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我很想帮你但是我自己都要别人帮了,其实,最好的作文是自己写的最美的人生,是自己创造出来的。当你游览在青山绿水之中,当你沐浴在阳光雨露之中,当你散步在满天星空之下,当你小憩在小草野花之中……我想,没有一个人会不为大自然创作出这样的杰作而感到惊叹。
记忆中也游过很多的地方,有险峻的黄山,有秀丽的桂林,还有……然而,那次的九寨沟之行,却让我彻彻底底地惊叹了一回。
形容九寨沟,不是单单一个“美”字所能表达清楚的——那儿,古朴的栈道,斑斓的彩林,青蓝色的湖泊,缭绕的云雾,壮丽的雪山,还有或别致,或与众不同的瀑布……哦,对,还有那充满了民族风情的藏族寨子……或许,拥有这其中的任何一样,都是至美的一道风景线。
之前,我们就听说藏族人把这儿的湖泊称为海子——大海之子,一点不假,当我第一眼看到九寨沟的湖时,还真就把它当成了大海之子——青蓝色的湖水,与蓝色的大海的颜色比起来,真可谓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只是,毕竟是湖泊,总是比无边无垠的大海小的多,难怪,藏族人会把这里的湖泊称为海子!走在水边的栈道上,放眼望去,青蓝色的湖水与四周山上的彩林的颜色形成强烈的层次感,树的颜色有青翠的绿色,耀眼的红色,古朴的墨绿,淡雅的黄色……看到湖水与彩林的颜色的搭配如此美妙,我不禁感恩大自然,感激大自然的恩惠,感谢大自然带给我们这么美妙的视觉享受!
海子除了青蓝色的水色外,还有一个特点——清澈。湖水很深,甚至最深的地方达到了103米,但是,给人的感觉却是只有一米深——因为,你很容易就能看到湖底,看到湖底的鱼或是“佁然不动”,或是“俶尔远逝”。甚至有人嘟哝道:“都说水至清则无鱼,可为什么这儿的鱼还这么快活?”更有甚者吟起了毛主席的诗词:“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是啊,到了九寨沟,有谁会不为大自然的创造而折服呢?又有谁会不感恩大自然呢?
看完了各式各样的海子,还是觉得缺了些什么。思前想后,我猛然间发现这儿似乎还缺了些生命力。这里的一切景色、色彩虽然美丽,虽然艳丽,虽然让人眼花缭乱,但是,它们毕竟都是静物,静静地躺着,让人觉察不出丝毫生机。怀着这样想找出一些生命力的心境,我不断地环顾四周,可却没有找到心中的那股生命力。于是,我往前走了几步,希望有新的发现。刹那间——当我的视线越过一座山后,我看到了前面的一片芦苇荡。我眨巴眨巴眼睛——并没有看错啊,可是,通常而言,芦苇都长在海拔800米以下的地方,可九寨沟的海拔都达到了3000米,在这样的高原地带,为什么还会生长着芦苇呢?而且,为什么这儿所生长的芦苇更高,更大呢?
是的,高原对芦苇来说无疑是个恶劣的环境,但是,这些芦苇并没有因此而退缩并放弃这块地方——它们选择了适应环境,选择了勇敢的挑战它们的生存环境,选择了面对现实,选择了靠自己的努力来证实芦苇也同样可以生长在海拔3000米甚至更高的地方!于是,它们成功了,成功地生长在这片高原地上,甚至,比平地上那些不求上进的芦苇长得更高、更大。
走在木栈道上,我不禁被这群顽强的芦苇折服了。在我的眼里,它们不仅仅是一群芦苇——在我眼里,它们更象征了今天的人们所不可缺少的勇于面对现实的精神和顽强的意志。或许,如果一个人能像这片芦苇荡一样,不屈服于恶劣的生存环境,能够面对现实,能有顽强的意志,那么,他将一定会像这高原上的芦苇一样,是成功的!
有了这番感悟之后,我不禁更加感恩大自然,不仅因为它带给了我们视觉上的享受,更因为大自然给予了我人生的启示。只见偌大的广场被厚厚的雪覆盖,只有一串串脚印。由于雪的缘故,公园游人稀少,这就给公园增添了几分宁静感。往里走走,是一片片的竹林,竹子被雪压弯了枝头,伴随着阵阵微风翩翩起舞。郁郁葱葱的青草也被大雪所覆盖,只有几棵小草不甘心的露出头来。
桥旁边有一座阁楼,被稀松的柱子挡着,若隐若现,阁楼被雪打扮了一番后,更加漂亮了。在一个小山坡上有一座亭子,它本来是朱红色的,被雪装饰了一番后,别有一番风味。我们坐在这里,望着远处的雪景,啊,真美啊!从这里还可以看见不远处的湖,此时的湖面已经被完全冻住了,它由镜子变身为白纸,纯净无一丝瑕疵,令人心无杂念,心旷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