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爸妈妈要到银行去存钱。那天,雨下的很大,但街上的人却一点也没有减少,照样从四面八方涌到城里办年货。我们来到了银行存款的柜台前,妈妈按照排队的顺序存款。该妈妈存款了,妈妈把要存的钱递给了银行柜台里的那位阿姨,阿姨用一只手把钱放入点钞机里点数,另一只手熟练地敲打着电脑键盘,然后把存折插入了打印机,存钱的数目就印在了存折上。妈妈存钱时,我和爸爸闲着没事,到处走来走去,忽然,墙上挂着的一个透明的小箱子把我吸引了过去,上面写着“为希望工程捐款”的一行大字,小箱子上面还贴着一个小女孩的彩色照片,她是一个 失学儿童。她两只水灵灵的大眼睛紧紧盯着前面,充满了渴求,好象在告诉我们:她多么想上学啊!好象想让我们帮助她什么似的。于是我毫不犹豫地把出门时妈妈给我的五角钱零花钱投到了小箱子里,旁边一位银行工作人员朝我赞许地笑了笑。
在回家的路上,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老是浮现在我脑子里,怎么也抹不掉。但是,我还在想,她怎么没钱上学呢?我想只要是来存钱的人都捐一点钱,她是可以上学的。银行的叔叔阿姨可真好呀!在这里挂上一个小箱子,可以提醒告诉那些来存钱的人,都给失学的儿童献上一份爱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