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都会里呆的久了,便觉得本人慢慢的形成了一个螺丝,可能说是一个齿轮。天天都在某个固定场所上运行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这类运行中,从前的那些豪情被慢慢的运行掉了,实质里已经的那点天才也慢慢的被磨平了。长此以往,全面人就变的愈来愈圆通愈来愈狡猾了。
在都会这个庞大的机器眼前,我们这些个别显的是那么的微小而又无助。以至更多时,我们完尽是让这架机器给忽视掉的。在都会这架机器的庞大与雄伟眼前,涓滴找不到一点我们的影子,以至连我们的一点讯息也没有。此时,在这座都会里,我们便全面的被埋葬掉了,并一天生活在都会这片海洋的底部,碌碌又无的劳累着,勤辛勤恳的存在世。并在这类劳累的存活中,嘱咐着我们的生命,滥用着我们的芳华。在这样的日子里,我们的体魄已不再属于本人,而只属于社会;我们的脚步也不再是本人的脚步,而是为相宜都会的节拍而奔跑着。
在这时候候,果真是艳羡那些与都会无关的小虫可能小草。尽管它们和人们比起来显得那么微小,但它们却活的优哉游哉。既不会为了谁而俯首,也不会为了啥而垂头。它们尽管只拥有一小块土地或一小片空气。但即是在这一小块或一小片当中,恐怕挺起腰杆来生活,适应当然的生活。与之相比,我们又有多少光阴是在为本人在世?!我们辛苦的工作,却不是为了本人。只然而用这类辛苦来交换我们所须要的东西。我们说着他人爱听的话,只然而这样说才会给他人一个好的缘分。可这些话有多少是我们本人爱又出自忠心的呢?我们墨守成规的依照风俗行事,从不敢对其孕育置疑。可风俗这类祖宗留住的东西,内里又有如许我们本人的影子呢?对这些,我们不敢不赞同,以至连质问的归天都未始有过。
都会非常多时间即是一个分工巧密的工场。岂论你喜不爱,你总要做这工场里的一员。你既不能分袂其自力的生活,更不能用本人微小的体魄来和其施行交恶。在这边,你惟有制服和不辞辛苦。也惟有这样,工场的主人,也即是社会规则才会相映的赋予你酬劳,让你存活。所以当都会不须要你有啥天才时,你就要见机的舍弃本人的一些天才。当都会须要你做啥时,你就一定勤奋的向那方面变化。我们惟有相宜都会的份,绝没有让都会来相宜我们的能够。
人是有天才的,但社会大分工却不会依照每一个人的天才来调配我们的劳动,安顿我们的生活。在这时候候,我们就象一个怜悯的雇工,低着头来采用都会这个主人调配给我们工作。然后我们就成了一个齿轮或螺丝,在那个场所上去运行去表现听命。直到有一日,我们在那个场所上,运行的极端训练,运行的再也离不开那个场所时,我们才算真实的融入了都会这架机器。此后往后,在这架机器一旁,在都会除外,便很难再看见我们的背影了。我们是那么的顺服于都会,而我们也不能不顺服于都会。由于在我们人们进化的路途上,我们已具备的舍弃了大当然,从而入住到了都会这座由钢筋混凝土设立起来的庞大营垒当中。这座营垒是那么的牢固与巨大,离远了一看就象一座庞大而又坚固的监狱。是的,在都会眼前,我们就象一个犯人。在我们的身上,老是纠葛着那么多无形的规则和压力。这锁链不但将我们锁的紧紧的,还经常的用它的链梢敲打着我们按着它给出的方位前行。稍有犹豫,我们就有能够被都会所捶弃,成为弱势的集体。
在都会里呆的久了,对大当然,自但是然就会孕育一种-关切感。由于那原本即是我们的乡里。也惟有在大当然的襟怀里,我们才能够有光阴静下心来,举头望一望属于我们的蓝天,俯首嗅一嗅疏散着芳香的花朵。此时,一棵小草都是那么的-关切,一片落叶都是那么的和暖。所以在都会呆的越久,一个人对当然的期待也会更加的激烈。那些假期离开都会观光的人,本来并非观光。而是运用假期回了一回本人的家,在当然的山山川水眼前,从新物色一下本人丢失在这边的魂魄和童心。然后等假期一完结,便又恋恋不舍的离开本人这个家,从新回到都会接续过他(她)那种劳累的生活。
人是期待自由,景仰天才自力的。虽然都会拘束了人的自由,隐藏了人的天才,但这其实不能使我们舍弃我们内心真实须要的自由,更不会吞没我们实质里真实应当具有的天才。由于人是有魂魄的,而魂魄又是不羁的。尽管都会拘束着我们的体格,但是我们的魂魄却可以分袂我们的体格而回到当然。所以在都会里,总有那么多的书生在用他们的魂魄夸奖着当然;更犹如此多的歌手在用他们的魂魄歌咏的当然。既然当然是那么的没办法热诚,既然我们不能不在都会里生活,那么就让我们时不时的让我们的魂魄分袂一下我们的体格,让我们的魂魄时不时的回一次家。让我们的思路时不时的空想一下当然,感化一下当然应当赋予我们的暖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