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我生命中的一首歌,一首美妙的绝唱。每一个音符都倾注了您无尽的关怀,每一个字眼都饱含着您丰富的情感。这首歌永永远远的伴着我。
您是我生命中的一首诗,一首千古的绝唱。每一个意象都是您为我精挑细选,每一种意境都让我回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往事历历在目,您是我永远不能忘却的一首诗。
您是我生命中的一幅画,一幅稀世的珍宝。多少个日日夜夜您为它添彩着色,曾经多少个春夏秋冬,您给它织上四季的绚烂。这幅画永永远远的映在我心中。
还记得那次我伤了一道口子吗?我没哭,可您却哭了。还记得那次父亲生了严重的病吗?是您微笑着独自撑起这个家。还记得我第一次远行吗?我告诉您我已不再是小孩了,我能照顾好我自己。您却千叮咛万嘱咐,您久久地站在火车站旁,直到我消失在遥远的天际。那天,不知道您站了多久,那天,我掉下了眼泪。慢慢地流到了我的嘴角,是那种甜甜的味道。那是一种幸福的味道。妈妈我知道,在您眼中,我永永远远都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
您总是记得我们的生日,生日的那天您总是带给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那时的我们却把它当作理所当然,您却将您的生日忘却之九霄云外。我们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表情,都深刻在您的记忆中。可您的话呢?我们却视它如过眼云烟。每到过年的时候,您总是催促着我们买新衣服新鞋,当我们都焕然一新的时候,您却穿着姐姐的旧衣服。妈妈,您知道我多么想有一天,我们全家人都穿新衣服吗。
为什么您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您爱我们爱的深沉。 亲爱的妈妈,您快留步,天涯海角儿的心上有慈母。 亲爱的妈妈,您快留步,风霜雨雪十年寒窗您最苦。 如果允许的话,我将永永远远的将《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一直唱下去。
妈妈,星期天就是您的节日,也许您早已忘记,或许您从未记起。可它,却永永远远的烙在了儿的心底。
夏天的风悠闲的飘过树荫下的幽静小路,调皮的卷起几片发黄的落叶转着圈圈。树缝漏下的几缕阳光折射着金黄的颜色,几株牵牛花缠绕在树干上正盛开着紫色的花朵。
踩着落叶的沙沙声,我走在这条小路上,惊起好多只彩色的蝴蝶洋洋洒洒的飞舞。
突然的,我很想把它们留在照片里,我屏住呼吸,小心翼翼的靠近几只停在花上的小家伙。准备拍下的时候,它们又飞走了,然后又在不远处停留,我又一步一步的靠过去,近了,很近了,然后那些调皮的家伙又飞走了。懊恼的翻翻白眼,又继续重复着追寻的动作。
时间就这么过去了很久,还是一无所获。
算了吧,带不走的风景就只能存在记忆里。
泄气的躺在地上,透过树缝出神的看着阳光的颜色,慵懒得我想,就这么睡着。一片落叶轻轻的落在了我的肩头,隐隐的带着一丝丝清香,下意识的拿起它用力的细嗅,又似乎又什么都没有。我终于从慵懒的状态有了些精神。看着手心的树叶,却是无力的发现,认不出它的名字。
仔细的注视着它清晰的纹路,莫名的,有了些伤感。在不属于它的季节里,落叶走完了它的宿命。然后孤单单的躺在小路上,被人们路过。或许会有像我这样的人,会在这里停留。
最后,我还是会回去的,不是吗?
它还是会孤单着,不是吗?
忽然的,我有了些同病相怜的感觉。
我的心就像这小路上的落叶,有许多的人路过。
你打马路过我的世界,捡起我驻足了片刻,又悄然走远了。而我还在原地咀嚼着你曾路过的余韵。
我想了很近,也犹豫了很久,还是觉得内心郁结的东西要写出来,这样会好一些。我很怕你看到,怕你看到后会鄙视我,感觉我这个人很可恶。凭我对你的了解,你应该不会不会恼怒。你会不知所措,或者你会置之一笑,其实我也希望你能够看到,明白我的心迹,这样我就如释重负,心里踏实许多。
我一直认为你是世界上最漂亮最善良的女孩子,至少在我心目中没有其他女孩子可以超越你。你可能会笑着说我的圈子太小,认识的人太少。不过我觉得自己认识的人也很多,见过的女孩子也浩如烟波。你可能还会觉得我过于随便,会以为我经常写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给女孩子。其实,我真的是长这么大第一次给女孩子写这样的信,倾诉一下肺腑。记得去年除夕那天晚上,我给你发短信说“见到你才知道美丽,认识你才知道善良”,其实我还有很多话要说,你也许能够感受得到我言语未尽。那些话留到了今天,也希望到后来还能够给你说。
认识你好像整整一年了吧。刚见到你时感觉你很清纯,很秀美,很可爱,像是刚毕业的大学生。你的瓜子脸很好看,你的辫子很好看,你说话的声音也很好听,到夏天的时候你穿裙子时更好看。那天你说小的时候你哥哥总爱欺负你,你不向爸爸妈妈说,怕你爸爸妈妈知道后教训你哥哥。一件小事更能够彰显出你的善良。我突然觉得你很伟大,也更美丽。我觉得对女孩子而言,一颗善良仁爱之心比一张姣美的脸更重要。
有一件事情提起来略显尴尬,是那个炎热的中午,我和一个女孩子一起快步疾走,我拎着她的单肩包。我们走到广场时遇到你。你正顶着烈日往前走,遇到我们的时候微微停下脚步,用眼睛的余光扫视了一下,然后淡淡一笑。我们互相打了个招呼,各走各的路。第二天你问她是谁,我也忘了说了些什么,好像说她是我的一个朋友。其实我和她相处了六个月,不久便分手了。我和她在一起的时候我好几次听到她母亲在电话的一端大发雷霆或者哭闹不止,让她离开我回家去。因为她是独生女,她父母想让她找个离家近的人嫁了,将来等他们老了方便照顾。我们就这样分手了,渐渐消失在彼此的生活里。往事成了一场如风如影的梦。
我经常苦思什么是爱。爱不是承诺,承诺往往口是心非,可能只是一句空话。爱也不是守候,因为在这世界上没有一个人像一棵树一样,任凭风吹雨打,任凭岁月斑驳,在原地默默地等候你,为你开花,为你结果。爱更不是天各一方的思念,因为爱需要形影相守,爱需要相依无间。爱是永不分手,除非生死。爱是经风历雨,跋山涉水,却初心不变。爱是一种事业,需要毕生经营。爱是满肚子万语千言,相逢时只凝缩成了一句“你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