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游记作文
“托托托……”一阵马达声由远而近传了过来,我从睡梦中惊醒。我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揉着惺忪的睡眼。妈妈见我醒来,立马催促道:“快穿衣服,船来了。”我一听,立刻像加满油的F1方程式赛车,一下子穿上衣服,在卫生间抹了把脸,跟着妈妈穿过人满为患的大厅挤出游轮。今天,我要去九畹溪探险,一睹位于悬崖峭壁上的千年悬棺。
穿好救生衣,我们坐上了龙舟。这是一条气派的黄色龙舟,雕刻工艺十分精湛,龙头惟妙惟肖。几乎没有感到一丝晃荡,船发动了,一阵 凉 风扑面而来,船舷两边溅起了一尺多高的浪花。“大家好,欢迎来到美丽的九畹溪……”导游甜美的声音响起。
一路行驶,一路风景,一路故事……突然,我感觉船的速度明显慢了下来。导游指着两块没有长草的绝壁介绍着:“这就是千年悬棺的所在地。千年悬棺至今仍是未解之谜,在古代,没有先进的工具和便利的交通,古人如何把这么重的棺椁 放 到悬崖上的呢?”她娓娓动听地介绍着。我一边思考一边仔细地搜寻着在绝壁上悬棺,可惜太高了,只隐隐约约看到棺椁?母亲樱其他根本看不清楚N矣行┚谏ァ?
突然,弟弟发出一阵惊呼:“看!”顺着他手指的方向,只见绝壁上点点黄色在移动。“猴子!”我也高兴地大叫。那四、五只猴子排着队慢悠悠地走着,我们的注视丝毫没有影响它们。看着它们,“巴东三峡巫峡长,猿鸣三声泪沾裳”的千古名句突然在我脑海闪现,这也算一种灵感吧!
悬棺没有看清楚,见到了猴子,也算是意外之喜了!这次探险没有遗憾了。
高中游记作文(篇五)
在三年级暑假时,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三峡游玩了一次。直到现在,那次旅游还令我记忆犹新。
这次旅游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三峡的白马洞。
在路上,两边都是高楼大厦,一点有趣的事也没有发生。车子慢慢驶进了郊区,路两边的高楼大厦越来越少,而树木却越来越多。一排排树木如一个个站岗的士兵,笔直笔直的,又像是专门迎接我们来游玩的迎宾者。
到了白马洞,要坐船进去。我们上了船后,船儿悠悠地向前驶着,我看着船下的水,幽绿幽绿的,如同一块翡翠,绿得发亮。一路上,船摇摇晃晃的,我总觉得船像要沉进水中似的,令人十分不安。
船驶入洞中后,眼前便变得十分幽暗了,我真担心会突然从四周飞出来一些奇怪的东西。于是一种恐惧不由得生上了心头。突然,有一个人不知是害怕还是故意幽默地说道:“万一不小心掉下去了怎么办?”这句话立即使大家变得更紧张了。有的人说:“我会游泳,可以把大家救上来。”有的人说:“怎么会那么巧,再说船夫可不是吃素的,肯定会救我们的。”还有的人说:“连这点儿勇气都没有,还来坐船呀,不害羞吗?”我在心中琢磨了一会儿:也是,如果没有足够的勇气,那过来干什么呢!我握紧了拳头,给自己打了打气,没什么好怕的。
终于,船靠了岸,光线也顿时明亮了起来,我看到洞中有许多奇形怪状的石头,我兴奋地叫妈妈把他们都拍了下来。走了一会儿,我们还遇到了一位仙女,她坐在莲花宝塔上,手上托着一个玉净瓶,瓶里还有一根甘草。这不是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吗?她真美,真希望她能真的保佑人们。
走出了白马洞,我们就来到了野人谷,野人谷非常有趣。在一个草门旁,我准备躲进去吓唬一下爸爸妈妈。谁知,我往里一看,顿时吓得魂飞魄散,原来里面有两个“野人”正盯着我,令我冷不丁打了个寒战,转头大叫着朝爸妈跑去。
后来,我们还去了庙里敲钟。那钟声震耳欲聋,我捂着耳朵,倒退了十几步,还觉得耳膜受不了。钟声消失后,我的耳朵还出现了短暂的耳鸣。
那天,我们游玩了三峡的许多景点,每一处都给我不一样的新奇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