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唉!”总统叹了一声气。为什么呢?如今,臭氧层已被瓦解了,只剩下一些合起还不到北海道那么大了的臭氧层体。各国总统召开会议。大家都在讨论一个问题:地球是几十亿年才形成的宝贵星球,地球上的花草树木、煤矿石油等珍贵资源都被我们人类在几百年的时间渐渐用完。人类把自己带入了灭亡:制造核武器和原子弹,发动不正义战争。
让山清水秀的大地变成废墟;地球在逐渐沙漠化。今年正是2300年,也许是世界的末日吧!全世界各国的总统都聚在一起愁眉紧锁地商议着。最终,经过了各国总统七嘴八舌的议论、商讨。决定让我乘坐“K探号”,寻找新的有水星球。“K探号”是全世界各国投资创造的可持续飞行三年,而且吸收太阳能的巨型宇宙飞船。它全身都涂上了耐冷油漆,里面有一个很大的密封舱。
密封舱是智能化的,有自动调节温度、湿度、气压以及空气成分的功能,因此里面的空气成分与地面的成分差不多,温度、湿度、气压也很宜人。而且,它能使空气不断地流动,也能将废气、废水重新处理。密封舱内有各种设施;舱内备有丰盛的食物,有足够的饮用水和生活用品;吃、喝、拉、睡等各种设备都样样齐全。舱内还配备有几套文娱、体育设施。
还有一小块无土栽培场所,可以种植花草、蔬菜什么的,既可补充新鲜蔬菜供应,调剂生活,还可点缀环境,净化空气。2300年3月31日,我躺着被“绑”在座椅上,升上了“K探号”顶端操作室。发动机点火时的冲击和飞船上升时产生的加速冲击,使我感到体重好像增加了一些,但我完全能承受这种超重,因为我是宇航员中的佼佼者。“K探号”在不断地上升。发动机喷气所产生的振动和噪声,“K探号”通过地球的大气层时产生的摩擦噪声,使我感到不太舒服,不过,这种感觉就像坐着汽车在鹅卵石上行驶差不多。
没多久,“K探号”便进入了环绕地球运行的轨道,密封舱内一切都失去了重量,我飘然若仙,真正的太空生活开始了。第一个目标是月球。“K探号”每秒3000千米的速度朝月球飞去。经过92小时的飞行,“K探号”在月球静海着陆。我穿好太空服,走出舱门,站在小平台上。虽然扶梯才5米高,9级,可我仍小心翼翼地走下去,因为如果用力太大,就会飞上天去,那我只能去见上帝了。环视四周,这里都是各国的国旗。当年,他们都只在月球表面行走。
而今天,我的任务是探索月球环形山的洞口,找找有没有淡水或者微生物。我坐在登月车上,当车行驶过亚平宁山脉,准备向哈德莱谷地降落时,我沉浸在兴奋的波涛之中。第二天,登月车开向了德尔塔山。德尔塔山是周围最高山峰之一,高3700千米。登月车把我带到半山腰,我转过身子朝山下一看;发现爬得这么高时。感到十分惊讶。因为如果步行。是无论如何也爬不到这么高的。我站在高高的山坡上向前望去,只见“K探号”在5千米以外的平原上,再前面是更多的山脉和月球特有的黑色天空。飞船、平原、山脉、黑色天空尽收眼底,我已对新的环境感到自在了。走进了洞里,四周一片死沉。这一片黑色使我感到喘不过气来。
我弯着手,摸着粗糙的洞壁,小心地往深处走。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氧气也只剩下不多了。可我仍一无所获。没办法,只好先回飞船里。氧气补充完后,我似乎想到了什么。“对了!”我高兴地说了起来。“月球有两个面,一个是我现在站着的地方,而另一个面却是永远一片漆黑!也许在那里会发现什么!”果然不出我所料,月球另一个面上有一些三个圆形成一圈的坑。“这会是什么呢?”我一边疑惑一边拿相机照了下来。我思考了起来:这会是什么?是陨石撞击?
但也不会这么整齐吧?……莫非,这是外星人的飞碟留下的痕迹!?只有这个可能了。我弯下腰,仔细打量起圆洞来。这时,太空服上口袋里的洞口侦察机掉了出来。“有了,我可以用洞口侦察机探侧这些坑是什么时候留下的。”我这才恍然大悟。结果,洞口侦察机的显示让我为之震惊。“这是二千多年前留下的!”可是为什么呢?“假如外星人在那时就有这么发达的科技,那它们分明可以攻打地球,何必要离开呢?”为了解开这种种谜题,我决定到银河系外去寻找外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