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挫折中成长
窗外的柳条枯了又绿,园中的栀子花败了又开。时间在一天一天的流逝,我已由当年那个懵懵懂懂的小女孩蜕变为一个活泼开朗的初中生。这短短的几载,我成长了许多,而这也全归功于生活中的每一个挫折。
随着课业的增加,考试已如家常便饭般的平淡了,可我却一如既往的担惊受怕。世间的事总有太多不如意,面临着每一次那惨不忍睹的考试成绩,我实在快乐不起来。
“发试卷啦!”班里又是一阵哄鸣,大家都十分迫切的想知道自己的考试成绩,可我却真希望自己的试卷可以不翼而飞。昨天的考试我几乎全不会做,怎么可能会获得一个让我喜心望外的成绩呢?
意料之中的事发生了。我的考试成绩如期而至,当小丁把我的试卷交给我时,他瞟了一眼,即见他瞪圆了双目,失望而又鄙夷的走开了。那眼神真让人不寒而栗。接着,没想到的是,我那张令我难看的试卷竟如风暴一般,袭卷了我们全班!大家都知道了我的考试成绩,他们唏嘘不已的嘀咕着,明目张胆的谈论着……面临着这双层打击,我实在承受不了这几天考试失利的结果,泪水不安分的跑了出来……作文
我怨,我恨,为什么总是我在一直倒霉?
这是,阳光终于普射进我的心房。当晚老师给妈妈打了电话,“汇报”了我的成绩。可妈妈并没有责怪我,当我放学回家后,妈妈和蔼的问我:“最近学校生活过得怎么样啊?”我听了,有不由自主的哭了起来,闪着委屈与不甘心的泪花,给妈妈讲了我最近的考试。作文
妈妈听后,她笑了笑,语重心长的对我说:“林贺,你也长大了,要知道,考试就像打仗一样,没有场场都赢得。所谓的百战百胜也需要之前的失败而总结出的经验得来。这么一点点小挫折就把你打倒啦?那以后可怎么办呢?妈妈总不能一直陪着你,面对挫折,你应该勇敢的去面对,而更应该努力的微笑啊!”
妈妈的话说得温柔,但却深深的烙在了我的心间。是啊!没有哪一个人的人生道路上是没有荆棘的,是一帆风顺的。可面对挫折能挺胸向前的人又能有几个呢?而只有这样的人才能走到最后,才能够真正的成长起来。如果面对一点小挫折就退缩,就止步不前,那又像什么呢?那又怎么能有所成就能呢?那样幸运女神的橄榄枝就永远不会垂青于你。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深刻的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
我在蜜罐中成长
成长像一本日记,每一页都留有我们成长的足迹。成长还像一串珍珠链,每一粒都有一个珍贵美好的回忆。人们的成长有各种各样的环境,有人在困境中成长,有人在平淡中成长,而我却是在蜜罐中成长。
记得小时候吃饭,每次妈妈都给我盛上一大盘让我先吃,然后他们再吃。尤其是吃大虾的时候,本来一共就十几个虾,有八九个都是我吃的,就因为小时候吃虾吃多了,害的我现在一看见大虾就晕,这是蜜罐带给我的“幸福”。在吃的方面,妈妈宠着我,姥姥姥爷也一样宠着我姥姥姥爷经常偷偷地给我买好吃的,这让我觉得自己生活在天堂一样。不仅吃的方面他们宠着我,玩儿的方面更是随我的意愿。小时候,爸爸妈妈经常带我去玩具店,只要我看中的,爸爸妈妈都会给我买,有一次,我们全家出去逛商场,大家一起走到了儿童专卖区,我看上了那的自行车,非要妈妈给我买,但我妈却不让,说没办法弄回家,我死缠烂打非要买,爷爷听见了,爷爷决定给我买,最后给我买了一辆最好的自行车。我当时高兴极了,抱着爷爷亲了好几下。爷爷露出了慈祥的笑容。可是一直到现在我什么都没有留下,除了一个遥控车。那是我爸爸有一次出去出差给我带回来的,我记得特别清楚,爸爸出差回来,一到家就给我看了这个好玩的东西,他连歇都没歇就给我组装,我看到爸爸专心的表情,感动极了。我就这样生活在家人的宠爱中,生活在蜜罐里,被甜蜜泡大的我,整天无忧无虑,我爱我的亲人,虽然备受宠爱,但是渐渐长大的我,并没有被宠坏,我知道自己在接受爱的呵护的同时,也要付出我的爱,付出我的责任心。
转眼间,我已从一个每天缠着妈妈的小孩子变成了一个会帮助妈妈爸爸的小伙子了,在成长的过程中,我学会了许多,我学会了自强,自立。我认为每个人成长的过程都是不一样的,在蜜罐中成长,有它的好处。在挫折中成长,也有它的好处。但是这些却挡不住成长的脚步。我在蜜罐中成长,我也要把蜜罐送给我的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