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沿途的作文
这个夏天,屋外早开的栀子馥郁了满满一屋的芬芳,收拾好书包以及自己零乱的心情,奔赴考场,像往常一样上了公交车,靠窗坐下,看着窗外沿途的风景。
学校
有人说,母校就是随便自己怎么埋怨却不许别人说一句不是的地方。学校大门慢慢映入我眼帘时,眼眶就湿润了。仿佛看到了那间我呆了三年的教室,依稀可见老师汗流浃背的身影;仿佛看到了那间恐惧了三年的办公室,老师皱着眉头、在昏黄的灯光下白了青丝;仿佛看到了离别那天,老师千叮呤万嘱咐的身影,还有那在明晃晃的阳光下刺眼的期盼的目光,挥手告别时,轻拂眼角的不舍……三年,将学校,将老师伫立成一片最美的风景。沿途,有了这道风景,所以,我们不彷徨。
书吧
公交车一路向前,载着我走进记忆的隧道里,重温那些抹不去的温存。小小的一间书吧,门里流转的是亘古的书香和我那不散的友谊之芳香。
放肆的年龄,我们不羁,所以一起在韩寒的《忧伤毒》里愤世疾俗;忧伤的年龄,我们都怀揣一份蓝色的梦,所以一起在《红楼梦》里浅唱低吟;奋斗的年龄,我们从不放弃,所以一起在《我的青春谁做主》里放肆大笑……岁月,将那些朋友绽放成最不舍的风景。沿途,有了这道风景,所以,我们不孤单。
小店
四口之家,平平的收入,在这个城市的中等边缘游离着。这一个小店担负着一家人的一切,今天,妈妈没送我,“你是成年人了,许多路该自己走”。我明明看到,她忙里忙外时那不断张望的目光,那心不在焉的模样,我知道,她只是不想给我压力。记得那年爸妈下岗,没让我知道,开了这个小店,微笑对我说这是他们年轻时的梦想,他们从不让我感觉到悲伤,这一路,他们给了我的,都是坚强……时光,将父母站立成最伟大的风景。沿途,有了这道风景,所以,我们很坚强。
车到站了,拭去眼角的泪花。这一路,谢谢有你们。我会带着这沿途的风景,去装饰十八岁最美的一场梦!
沿途的风景
行者,总是背负着沉重的行囊,弯着腰,行走在路上。梦想很远,道路艰难,奋斗的心干涸得仿佛要裂开,在举步与暂歇的挣扎间,不妨选择后者,让沿途的风景使心盈满甘泉,积蓄力量,等太阳再次升起时,继续走向太阳的方向。
沿途的风景也许是一片宁静的竹林,竹影婆娑,清甜的竹香沁入你的肺,深呼吸,慢慢地享受自然的舒心,这时的你也许早已满心俗尘,满身铜臭,也许早已被世俗的浪翻滚得头晕目眩,早已被世俗的风景侵蚀得千疮百孔,那么,就请进入这沿途的风景,让竹叶的清新帮助你洗尽铅华,让竹叶的碧绿帮助你清醒识途,让你的眼睛不至从黑色沦为铜色,只看得到金钱的诱惑而迷失了先前的方向。这沿途的风景,便是一泓助你洗涤心灵,回归自我的清流。
沿途的风景也许是一座美妙的花园,郁金香姿态典雅,太阳花欣欣向阳,花香顺着风掠过你的发丝,拂过你的肩膀,滑入你的颈项,让你恍惚间感受不到背囊的重量。历经艰辛的你早已伤痕累累,早已身心疲惫,那么,请驻足在这沿途的风景,让沿途的花香为你疗伤,让蝶儿的舞姿带给你身心的快乐,让鸟儿的吟唱让你享受到天籁的美妙。在花丛中流连片刻,你会发现,双脚不再那么疼痛,伤口不再那么钻心,心不再那么倦,你又有了再次上路的激情。这沿路的风景,便是一剂助你修心疗伤,重整步伐的良药。
沿途的风景也许是一座宏伟的博物馆,从前的伟大事迹在这里复活,从前的惊心动魄在这里再次上演。担心迷途的你理应走进这沿途的风景,去聆听古人先哲的谆谆教诲,去感悟他们的探索之路是多么艰难,去从他们的智慧中寻得前进的方向,从他们的话语中探得努力的方法,让自己在这里充实自己,完善自己,让脚步变得更加坚定,那双眸中闪现着更多的自信,就算前途茫茫,也要坚信在前人前事的引导中,总能找到路的方向。这沿途的风景,便是支撑你奋勇向前,永不放弃的力量。
沿途的风景,有太多的可能,隐藏着太多的神奇。在坚信目标,姿势向前的同时,偶尔停留,欣赏这沿途的美丽,获得的,将不止是眼睛的欢愉。心在停留中变得盈润,再多的风雨也不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