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空作文
萧瑟的冬天的离开,迎来了万物复苏的季节。大地开始泛绿,小树开始吐芽,鲜花开始争艳,绿水更绿,蓝天更蓝,到处流动着春的气息。
仰望天空,湛蓝而宁远,深沉而无垠,但总觉得天空太孤单了,使我的心理也忽生空虚感,呆呆凝视着那一片天,一抹粉红划过脑海,好熟悉的颜色,熟悉到心灵深处开始隐隐生疼,疼痛将我的思绪带回到十二年前,那是一段美好却令人伤感的记忆。六岁的孩童时代充满纯真、幸福,那一段尘封已久的记忆也充实着我此时此刻空虚的心灵。那些尘封的幸福让我微笑,泪水却在不经意间划过嘴角,是苦是甜,我亦无法分辨。
十二年前的春天的那一幕再次呈现。曾经小小的心愿又回荡在心中,我将来要当一位出色的医生,我要治好爷爷的眼疾,我还要孝顺他一辈子……这一切早已化成泡沫。一张稚嫩的脸颊上还挂着泪珠,风吹过她身旁带走了一地的粉红纸屑,而手上只拿着已剩下空架子的风筝,眼睛仍盯着那快要消失的黑点……泪水模糊了双眼,小时候的刁蛮任性,毁掉了爷爷留给我唯一一件有意义的东西。
家门前的宽敞的草地上,记录着我与爷爷共度的美好时光。每年春天,爷爷都会与我一同放风筝,当风筝起飞后,我拉着风筝在前面跑,爷爷在后面喊:“慢点儿跑,小心摔着。”碧绿的草地上传出铜铃般的笑声,草地变得更加充满生机,蓝蓝的天空中出现了一抹粉红,天空不会孤单了。跑累了,我与爷爷在草地上休息,我问爷爷:“累吗?我为你捶背好不好。”爷爷当时说了什么我已经忘记了,我只记得爷爷说过,长大后我要当医生,让爷爷能看清这个世界,我还要照顾爷爷一辈子。记得当时,温暖的阳光洒在爷爷古铜色的皮肤上闪闪发光,有心的人都能看出那是幸福在流淌。
幸福总是那么短暂。
又是初春的日子,我让爷爷带我去放风筝,可爷爷要出去办事,丢下还在哭泣的我,匆匆地走了。我任性地撕破了风筝纸,泪肆意地流着,爷爷的背影开始模糊。没多久,爸爸回老家接我去他那儿住,爷爷同意了。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放过风筝。记得走之前,我对爷爷说过,不久我就会回来的,我还要为他捶背呢,还要和爷爷再一起放风筝。爷爷也答应我他会把风筝补好,等我回来,阳光下,我似乎看到了爷爷深陷的眼眶中的泪水,我知道爷爷是有万分个舍不得,却又不能说出口。
怎知道那一别竟过了三年。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清晨的宁静,电话的那头是奶奶的哭泣声,爷爷得癌症的噩耗传来的那一瞬间,我觉得整个世界都被抽空了,我站在爷爷床前,久久凝视着这位脸色苍白、身体虚弱的老人,岁月无情人有情,我的泪湿透了我的衣襟,我叫了声“爷爷”,在沉睡中的爷爷好像醒了,沙哑无力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是我的宝贝孙女回来了吗?”爷爷的声音听上去好疲惫啊,我又喊了一声“爷爷”。只见爷爷的双手在床头摸索着,我知道爷爷看不见了,泪更加止不住了。爷爷摸出皱巴巴的二十元钱塞进我手中,嘴里说的什么我也记不清了。我只知道,我一直在哭,我对爷爷说:“爷爷,我回来了,你说过要带我去放风筝的,你不能说话不算话啊。”我拉着他的手说。可是爷爷已没有力气支撑起自己的身体。“爷爷,你记得吗?我曾经说过,我长大后要当医生,帮你治眼睛的,我还要照顾你、孝敬你一辈子,你怎能让我食言呢?”爷爷只是说抱歉,他无法等到那一天了。
人来匆匆,去也匆匆。爷爷为我付出的,今生我已经无法回报,若有下辈子,我还会选择做他的孙女。爷爷去世后过了几年,我再次回到老家,那是我记忆留存的地方,那有我的童年,有我的梦,推开那扇旧门,“走,去放风筝。”爷爷的话仿佛在耳畔回响,挂在墙角的风筝在灰尘中沉睡,风筝并没有补好,就不能飞翔了。“爷爷你说话不算数。”泪又夺眶而出,我无法再呆在这儿,就冲出了屋子,我奔跑着,想甩掉那因记忆而引起的悲伤,却不知道自己来到那片草地,草地依旧绿的,天空依旧是那么蓝,但天空却显得孤单,草地上再也找不到那曾经的生机。
失去的不会再次拥有,我唯有珍惜眼前的。我无法实现我对爷爷的承诺,那会变成我心中无法弥补的伤痛,但我不会因此而被悲伤埋没,失去了爷爷,我还有爸爸,另一个爱我并我爱的人,生我养我育我的人。错过了孝顺爷爷不会再错过孝敬爸爸了,十八年的养育之恩,我无力报答,我只有做好他的女儿应做的他便满足,我知道,每一个父母都不求子女会报答什么,只要子女过得好,他们便满足。但我仍想对天下所有的子女说一句:“不要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在’的时候再来后悔没有好好孝敬他们,报答他们,他们还有几个春秋来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