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途的风景
或许你一直以为你是一株无名野草,没有高姿彩装。但不妨换个角度想一想,你不求华丽外表,只用绿色点缀人们的糊口,不是比那些整天沉醉在华装盛装中的人更迷人吗?你的风景,不是比别人更锦绣吗?
你是一道锦绣的风景,风景里包含着自信,就像一幅画里的太阳,没有它,就毫无生气希望。自信就是能在早晨睁开双眼时对自己说:今天我一定很棒;自信就是能在碰到挫折时说我一定能行;自信就是时刻都能为自己竖起大拇指。你的风景里千万不能没有自信。
你是一道锦绣的风景,风景里包含着感触感染。感触感染就像一幅画里的绿树,没有它,就没有活力。感触感染爱,感触感染风雨,感触感染万物,感触感染着别人的感触感染。感触感染就是站在山顶,鸟瞰山下全景,让风拂过自己的脸颊,狂喊好愉快;感触感染就是在冬天,看着母亲忍受严寒为自己盖被子,热泪盈眶;感触感染就是和同学翻天吵一架后再鼓起勇气去报歉;感触感染就是风风雨雨后,大唱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学会着感触感染,你就可以自豪地说:我的风景,又锦绣一些了!
你是一道锦绣的风景,风景里包含着珍惜。珍惜就像一幅画里的鲜花,没有它,就没有色彩。糊口中也一样,失去了珍惜,你就铁石心肠。珍惜就是躺在校园里绿茵茵的小草上,和六年的同学齐唱长亭外,旧道边;珍惜就是握住妈妈充满老茧的大手,久久不放;珍惜就是抛却一时快乐,捧起书本。珍惜就像一坛酒,放得越久,味道越浓。你是一道锦绣的风景,风景里包含着独特。独特就像一幅画里的清风,吹走尘世带来的繁杂。独特就是起自己的路,千万千万不要在万人刚跑过的路上再次起跑,那样你只能吃满嘴的灰尘;独特就是切忌人云亦云,话说第一个把春天比作妙龄奼女的人是天才,第二个这样说的人是庸才,第三个这样说的人就是蠢才了。你想成为蠢才吗?假如不想,就多加几阵清风吧,让你的风景更加清爽。
你是一道风景,风景里包含着梦想。梦想就是一幅画里通向看不见的远方的一条小路,没有它,就只能知足现实。梦想中的你可能以为自己平凡,平凡的你走自己的路,注定在自己看来是平凡的,无论沿途的风景多么锦绣或是道路多么艰难,但你是在走,在向自己的梦想迫临,那就够了。由于梦想的路,重要的是过程。就像天空没留下鹰的痕迹,但它已博击长空。
假如你以上都有了,那还有什么理由不是一道锦绣的风景呢?当你仰望星空,感叹其壮观时,实在你也是其中一颗星,只是你比较小,在自己的星座上默默地发着光,但那,也已够了。
校园的树叶落了一地,校园的小树又高了一截。日渐成熟的你,就是一道锦绣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