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熙
晨光熹微,无风,淡雾,整个城市都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天际处仍是灰色,渲染着城市上空。站在窗边的我默默低头看表,不禁苦笑,呵,清晨五点,家里就已经空了。
我是被爸爸妈妈收拾行李的声音吵醒的。望着眼前这场景,我下意识地揉了揉眼睛,这是什么情况?还未睡醒的我瞬间蒙了。妈妈听到声音,抬头看,转瞬间,四目相对,是无奈,是抱歉,但更多的是一种坚定。我回了回神,就听爸爸说到:“本来想给你留张字条,没想到你醒了,是这样的,我们滨州疫情又加重了。我刚刚接到通知,收拾东西住在政府,以备不时之需;你妈妈医院抽人去社区做核酸,现在得赶过去值夜班,暂时我们都不知道这次走后什么时候回家,你要有个准备啊!”说话间,手上的动作一点儿也没有停下,我不仅呆住了。我动了动嘴,刚想说什么,却又不知道如何开口,只听妈妈简单嘱咐了饭菜位置,注意安全之类的话。铛、啷、哐、啪…随着行李箱和防盗门的开合,家里就只剩下了我一个人。我麻木的瘫坐在客厅里的沙发上,深吸了几口气才冷静下来,这几天发生事情的画面在我脑中迅速转动起来。
一周前,因为疫情原因,刚返校不到一天的我们又重回了家,开始上网课。开始其实挺开心的,在家不用早起,也可以无拘无束,但这种快乐转瞬即逝:爸爸每天晚上几乎凌晨才回家,早上又早走,一天到晚见不到他;妈妈医院工作更忙,还要照顾一个病区的患者。无奈的他们,扔给我一箱方便面,我的一日三餐就成了它们。本以为这样就足够糟糕了,今天早上的事情好像更加严重了,爸爸的话,他们的行动还有公布的数据都在告诉着我,疫情又加重了。处处人心惶惶,会产生大面积感染吗?滨州会成为重灾区吗?疫情可控吗?还有爸爸妈妈在外工作不会出意外吧?这一个个问题揪着我的心,我瞬间手脚冰凉,眼泪涌出眼眶。
泪痕划过我的脸颊,一滴接一滴,像掉了线的珠子一样,静静留下。我担心!我害怕!我恐惧!我担心疫情无节制的发展,我害怕父母会不安全,我更恐惧无数个陌生人会被不幸感染!屋里没有开灯,一片寂静,只听见指针转动的声音,滴答声是这片寂静中唯一的声。
天空泛起鱼肚白,晨雾散去,几缕阳光洋洋洒向人间,地平线上红色光芒映满天际,太阳冉冉升起,轻轻揭开了黑夜的轻纱,为万物镀上了淡淡的碎金。
我依靠在窗前,静静地盯着远处医院的门诊楼。为了妈妈工作方便,很小的时候,我们就搬进了这座医院家属住宅楼。我是在这个医院里边长大的,从小这座医院就带给了我一股神圣而又纯洁的力量,这次疫情,我是真的希望这座楼里与妈妈一样的白衣天使可以挽救更多人的生命,救助更多的患者;也真的期盼他们可以力挽狂澜,化解危机;同时也期盼着他们注意安全,保护自己,我相信他们!正当沉思中,楼内走出了许多人,走在最手的是邻居李叔叔,他是一位尽职尽责的好医生。只见他们有说有笑,快步走上车。不用说,我也知道他们要去为患者做核酸了。本以为他们会面色肃静,没想到他们如此开朗。救护车路过住宅楼,车内玻璃缓缓降下,叔叔向我挥了挥手,又朝我笑了一下,等我回过神来,车子早已拐出了院子。这一笑我好似沐浴了初日骄阳,感受了三月春风,暖意在我心中不停的回荡。
是呀,两年前的疫情来势汹汹,可我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取得了抗疫胜利。这次疫情,我们拥有了更丰富的经验,群众也不再慌张,积极配合抗疫,无论技术还是其他方面,都有了显著的提高。我们应直面疫情,直面挑战,守望相助,团结一心。抗疫必胜,中国必胜,山东必胜,我们必胜!
光芒从云层散开,为云朵的边缘镶嵌上璀璨的金边,朱红色的太阳升上半空,天空如一桶奶白色汁液,云层也逐渐分离变换运动,云卷云舒,鸟儿开始歌唱,树上的枝叶也随风飘摇。仔细一看,老树早已冒新芽,草儿早已嫩绿,啊,三月都近乎结束,快四月了,我们的春天,真正的来了!
我们在春天出发,等日落西山,等尘埃落定,等疫情退散,我们共赏春光,共赏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