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个憨态可鞠的动画片形象,一段段简单却富含深意的故事情节,还有那一首首朗朗上口的儿童歌曲,组成了丰富多彩的卡通世界。毋庸置疑,我们这一代人,都是在各式各样的卡通人物的陪伴下长大的。
一些家长认为,卡通片仅供娱乐,看卡通片是浪费时间的行为。事实上,它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对于我们来说,优秀的卡通片会在我们的心中撒下种子,友谊、正义、环保、家庭……这些事物都会通过卡通片在我们的脑海中树立起最初的概念。
记得在我小时候,最早接触的卡通片是《蓝精灵》。森林里的可爱的蓝精灵们团结友爱,和坏蛋格格巫斗智斗勇的故事深深地抓住了我的心,以至于在那一段时间里,我着了魔似的一天到晚都哼着那首歌,“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我渐渐地明白集体的力量大无比,也意识到了和大家团结友爱的重要性。于是,我开始尽可能多的交朋友,人缘也越来越好。
后来,卡通片开始“批量生产”了,各式各样的卡通片如同雨后春笋一样接踵而至。一般情况下,我都会拿着遥控器,在好几部卡通片之间飞快地换台。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一部名叫《大力水手》。在当时看这部卡通片,最感兴趣的就是那一罐能使人拥有超能力的菠菜。我慢慢地懂得正义的一方决不能姑息邪恶,而且正义终将战胜邪恶。我曾经尝试过一口气吃好多菠菜,但结果显而易见,我还是我,终究没有变成“大力女水手”。可是一种正义感却在我心中悄然萌发。作文
再后来,“大风车”节目走进了我的生活。在这个儿童的精神乐园中,温柔的鞠萍姐姐、幽默的董浩叔叔带领我进入了一个更宽广、更神奇的卡通世界。《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使我体会到了家庭生活的幸福和乐趣;《熊猫京京》提醒我要爱护动物,保护环境;《蓝皮鼠和大脸猫》告诉我友情的珍贵……这一切一切,都给我的童年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