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大自然550字
大自然滋养了万物,大自然哺育了人类,大自然是我们的母亲。大自然的美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的。有弯延曲折的线条美,有直流千尺的瀑布美,大自然的一景一物使我陶醉在其中。“滴答滴答……”瞧,雨露是多么晶莹剔透呀!“叮咚叮咚……”听溪水的缓缓流淌声,这都源于大自然。
大自然是我们共同生存的家园,大自然的声音是要用心灵去倾听的。
侧耳倾听春的交响曲,“哗啦啦哗啦啦……”春雨悄悄习临,春雨的声音清翠而缓慢,春雨似是一个淘气的娃娃,常常与娇艳的花儿玩“变脸”,恰巧遇上了彩虹姐姐,染上了斑斓的缤纷彩,花儿成了五彩花……
“沙沙沙……”我再草坪上躺着聆听着,我细细地欣赏着大自然的奇妙,雨后大自然散发着股股淡雅的清香,和泥土的泥泞,大自然的声音是各具不同的。
静静地聆听夏之歌,在树梢旁、小径边、草丛中,只听见知了的尖叫声,和孩子们的欢笑声,知了家族也不时哼着夏日之歌,“知了知了知了……”在寂静的夏日里充满了喧哗,随着一阵雷声,邀来了秋之歌。
落叶飘飘洒洒,万物丰收,在田园间洒脱了农民伯伯的欢笑声,“叮叮咚咚沙沙……”我在田园里听着,陷入了沉浸。
冬日皑皑飘雪,“哗哗哗……”纷纷下起,冬日弥漫在寂静之中。
倾听大自然的美,聆听大自然的奇特,大自然是一曲无境界的歌曲,大自然是我永远启航点。
倾听大自然的声音
远离了城市的喧闹,我回归了自然,倾听着她美丽的声音。
听,风儿的声音。调皮的风儿坐在高高的绿树枝头,与玲珑的绿叶一同唱出一曲优美的小曲。“沙拉拉,沙拉拉……”伴着鸟语虫鸣,逐渐清晰起来,响亮起来。
听,流水的声音。清澈的泉水不停地唱着歌,日日夜夜的奔驰着,“哗――哗――”仿佛是水与风的酬唱应答,水与石的温和争辩;或者是水自顾自地自吟如歌与沉默无言。那仿佛诉说着许多故事,也令人想起许多故事的声音,有时,竟使人禁不住忘情地蹲下身来,像儿时沟边放纸船的样子,生命又温柔地回到了赤子最初的心境。
听,叶落的声音。轻轻的“唰”的一声,如同一直只蝴蝶一般缓缓飞落,用蝉翼般的身躯,静静的盖住大地。一声极其微弱的声音,却震动了大地――地上尘封的泥土被轻轻扬起。“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落叶的声音,带着多少浓浓亲情。无奈的凋零,原来是为了归根!为了一种永恒的爱!
噼啪,噼啪,这是草儿萌发,土壤破裂的声音;嘀嗒,嘀嗒,这是下雨后树叶上的雨珠滴落在路旁的小水洼中的清脆声响;啾啾,啾啾,这是鸟儿在枝头啼啭的声音。
被水泥建筑包围的人们啊,请停一下你们匆匆的脚步!倾听路旁鸟儿的啁啾,聆听树上蟋蟀的歌唱,把你的烦恼寄于那曼妙的五线谱上,让大自然为你谱写出一曲又一曲无字的歌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