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梨花作文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一切显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
我平时最爱吃鸭梨了,但不知道梨花到底是什么样。就在这春光明媚的星期天,我终于见识到了梨花的美丽。
一路上,我的脑子里不停地翻腾着梨花的模样。不知不觉,就来到了阳信的梨园。
远远看去,到处一片雪白,微风拂过,梨花不停地翻滚、摇动,由远至近,好似雪白的浪花滚滚而来,又似洁白的云海从天边而至。好一个“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呀!走进梨园之中,犹如进入了童话世界,也似进入了一个银装素裹的仙境。春风从梨园中掠过,到处弥漫着一股迷人的清香。认真观察,你会发现,小巧玲珑的梨花是那么的美丽:那一片片薄而精致的花瓣,组成了一座美丽而又轻巧的“莲花宝台”;一个个戴着红帽子的侍女站在周围;花的中央坐着三个婀娜多姿的少女。
这时,我发现,梨花的形态也各不相同:有的梨花全部绽开,要向世界展现自己最美丽的一面;有的半开半合,似一位羞答答的少女,像一个个精致的小酒杯;还有的是花骨朵,饱涨得像要裂开似的。
在这一簇簇的花中,我发现了几个嫩绿色的小芽,像是刚出生的娃娃,在好奇地打量着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世界。在花朵的映衬下,显得它们的生命力十分旺盛。花朵与嫩芽,组成了一道天地间最亮丽的风景线。
不知不觉,快要到傍晚了。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梨园。临行前,我又望了梨园一眼,花儿还是那样生机盎然。美丽的梨园,明年,我们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