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自然的作文
关于亲近大自然例文
寒假的一天,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妹妹到郊外散步,零距离亲近大自然。
行走在郊外蜿蜒的鹅卵石小路上,我欣赏到了与往日不同的风景。我遇到了一棵棵的玉兰花树,亭亭玉立在风中。每朵玉兰花头上都戴着一顶尖尖的小草帽,欲笑还羞,含苞待放。还有粉红色和大红色的不知名的花朵,开得正艳,一大片矮矮地长在地上,周围许多嫩绿的叶子像体贴的仆人一样侍候在主人身旁。
但这两种花都无法和梅花媲美,你瞧——前面茅屋下,小湖边,几株梅花正缤粉怒放,我们来仔细观赏下:梅花一般都有 十片左右花瓣,小巧玲珑的,像一个个小家碧玉,冰清玉洁,纯贞高雅。梅花不但好看,还有多种颜色呢!红色的梅花如烈焰般艳丽,白色的梅花洁白如雪,绿色的梅花就如白色盘中碧绿的玉石,粉色的梅花如霞般靓丽。这株株梅花树,仿佛是人间的一个仙境,每朵花都是巧夺天工,犹如梅花仙子下凡尘,美丽非凡。
郊外湖边茅屋下,绕梁开满腊梅花。
枝头似蝶翩翩舞,雪胎梅骨满芳华。
我们在这美丽的大自然中,享受着如此的美景,尽情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久久不愿离去,我们也要学习梅花精神,经霜傲雪,不屈不挠,奋勇当先,不怕困难!要有梅花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