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途的风景
走得太快,没有了影子,偶尔驻足停息,抬眼间竟然惊讶地发现,沿途的风景真美,心灵也在瞬间开花。
我的糊口就像一个巨大的泥淖,我深陷其中,不能自拔,在巨大的升学象牙塔的压力之下,我竟然开始追问自己人生的意义,这样的糊口于我,苦不堪言。
一朵青春的花,还未来得及绽放,便已经早早凋零。
无意偶尔踏上回家的路程,那短短的40公里的间隔,却仿佛隔了一个世纪般遥远,究竟,我已经在学校苦苦挣扎了两个月了。
父亲忙于田里的庄稼没有来接我,我只能灰溜溜地一个人走在路上,远处的麦田郁郁葱葱,饱含生气希望,那丰满的麦穗快要被挤破,包含着孕育新生命的喜悦,在这样的时空中,我的心醉了。
稍微的呼吸之间就能闻到麦穗的芳香,我不禁放缓匆匆的脚步,不知不觉间来到了自家的田头。
一个瘦小的身躯,一个弯成了弓弧的背,一个像芦苇一样摇晃不定的身影,在傍晚的余晖钟,那样的灰色和绿色,一瞬间在我的心里定格。
是父亲。
他肩上几乎有他半身打的喷壶,如山般重重地压着他,他是那样无比的渺小呀,他四周的绿色几乎将他掩埋,他又是多么的伟岸啊,那些生命的颜色记实着生命的传奇。
他停下了脚步,或许他累了,要歇歇?他缓缓地弯下腰去,轻轻地将脸靠近麦穗,触到了,鼻尖终于触到了麦香,相信在那刹那间,所有的芳香都被父亲一个人嗅去了,所有的夸姣景象也一样定格在他的脑海。这其中也一定包含我拿着红红的通知书笑着的场景。
这些夸姣,一定就是父亲辛勤劳作的动力。
我的心整理时布满暖意,如同一股清泉汩汩流淌,这股清泉慢慢地润泽津润了我那因忙碌而疲劳不堪的心。
人生的路上,每个人都应该留一块旷地,播种自己的种子,将来收成的,也将是自己的独占的风景与心情。
是该停下脚步,慢慢赏识沿途的风景,体悟那看风景时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