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高中作文范文
暑假伊始,我跟着学校到加拿大游学。一下飞机,我就被那里湛蓝的天空和清新的空气吸引。在那里十五天,每一个地方我都流连忘返。那里的人、那里的生活让我情不自禁地爱上了那个城市,不想回家,仿佛那里就是我的家。
在那里的每一天都很平常,但充满了欢乐。早晨,被住家小妹妹用特殊的起床方式叫醒——掀被子,被拖着去洗漱,吃着经典早餐:两片烤面包和冷牛奶,然后坐上车,慢悠悠地去学校。放学时,住家妈妈早早就等在校门口,笑着朝我们挥手,又踏上了归途。傍晚,我或是在院子里帮忙给植物浇水,或是和小妹妹在蹦床上找乐子,或是和大家一起在公园里跳舞,和陌生人一起狂欢,玩得大汗淋漓,却浑然不觉。餐桌上,不用担心会有“低头一族”,一家人聚在一起,谈天说地,讲讲笑话,其乐融融。晚上,伴着优美的琴声和歌声缓缓入睡。
也许,这样的生活和家才是我想要的吧。没有烦恼,不用忧虑,简简单单,纯粹而精致。这简直就是我理想中的家啊,我恨不得留下,永远待在那里。
梦终究会醒,这里并不是我真正的家,我还是要回去的。最后一天,我拿起纸笔,与住家的成员和当地的老师互相留下联系方式,一起合影留念。那里的王老师曾告诉我们,拥抱是爱的最好表达方式。我想起老师的话,扑上去,拥抱着老师。王老师笑着,拍拍我的背,说:“回去记得拥抱你的家人,也带上我的那一份。”
第二天清晨,住家每位成员都来送我,我们站在门口依依惜别。正当我转身,想要离开时,住家妈妈好像忘了什么东西,赶紧叫住了我,跑进屋里拿了一个三明治和自己种的小草莓和蓝莓,装进了我的背包里,再次叮嘱我路上注意安全。我使劲儿挥手,向他们告别。
坐着校车抵达机场,我们磨磨蹭蹭地下车,拖拖拉拉地取行李,都不肯离去,直到被老师赶着上飞机。我回头望了一眼蓝天,狠狠地吸了一口加拿大的空气,登上了飞往北京的航班。
由于北京出现雷暴天气,当天的航班全部延误,我们辗转多个登机口,跑遍了整个首都机场。最终,我们不得不在机场的航站楼里过夜。时差在不断折磨着我,得到滞留的通知后,不禁想起在温州有亲爱的妈妈,还有两只可爱的猫。在这一刻,我迫切地想要回家,想要看看妈妈。不知道两只猫咪是否和谐相处?小猫有没有被大猫欺负?过了半个月是胖是瘦?现在都睡了吗?……
我忍不住打电话给妈妈,告诉她明天回去。妈妈说家里一切平安,猫咪们很想我。当理想中的家和现实的家两者只能选一个时,我想我已经有答案了。现实的家中有我最想念的、最牵挂的人,有我最爱的人和最爱我的人,家人和猫咪就是我的世界。
第二天中午,我下了飞机,走出机场,看见妈妈在朝我挥手。我跑过去,微笑着拥抱她,就好像拥抱了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