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卡通中成长
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动画形象,一段段简单而饱含涵意的故事情节,还有那一首首朗朗上口的儿童歌曲,组成了丰富多彩的卡通世界。毋庸置疑,我们这些孩子,都是在各式各样卡通人物的陪伴下长大的。
一些家长认为,卡通片仅供娱乐,看卡通片是浪费时间的行为。事实上,它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对于我们来说,优秀的卡通片会在我们的心中撒下种子,友谊、诚实、环保、家庭……这些事物都会通过卡通片在我们的脑海中树立起最初的概念。
记得在我小时候,最早接触的卡通片是《蓝精灵》。森林里的可爱的蓝精灵们团结友爱,和坏蛋格格巫斗智斗勇的故事深深地抓住了我的心,以至于在那一段时间里,我着了魔似的一天到晚都哼着那首歌,“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我渐渐地明白集体的力量大无比,也意识到了和大家团结友爱的重要性。于是,我开始尽可能多的交朋友,人缘也越来越好。作文
后来,卡通片越来越多了,各式各样的卡通片如同雨后春笋一样接踵而至。一般情况下,我都会拿着遥控器,在好几部卡通片之间飞快地换台。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迪斯尼系列。它,或许是我儿童时代的导师。匹诺曹的故事,告诉了我做人要诚实,否则撒谎会遭到惩罚;灰姑娘,告诉了我们好人总会有好报;白雪公主,告诉了我们坏人总会得到报应;而花木兰,颠覆了女不如男的概念……一部部经典的动画片,留给我们孩子的,不仅是欢乐,还有黑与白、邪与正的分辨。
再后来,就到了日本动画的风靡。名侦探柯南的聪明才智,一次次的“真理只有一个”相信吸引了不少同学的目光吧。海贼王的勇往直前,也告诉了我们遇到困难不要放弃,和伙伴们一起解决问题或许是最好的方式……作文
成长的方式有很多种,有人在挫折中成长,也有人在等待中成长。或许,在卡通中成长是最快乐的一种方式吧!在那些生动有趣的故事中,我既得到了乐趣,又明白了许多人生哲理,真可谓是一举两得啊!虽然现在已经不能常看卡通片了。但是,只要一想起某一个卡通形象或是某一首卡通歌曲,都会使我的思绪飞回到从前,飞回到那个没有烦恼、没有忧愁的孩童时代。这也是卡通带给我们的吧。它让我们,还保持着那份童真。
在卡通中成长吧!快乐卡通,快乐童年。
现在的我,依旧不想长大。依旧和以前一样,热爱着那些可爱的卡通形象。长大了算什么呢。只要还有,那份美好的记忆,就足够了。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