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是漫漫的回忆,回忆是淡淡的忧伤,而你是不我的故事,却是我唯一的回忆。
——记
我宁静的等待,等待那时花开。
静静地走进夕阳的怀抱,沉沉地看若血残阳。夕阳的余辉洇染着天际的晚霞,笼罩着远处的楼阁,勾勒出依稀的轮廓。我站在小山坡上。你说,这是离天空最近的地方,那么,我可以看见你么。我一直相信只要站得够远,就能看的够远。可是,我依然看不见你。海儿,你听见么,我在喊你。在夕阳西沉前的一刹那,云幻成了你依稀的面容,一如你往昔那般的可爱,坚强。我伸出手想抱抱你,你却越走越远,化为茫茫夜雾,小时在无月相依的夜幕之中。我茫然若失,静静地,静静地伫立。
海儿,在你出生的那刹,我就知道上帝是不公平的,至少对你是不公平的。我知道他的离开对你是毁灭性的,可是,你一定要好好的呀,要像我一样坚强。你曾经这样答应过我的,你要记得。
离开你很久了,不知道你有没有想我呢,很肉麻地说,我,很想你。
我这,永远只有没有雪的冬至,甚至,冬至,我依然能看见黯然的月,和萦绕着的几缕缕影若的云,缠绵在亘古的夜空。很奇怪而诡异的,今年这儿的雪下的很大,让我恍然间,好像又回到那个小镇,那个每个冬都会大雪纷飞的小镇,想起和你一起坐在篝火边,看荧荧的蓝色火苗点点的闪耀。
和你隔着一条叫黄河的河,还有一条叫长江的江,其实也不是很远。可是为什么每每想看见你,心里最柔弱的地方好像被软软的捏了一下,慢慢幽幽的痛,轻轻的勾了一道,淡淡浅浅的痕。
小时候,你总是躲在房间,靠在木门上,蹲在地上,抱着肩膀,目光空洞飘飘然,没有焦点的浮着。门外,他们的争吵声音,器皿碎裂的声音,摔门声,她的微微的抽泣声,你都仿佛听不见。只有我知道,那岁月一次一次碾过的伤痕,一遍一遍被撕开,再一点一点被风风干的生疼,你都抬着头微笑,可是低头的瞬间,一切坚强的外壳都被泪浸没,融化。
麻木的微笑,茫然的眼神,佯装的开心,让人心怜。我知道你并不快乐,你没有那么勇敢,而我所能做的,只有借一个肩膀给你。
春末了,坐在萌萌的街边的草地上,面前繁华的世界,仿佛匆匆的,可以随风飘零去。白色的衬衫,黑色的休闲裤,白色的耐克,你最喜欢的简单。抱着膝盖,头埋在环着的双臂里,想着一些很远的事情,想着你靠在我的肩膀上,装着不在乎的样子,问我,我是不是一个不讨人喜欢的孩子。我总是很不忍心看你,其实那些事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你却承担着别人的错误。你是一个非常让人喜欢的孩子,真的,只是也很让人心怜,看起来那么坚强开朗,其实比谁都脆弱。我这样告诉你,你很久没说话,我感到肩膀上,有一丝丝很柔的东西擦过,想微微侧过脸去看,你却固执的不让。我知道你哭了,那些眼泪渗过棉衫,炽热的几乎要把我灼伤,又仿佛是隐秘的冰凌,一点一点泄漏了你的伤。你总是把眼泪隐藏,带着微笑的面具,而我在你褪掉面具的时候手足无措。可是我依然希望你不要哭,请把眼泪,留下来,留到我回到你的身边的时候,当我把肩膀借给你的时候,让可以我和你分担你的伤。你答应过我,我不在的时候,你会很坚强的,你一定要记得。
风吹过空荡荡的口袋,吹散旁边依儿的刘海,发绺半掩着脸庞,远处的夕阳映着,逆光飞舞的长发,逆风沉默的影子。我想不到你现在在干什么,想你的时候你的脸庞也越来越模糊,只有一个依稀的轮廓。就像现在夕阳下,晚霞勾勒出我回忆时的身影一样,那么遥远,没有真实感。
我会回去的,这只是我求学的驿站,你所在的小镇,才是我的港湾。
尘封的记忆会旋转,信念不会被搁浅,消失的诺言,在肖邦的夜曲里守候重现。
朦胧的守候,人去花又别,雨落枝头,回首。
愿望的纸飞机
堕落的流星
凋零的花瓣
凝结的霜
逆风飞舞的糖纸
还有你喜欢的死神截图
一点一点浮现,零碎,飘零,凝聚,又幻化成你的微笑……
再过个3年4年的,我就会回去了,我会带着我少时坚持的任性,带着已完成的愿望,回到那个错过的小镇。只是,在那,我依然可以找到你吗?当我站到你面前的时候,你依然会跑过来,依在我的肩头上么。
海儿,别哭。
海儿,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