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蚊子。
我继承了我们家族的光荣传统“一针见血”。我也过着快乐的生活。一提到我的亲戚呀,我的那个心哪,就无比地自豪。拿我堂姐来说吧,地地道道的“黑瞎”。“她吃过美味的佳肴,进过漂亮的公寓,还善于引起人们对她的注意。”她是我们家族中的佼佼者,贵族出生,有仙女一样的美貌:一身带光泽的深黑长裙,六脚细长,羡慕死我了。
还有,我的兄弟黄眼蜂,他可是一名顶顶有名的空中飞行员!那雄健的体魄,那非凡的气质,是多少同伴所不能及的啊!还有我的叔叔,腹蛛,赫赫有名的网络高手,那技术,那熟练的手法,让人瞠目结舌,拍手叫绝!我“一针见血”的称谓也强调了我的技术并非二流。
我们家族生产精英!
哇!好香!我突然眼睛放光——一个著夏装的人!嘿嘿,又时到了炫耀技术和填饱肚子的时候了。我飞奔过去,降落在了那个人的“鸟巢”上。这人可真不太爱干净,头发这么凌乱!这位置不佳,我便煽动我亲爱的小翅膀飞到那人的脚上。我又一针见血,贪婪地吸着甘甜的血。扁扁的肚子被血红撑得满满的,我挪了挪肚子,满足地抹了抹嘴。忽然,我似乎觉察到了什么,斜眼一望。“苍天啊,一一...只巨大的...手...”来不及多想,我慌乱地开启我心爱的小翅膀,拼命地往右边飞窜,一个劲儿地祈祷上帝保佑,开恩啊。
身后一阵阵啪啪啪的巨大声响,我立即知道了,是那个人欲打死我,吓死我了,吓死我了!上帝保佑!我飞速地顺着一扇小窗子溜了进去。我安心地往后面张望了一下,唔,没了那人的身影。啊,上帝啊,终于开恩了。感谢上帝保佑!没等我回过头来,就一头撞上了硬硬的东西。哎呀,真是糟糕,我心爱的针刺哟,都给撞歪了,恐怕以后会经常饿肚子了;噢,我那脆弱的脚肢啊,都断了一只、两只...我真是欲哭无泪了,我失去了三只脚肢。我不想做一个残疾的虫子啊。现在想来,我真是惭愧啊:以前看见身有缺陷的同类们,不懂事的我啊,竟然去讥讽他们,太没教养了,良心被狗吃了嘛。现在就尝到了这种滋味,煎熬啊!有什么非常庞大的东西狠狠地逮住了我心爱的翅膀,挣扎又无奈。上帝啊,您怎么不多发点关怀给可怜的我啊?我惊恐的小眼睛前面,赫然腾出了一只巨大的、愠怒的眼珠!那眼睛狠狠地盯住我,想要把我给化为尘土似的,我的那个心啊,都快蹦出来了。
我想,完了,这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我在心里大声啼哭,敬爱的上帝啊,如果您能够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好好把握的,我一定会天天为您祈祷、感谢您的慷慨,我一定会重新做一只好虫的,不会在去讥讽别人了,也不会再傲慢的......但是,上帝啊,您给不给我这个重新做虫的机会啊!
但是,上帝好狠心,没给我这个机会,却还是非常感谢上帝宽恕了我,那人竟没有把我给活活捏死,只是折断了我的小翅膀。Oh,no!!!我最最最心爱的小翅膀!我一阵犀利的尖叫,但有谁能听见?我欲哭无泪~。
那人只是轻轻地一弹手指头,我就给弹飞了出去。一头栽在地板上。哦,我的脚哟,又残缺了一只。我正寻找着脚时,那人好像又把我最心爱的小翅膀散在了空中。我努力昂着小脑袋,恍惚间瞧见一张狰狞笑着的扭曲了的脸,一阵寒颤。又蓦地看见了两只娇小、在阳光照耀下散着光泽的小翅膀。我万分激动!等待着自己最心爱的小翅膀在空中划出一条销魂的弧线,再坠到悲哀的我的脚边。但是,偏偏风儿此时报复我,把我最心爱的小翅膀给带了过去。翅膀可是上帝赐给我最好的尤物啊!
我是一只蚊子。没了腿还可以爬;没了翅膀,我又该何去何从?
我的目光朝小翅膀划过的那道弧线望去。易碎的翅膀闪着光泽、顺着凄美的弧线向窗口飘然离去。我拼命地挪动缺了脚的残缺身子,一点一点朝那偌大的窗口爬去。我似乎觉得自己最心爱的翅膀并没有离开我。我拥有隐形的它,只不过,它长在了我的心田上。我的心,也随它一道飞向窗口去。
是的,飞到哪儿去,我会看见无限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