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九点,解放的铃声响起,校园里一下骚动起来,迈着有点酸困的双腿走出校园,眼前是一个那么开阔的世界,如梦似幻,伴随着学生释放般的嬉笑声,我把目光投向那些肆意疯长的麦田,把思绪飘洒在工作之外的惬意之中。
今夜月如水,我抬头看那轮挂在树梢的月亮,树梢上零星地飘着几片枯叶,招手欢呼着略显寂寞的月亮。忽然心里有点不是滋味,这个浪漫的月夜,我却早已过了浪漫的年龄,我就那么慢慢倾洒着自己的思绪,任性着不该属于自己这个年龄的任性。忽然有个奇怪的念头,情愿在这个如水月夜,迷失自己,给自己一个充足的理由,找不到回家的路。
这个月夜,我情愿做一只美丽的月光小妖,幽灵般飘荡,卸去所有的面具,抛开一切虚伪与矜持,还原自己轻灵质朴的本色,呼啦啦欢笑着飘荡到自己想去的任何地方。先去光顾那些快乐的童年时光,月夜的疯跑嬉戏伴着无数母亲的呼喊让那个淳朴的小村子热闹无比;亲爱的妈妈,别再那么老把我困在家里帮你干活,你知道吗?那么好的月夜,听着村子里孩子们在街上肆意的疯闹游戏声,我的心里长了毛,把你交给我的活做的一塌糊涂,可那时我是走不出你的严厉的,因为我是一个听话的女孩。亲爱的妈妈,今晚你肯定还没休息,是不是还在照料你的一群猪猪,还是戴着老花镜在给你的孙辈们做棉衣。亲爱的妈妈,今夜我是一只月光小妖,静静来到你身边,无形中拉起你粗糙的大手,用感激的泪珠抹平你脸上的皱纹,亲爱的妈妈,有我在你身边,希望你早早进入梦乡,如果梦中你笑了,那是我托月亮给你做了最舒服的心理按摩。
我一生劳累节俭与人为善的妈妈,你千万别不好意思,因为我用成长的代价和月亮签了约,你就那么静静享受一次吧。 今夜我是一只月光小妖,飞过高山大海,穿越人生四季,肆意地走入自己想去的任何地方,和蓝天白云嬉戏,和清风流水应和,我情愿飘入你用心为我建造的小木屋,扯一把山野花,穿一身月光衣,幽灵般在你面前飘荡,月光隐匿了我青丝中的白发,还有脸上的皱纹和沧桑,我喜欢看你迷人的笑,看你浓密的头发,还有额头浅浅的皱纹,我喜欢做你的小妖精,喜欢享受你那纯净热切的目光。呵呵,今晚我就是一只月光小妖,静静陪伴在你身旁,偷偷吸走你杯中的应酬酒,替你灌醉所有想灌醉你的人,让这帮讨厌的人都呼呼大醉,然后咱们趁机跑掉。
亲爱的,别忘了在口袋里装满我爱吃的零食,别忘了穿上厚厚的外套,别忘了给我采一束紫色的野花,别忘了我今晚就是个孩子,做好一切我任性耍赖的准备,我要你陪我哄我服从我,我今晚就是你的女皇,我要你弥补所有忙碌带给我的失落和寂寞。我要好好训你,必须对我完全服从。 今夜我是月光小妖,飘飘忽忽任我逍遥,我想在世间种满淡蓝色的忘忧草,我命令忘忧草结满喜庆的红色快乐果,让孩子们快乐采摘,让老人笑着用缺牙的嘴慢慢品尝;今夜我是月光小妖,我愿用毕生精力种一棵相思树,学会嫁接,让枝繁叶茂的相思树结满形态颜色各异的爱情、亲情、友情果,树下的人们载歌载舞,对各自的生活充满激情和快乐;今夜我是月光小妖,轻轻挥洒衣袖,让绿色的森林覆盖地球,让地震的阴影远离我们的生活,让泥石流永远消失,让干旱的地方洒满甘露,让一切灾难都远离我们的视线。
亲爱的,我不会扭头,不会让你看到我的眼泪,我只留给你背影,瞬间就融进如水的月色里,你早已让烟头烧疼手指,但你却舍不得丢弃,你说过烟如女人,女人如妖,妖却总是那么遥不可及,可你还是愿意做那个拥妖入怀的美梦。
亲爱的,我们都是凡人,彼此活在一种无奈的琐碎之中,只要我们愿意做梦,生活还是很美好很微妙的,我愿意做你一生的月光小妖,用坚韧和信念圆你拥妖入怀的美梦,只是那需要时间,需要等待,需要我们一如既往地携手往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