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家作文
这个世界上最温暖的是拥抱,拥抱有各种各样的,有朋友之间的拥抱,有爱人之间的拥抱,还有亲人之间的拥抱。从小到大,我得到过妈妈很多拥抱。
有一次,我考试没考好,妈妈很伤心。到了家,我放下书包,垂头丧气地躲进了房间,将头藏进被子里。过了一会儿,我感觉一双手把我抱在怀里,原来是妈妈,我像一只受伤的小鸟钻进了妈妈的怀抱。我觉得有些对不起妈妈,我回想起妈妈每天放学后陪我写作业的情景。我写完作业她检查,如果也不回她,就算问遍全校她也要在当天晚上解决。妈妈每天和我一起去学校时,常常对我说:“上课认真听讲!”妈妈每周牺牲自己休息的时间,没有像其他家长一样做美容、逛街。而是上午接送我上课外班,下午教我吹笛子。在妈妈的怀抱里,我心想:我下次一定要认真考,回报父母对自己的爱。
妈妈不仅在学习上对我关心,在生活上也是对我无比关爱。有一次,小宇到我家来玩,加上第二天要去泡温泉。我在床上兴奋地翻来覆去睡不着,我轻轻地把妈妈推醒,我一看我灰头土脸的样子,就知道我又没有睡着,他温柔地说:“拿本书看看吧!”说着自己也拿了一本书陪我一起看。我由于没睡着,担心第二天没精神,心情不好,看不下去。妈妈轻轻地把握拉过来,搂住我的肚子,让我的头靠在自己的肩上,我听到了熟悉的心脏跳动声,我安宁了下来。她拿起书念给我听,我仿佛回到了幼儿园时代,听着听着,进入了梦想。
母爱是冰川上的一件棉袄,给我一片冰雪中的温暖。妈妈给我的一个个拥抱,就是一颗颗永恒的爱心。
温暖我的瞬间主题优秀征文篇一位年过八旬的耄耋老人,拥有一套北京房产,儿女们都在北京工作,生活富裕无忧,本应安享天伦之乐,但她却变卖房产,将七十余万元悉数捐给自己的故乡——濮阳。她就是“中国好奶奶”徐凤英。
元宵节前夕,我们一行六人来到油田敬托院有幸见到了这位徐奶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走进房间,一副偌大的“腊梅报春”国画首先映入眼帘,侧墙上分别挂着徐奶奶与市慈善总工会工作人员的照片,和一些不同风格的毛笔书法,徐奶奶介绍说这都是院里的老人们赠送的。窗台上摆着两三盆花草,虽不是什么奇花异草,但长得郁郁葱葱,生机盎然。没有奢华的装饰,没有富贵的象征,房间不大,却朴素整洁。
八十二岁的徐奶奶精神矍铄,身体硬朗,拉着我和两个伙伴在床边坐下聊起家常。于是,我说出了埋在心里的疑问:“徐奶奶,是什么促使您卖掉北京的房子来捐助家乡的学校和敬老院呢?”
“我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农村家庭,没有文化,刚参加工作时就只会写自己的名字,是国家和组织给了我学习的机会。我八十多了,三个儿子都能自食其力,我这辈子没有为党和国家做些什么,用我的积蓄帮助贫困孩子完成学业,将来报效国家!”徐奶奶慈祥地摸着我的头说,“我年纪大了,住在敬托院除了吃喝没什么其他花销,国家发的离休金能结余不少,给需要的老人买些药,补给一些生活困难的老人,让他们生活得更好一些。我花不了那么多钱,把它捐给慈善事业,我很快乐。”
奶奶没想到自己的行为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响,“就是觉得办了一件自己一直想办的事”。质朴的言语,平和的心态,让我明白了什么是不求享受、奉献社会的大爱。
于是,带着一份感动和一颗感恩之心,我和两位伙伴为奶奶表演了吹奏、小合唱几个小节目。我用竹萧吹奏了《茉莉花》和《夕阳红》,徐奶奶一边鼓掌一边小声附和着。节目表演结束,徐奶奶很高兴,一边夸奖着“真好”一边奖励给我们每人三块巧克力,并鼓励我们要“好好学习,成为国家栋梁!”
远离大都市,捐献积蓄,徐奶奶用坦然的壮举为我们诠释着最崇高的境界,用平淡的言语向我们传递着人间的大爱。我们就应不负奶奶的寄托,勤奋学习,努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