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翔作文
我心飞翔 周昕伟  江苏外校初三(4)班 或许,你是一株蒲公英;或许,你是一只雏鹰;或许,你是一枚飞花;不要等待曾对你立下誓言的风的到来,张开心灵的翅膀飞起来吧,生命因你而精彩! 张开翅膀飞起来,生命需要拼搏。 没有谁生来便是成功者,想要成功,没有顽强的斗志是不行的。申奥时,北京而临的是一个个强手,成功的希望微乎其微,但中国放弃了吗?没有。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拼搏精神使中国笑到了最后。中国成功了!很多人会问,“如果当时中国没有申奥成功,那么拼搏还有意义吗?”我会坚定地告诉他,与其碌碌一生而善终,不如拼搏一生而无果。我想,不只是我,所有的中国人都会这样回答。这就是中国人民的民族精神,一个勇于拼搏的民族所绽放的光彩。 张开翅膀飞起来,生命需要自信。 一位智者曾经说过:“在生命的河流上掌舵,左右自己的不是涌浪迭涛,而是心头矢志不渝的罗盘:自信。自信是一剂良药,轻了便成了自卑,重了则成了自醉,但这良药,却是无法用钱买来的。奥运的赛场上,高手云集,个个身手不凡,倘若你没有绝对的自信,定会被这强劲的气势压倒。我很自豪,我是一个中国人,因为中国人坚信,一切皆有可能! 在残酷的竞技场上,我看到了人性所散发出的自尊、自信、自强。我的眼光不会错,这是一个不会沉沦的民族,对于梦想,他们会永恒地去追逐! 我想只有经历了磨难与挫折,才能拥有坚硬的羽翼,于是,生命便注定要飞翔。 我心飞翔 薛雅静  越溪中学初三(4)班 著名作家托尔斯泰曾经说过:“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 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理想,全国人民也有共同的理想,这个共同的理想就是让中国繁荣富强,融入世界大家庭。2008年北京奥运会即将到来,即将点燃希望的圣火。届时世界各大洲的人们将会欢聚在北京,切磋技艺一比高下,同时也增进友谊。处在同一个世界,拥有同一个梦想:让世界充满活力,让世界拥有希望。 在此次北京奥运会到来之前,全国人民都牵动着一颗心,一颗激动无比的心,多么希望那一年,那一天,那一刻的到来啊!面对机遇与挑战,“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们应以“勇立潮头敢为先”的精神,与人民共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勇于担当振兴国家和民族的历史责任。开放的中国期盼着我们,在踏步地走向世界!我的心在等待,等待着那一刻的到来。我的心在飞翔,飞翔在祖国的蓝天。中国正以昂扬的激情融于世界,世界也正在张开臂膀热烈地欢迎中国。这一届在中国首都北京举行的奥运会将帮助另人民实现一个美好的愿望:让中国走向世界,记世界了解中国,让每一颗充满希望的心飞向世界,飞向未来,飞向辉煌。“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成说任何事业都会经历困难、挫折甚至是失败,人们吸有发扬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才能成就事业,实现心中的理想。 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中国人民也以勤劳、勇敢,富有创新精神而著称于世。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它是中华民族的灵魂,是中华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撑。所以我们当代青少年更应弘扬中华民族精神,为祖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世界人民团结协作,爱好和平,我们的未来将更美好。我心飞翔,我心依旧,依旧为奥运呐喊,依旧为美好的明天努力。相信在龙的故乡举办的此次奥运会一定会让中国的发展更快、开放的步伐更大,也会让世界为中国喝彩。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世界渴望和平,期盼美满。 我心飞翔,飞向那充满希望,充满和平,充满梦想的第29届北京奥运会现场。                                                             指导老师:陆金明 我心飞翔 孙蒙初  木渎实验中学初三(11)班 公元前884年,希腊的伊利斯城邦和斯巴达城邦发生了一场为争夺奥林匹亚的战争。遂后经协调,双方订立了神圣条约,规定奥林匹亚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地方,并将其作为和平的圣地和竞技的场所。在古希腊特定的历史条件下,战争与和平这一对矛盾,就由体育竞技活动暂时将其统一了起来——这便是奥林匹克的由来。 公元2008年,和平的圣地与竞技的场所将在北京驻扎,世界各地的和平使者们,将百鸟朝凤般聚向“鸟巢”,为了和平而竞争。 重温“申奥”那一刻。当天空中回旋着“BEIJING”时,全国乃至世界都沸腾了。欢笑、泪水、激情……都溢了出来。是否曾想过,昨天封建落后的中国,今天却成了世界瞩目的焦点?这恐怕是继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又一次辉煌吧! 正是这一次的机遇,给了中国努力的机会。此次奥运,透露着不凡的气息。体育主馆,为何建成鸟巢的样子?也话象征和平,也许象征希望。纵观中国一下五千年,“夏朝商朝与西周,东周春秋战国分,一统天下秦两汉……北宋南宋元明清”,这是描述中国古代各个朝代的一首诗歌,读一读也要半分钟。这条东方巨龙经历了五千年的风霜雨雪,在跌倒、挫折中成长,终于将鳞甲磨得金光闪闪。这次,他的任务,便是将和平、希望播撒向人世间。你可以看见,他正在天空中盘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