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的梦作文
夏天又到了,记忆中,那个彩色影子里的夏天。
“晓天,晓天,你等等我啊,外面在下雨呢。”
“哦,我知道了。”
“我去拿伞啊。”
“唰——”一把雨伞在两个女孩上空撑开。
“夏夏,这把雨伞哪来的?”
“我新买的,怎么样好看吧。”名叫夏夏的女孩笑道。
“嘿嘿,还……好吧”另一个名叫晓天的女孩干笑道。
晓天刚来时,她戴着墨黑色的眼镜,穿着墨黑色的T恤儿,墨黑色的七分裤,戴着墨黑色的手表,拉着墨黑色的行李箱。这便是她给夏夏的第一印象。
晓天不喜欢说话,对所有人都很冷淡,以至于在这个学校没什么朋友,直到遇见了夏夏……
夏夏是个话很多,很活泼的女孩,因此她有很多的朋友。她和晓天两个不同世界的人却成了最要好的朋友。用夏夏的话来说就是:这还多亏了班主任,让她们成为了同桌。
其实班主任的真正想法是:夏夏这个孩子呀,太活泼了。一点女孩子该有的样子都没有,总是和周围的同学讲话,不让她这样影响学习。嗯,晓天这孩子不怎么讲话,就让她和夏夏坐。
记得夏夏刚和晓天做同桌时,晓天对夏夏的印象是:穿着颜色新艳的衣服,戴着彩色小珠子的手链,大大的眼睛,小小个嘴,乖巧可爱的模样,一看就是个懂事文静的女孩子。
可才成为同桌一节课,晓天对夏夏的印象便颠覆了,这张小小的嘴似乎能永不停歇,看似文静的她,其实活泼的很。
下课铃刚响,夏夏便拉起晓天往外走,似乎是很要好的朋友一般,和晓天说着各种各样的新鲜事。
夏夏说她爱天空的蓝,爱湖水的青,爱森林的绿,爱彩虹的彩,但唯独不爱黑暗的黑。
夏夏看着晓天身上的黑色,突然停住了正在说的话,晓天没有说话,但她听得很认真,听到这些她并没有难看,只是轻轻地走回了教室。
夏夏觉得有些尴尬,那节课居然没有再说过话,之后夏夏便像忘了那些话一样,又对晓天滔滔不绝地讲那些所谓的趣事。不知不觉晓天慢慢接受了夏夏,她们一起漫步校园,一起做题讨论;一起欣赏月夜;一起沐浴在阳光下;一起开怀大笑……甚至她们还一起买衣服,夏夏还特地为她选了一件淡蓝色的T恤。
一开始晓天不肯穿,夏夏便说什么你叫晓天,当然蓝色最配你了。你穿蓝色肯定很好看的……这样之类的话。晓天拗不过夏夏只好穿上这件衣服,渐渐的晓天不再只穿黑色的衣服,用黑色物品。
后来的晓天,会哭,会笑,没有初次见面时的陌生。后来的她,迷惘过,似一个迷了路的小孩子般不知所措,也执着过,就像地球始终绕太阳自转般坚持着。晓天不再沉默寡言,她的生活开始变得丰富多彩起来
夏天到了,夏夏和晓天都喜欢夏天。对夏夏来说夏天不仅又好吃的,好玩的,最重要的是有一段长长的暑假。而晓天喜欢夏天只是因为夏天充满了勃勃生机。
夏季晴天很多,雨天也不少。夏夏总是会忘带雨伞,于是她便经常和晓天共用一把雨伞。晓天的雨伞是黑色的,夏夏每次带那把雨伞,总觉得天空被染成了黑色的,而自己就被罩在黑暗的天空下,一想到这些她便浑身不自在。于是她变下定决心,一定要买一把雨伞。
又是一个下雨天。
“晓天,晓天,你等等我啊,外面在下雨呢。”
“哦,我知道了,那我去拿伞。”
“不用了,还是用我的伞吧。”
“唰——”一把彩色的雨伞在两个女孩上空撑开。
“夏夏,这把雨伞哪来的?”
“我新买的,怎么样好看吧。”
“嘿嘿,还……好吧”晓天干笑了两声。
“嘻嘻,我就知道这把伞好看。那我们就快走吧!”夏夏笑嘻嘻地拉着晓天走。
她们走在雨中,这把彩色的伞十分显眼,晓天感到有些尴尬,而夏夏却心情舒畅。突然,夏夏停了下来,指着地面兴奋地说道:“晓天,你看我们的影子是彩色的耶!”
晓天向地面看去,果然如此。她们脚下的影子确实是彩色的。
而她们,便是彩色影子里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