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夏天的作文
【初夏】路旁遮阴的钻天杨,田野上一望无垠的葡萄架……初夏时节,各色野花都开了:红的,紫的,粉的,黄的,像绣在一块绿色大地毯上的绚丽斑点;成群的蜜蜂在花丛中忙碌着,吸着花蜜,辛苦地飞来飞去。
【夏天】夏天在知了的鸣声中来到了。天气更炎热了,而树木长得也更茂盛了!树干越长越粗壮,叶片层层叠叠,紧紧地簇拥着,像一把巨型绿伞,撑在春城各处。在宽广的人民广场,绿伞为人们创造了凉爽天地。清晨,人们进入广场,来到树下,背书,打拳,尽情地呼吸新鲜空气;白天,骄阳当空,炙烤大地,人们走在树阴中,嗅着树脂的清香,顿觉凉爽舒适;傍晚,人们又坐在树下乘凉,惬意极了。
【赞美夏天】不能否认,春天万紫千红,秋天遍野金黄,冬天银装素裹,确曾使人倾倒。但是,夏天也有自己苍翠欲滴的盛装。夏天的哪一个角落不充满着象征生命的绿色呢?当你登上山巅,极目四望碧绿的原野,那深绿色的层峦叠嶂,像海洋上巨大的波涛,一浪接一浪,逶迤连接,一直伸向遥远的地方,同灰蓝的天空连成一片,整个大地变成一块四处绵延伸展的巨大地毯,郁郁葱葱,充满生机。
【夏天的烈日】太阳像个大火球挂在天空。刺得我们的眼睛都睁不开。马路上,柏油都已被太阳烤得发软了。一股热浪扑面而来,让人气也喘不过来。路边两旁的大树上,知了没完没了地叫,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小花低下了头,小草弯下了腰,都显得无精打采。小朋友呢?一个个都躲在游泳池里。看游泳池里的小朋友一个挨着一个,密密麻麻的,只露出一个个小脑袋。
【酷暑】太阳失去了春天时那分温柔,像个火球火辣辣地照射着大地,似乎要散发出全部热量。它晒软了柏油马路,晒红了行人的脸膛,晒得大树不敢有丝毫摆动,更晒裂了大地,泼盆水到地上,大地干渴得一下吮吸干净。满街都是背心、赤膊,人恨不得钻到冰箱里。人们都诅咒着该死的热天。只有卖冰棍的老人却不在乎,嘴上高声吆喝,心里希望着天气越热越
【炎热的夏天】一到酷暑的天气,太阳高悬天空,活像一个大火球,灼热、耀眼,大地像被烤焦了似的,一切生物都像在蒸笼里,闷热难忍。小河干涸了,树木花草低下了头,小草趴到地上。小狗伸着舌头,喘着粗气躺在屋檐下。大人们汗水淋淋地摇着扇子,小孩子们光着屁股泡在池塘里。
【热】夏天那种让人无法躲避的酷热,真使人头痛,不论你走在烈日炎炎下的大路,或是已进入树木、房屋的阴影;不论是在早晨还是在傍晚,那暑日的热总是伴随着你,缠绕着你,真让人心烦。
【夏夜的广场】夜里,天气终于凉下来了,人们不约而同到广场散步,那的人真多,男女老少川流不息,一会儿广场的彩灯亮了,把广场照得亮堂堂的。一阵阵风吹来,好爽呀!大家在广场谈天说地,老人们坐在树下悠闲地扇着扇子,有的在对歌,有的在边散步边聊天,还有的在跳舞,大家在广场玩得真开心。
【夏天的夜晚】夏天的夜晚,星星闪烁着亮晶晶的光芒,一点,两点,三点……璀璀璨璨,闪烁不定,就像一双双淘气、幼稚,然而又充满神秘、智慧的眼睛。它们仿佛看到了我们,便和我们玩儿起藏猫猫的游戏来。它们那灵巧的身躯,东躲西藏,时隐时现,弄得我们眼花缭乱。忽然,一颗流星飞来,吸引着我们的目光,一眨眼的工夫,它又从我们的目光底下隐遁了。我高仰起头,睁大眼睛,从西到东,仔仔细细地察看了一遍,却连个影子也找不着。
【夏夜】阳光不再那么猛烈,它收敛了任性,于是,月亮渐渐在天边显现。淡黄的圆月时隐时现,它是那么小,那么淡,简直像一块快要掉下的馅饼。太阳收拾起余晖,徐徐隐没在远方的树林下,天边的云朵被染得一片橘红,那样刺眼,但也随着太阳的下降慢慢变浅,变浅,直到完全消失。
【夏天的雨】夏天的下午,我坐在窗前做作业,抬头看见乌云密布,天灰蒙蒙的。突然,一阵狂风刮来,顿时,飞沙走石,树枝乱摆。不一会儿,雨下起来了。雨点一开始像一串串珍珠,转眼间,便变成了倾盆大雨,不一会儿天空中就挂起了一望无边的雨帘。大街上,屋顶上,走廊里,都成了雨的世界。雨点打在窗上,不是哗哗的声音,而是啪啪的响声;落在身上,觉得像一块块橡皮打在身上,又痛又痒。
【夏日雷雨】天渐渐地变成了灰暗的,灰蒙蒙的云雾遮挡了天空,把太阳公公赶回了家,天一下子变得死气沉沉的。不一会儿,风呼啸着迎面而来,大风摇撼着大树的枝叶,一会儿像在赛场上为运动员加油的人们在呐喊,又一会儿像大海的狂涛怒浪在翻腾。过了一会儿,阵雨哗啦啦地从天上落下来,如同豆大的雨点撒落一地。又过了一会儿,雨下得更大了,雷公公和闪电伯伯也来凑热闹。雷电交加,真是夏雷骤雨。远处,滚动着沉闷的雷声,犹如从遥远的战场传来的炮声。而闪电一次接着一次像条条浑身带火的赤练蛇,飞过天空,照亮了乌黑的天空。
【雷雨过后】六七月的天,像娃娃的脸,说变就变,刚才还是晴空万里,一会儿便会乌云密布,雷声阵阵,紧接着就是倾盆大雨。虽然下着雨,可那迷蒙的雨雾却给群山增添了不少妩媚的色彩。雨水冲走了连日暑气,给田野带来了清新,带来了一片新绿。雾气与雨气笼罩着群山,乳白色的云纱绕着山腰飘荡,像仙女婆娑起舞……好一幅淋漓尽致的泼墨山水画啊!走在这里,颇有人在画中游之感。
【夏夜之歌】刚出楼,一阵凉爽的微风轻拂着大家的脸庞,朦胧中隐隐约约地听见池塘边的柳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水中的睡莲叶上,青蛙在阵阵地唱着歌曲。它们是否在为歌王的评选作无畏的争吵?皎洁的月光洒满了大地,把每个人的心照得亮堂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