更残倍寂寥。
淡淡的笼着雪的梦,依然飘逸着季节的问候,更多的是时过境迁的遗憾,思绪如雪,飘起过往素月的洁净……
今冬依然有雪,飘着自己深切的情怀、淡淡的守望、美好的想象…,宝贵的东西真挚的闪现出原始的温度,为生活简单的多了一份色彩,多了一份感动。
雪的美,让世界有了一份神秘,一些莹润,很多美丽的东西,如雪……无声无息的飘来,慢慢滋润了心田,让心有了柔柔的痛,像细风轻轻的耳语,也是岁月抚摸的痕迹……
秋天的思绪,一叶一叶地飘落,冬日的雪花,一片一片地翩跹,对人生的诠释,凋落又萌生,永无止境地辗转在流年……
流年的故事,已经随雪片片落在我的身上,这种素雅的馈赠,是世间绝美的风景,毫无保留的洒落后与泥土相约的重生……
雪仍在落着,如盐撒在我的伤口……但我知道,这种疼痛是必须的。
听,脚下清脆的雪声,踏着这纯净的音律,至纯的节奏,重回童心的晶莹……于雪中漫步,寻到了世界的尺度,更容易找到属于自己的脚印……
挥舞雪花,放飞心境,带着雪花和你一起奔跑,世界就是自己的影子,没有人能改变雪花飘落的速度,但在狂奔的视野里,那飞花的日子,有苦,有泪……也有精彩相伴……
喜欢雪,与之相伴数年,除了在雪的境界里获得些许感人词语,一无所得……
忽然感觉自己活得很轻,或许也如这飘忽的雪片不知归属,没有方向……任风儿牵着走走停停,或山岗,或树梢……
细雪开始乱舞,心也跟着起伏,飘落的寒冷不融化,等待洁白的影子,就连泪也去一一细数。
无数次雪,错过了多少难得的季节?无数次的迷离,冰封了多少的欢声笑语?无数次的空虚,冲淡了心中的幻象?无数次的沉默,捆绑无尽的思绪?无数次的彷徨,风干了心中的漆美?曾经的天涯陌路。如今各自雪月风-花……。
残雪化蝶入梦飞,夜尽天明几时回?
雪地,这个被污染的世界的最后一堵墙!有谁能读懂雪的寂寞?雪之门,只为雪敞开。我似乎终于明白,“风雪夜归人”这句诗为什么撼动千古了。
雪地的孩子们是如此兴奋,他们是如此自由地与一个原初的世界相嬉,引得一颗纷扰的心也跟着放下了……
静静感受雪花的抚摸,那白色的精灵,已经泛起原始的完美留在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