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挫折中成长
一个人,总有一定的目标,也许,这一辈子都在为实现这一个目标而奔跑着。可是,奔跑的路并不平坦,即使是期望很平静地生活,有时生活还是会让你摔倒,摔得很痛,或许还会受伤――这,就是挫折。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这是我最喜欢最熟悉的一句名言,因为它曾使我受挫而不败。
那件事发生在12月8日。中午,天不像前几天那样阴沉沉的,太阳露出了一丝笑脸,风也回到问温暖舒适的家。我回到家,随意翻阅着当天的《牡丹晚报》,“想当小记者就快来报名吧!”深深地吸引着我,并暗下决心做一名小记者。
时间过得真慢,我迫不及待地想看见我的作文登在报纸上。我每天都把当天的报纸认真翻阅一遍,却没有看到我的作文,我的心一点一点往下沉,常常充满自信的我感觉受到很大的挫折。就在12月14日,我得知,我的作文并没有被选中,而它还在淘汰区域中徘徊着。
放学铃一向,我像被释放了的小鸟一样第一个冲出教室,以最快的速度冲回家。一进家门,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地落下来,我趴在床上,泪水如断了线的珠子般把整个被子都给“洗”了。觉得我从此就永远是一个失败的人,甚至没有了自信心的陪伴。作文
妈妈下班回到家,看到我,妈妈一边安慰我,一边问我是怎么一回事,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妈妈后,妈妈笑了笑,温柔地说:“别哭了,没什么大不了的,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我们再继续写,不要放弃,风雨过后,迎接你的是一道美丽的彩虹。”我听了妈妈的话,不在哭了,去洗了洗已哭红的“小兔眼”。
12月22日,下了一场大雪,我即兴写了一篇《我爱冬雪》,我与妈妈一起反复修改、推敲,我再一次把作文发到《牡丹晚报》。两天以后当我看到自己的作文上报了,我大声地喊:“我成功了!”当时的我兴奋极了,流下激动的泪水,这泪水包含成功的喜悦与兴奋,更包含着我对生活的理解和认识。
挫折,能打倒儒弱的人,但更能磨练强者的意志,使强者们离成功更进一步:难怪大人们常说:“不跌不长大”,正如我们在挫折中成长,不跌倒了,怎么学会走路呢?只有经历严峻的考验,才能成功,“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
挫折,丰富了我们的生活,它让无数强者磨练成材,具有钢铁般的精神,铁人般的意志,只要我们善于把失败的原因总结,那么我们会更接近成功。
挫折,能使我们更敏感,更成熟。让我们一起在挫折中成长,成为生活的强者吧!
菏泽市实验小学六・五班 路昱本文系(. )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