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自然的作文
保护大自然,就是保护人类生活的环境,为了使地球不受到污染,树立环保意识,从我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从一点点的小事做起。
纵观人类从茹毛饮血的原始社会到高度发达的现代信息发展过程,人类生存水平在不断提高,而在这一过程中,正是我们所说的科技,任何的发明于创造,都离不开我们的大自然。
我们生活的环境就是大自然给予的,如果我们不利用大自然,谁来利用大自然?谁还能更好地去利用大自然?我们人类是高级动物,能很好地去利用大自然、改造大自然!
如果说工厂工作会污染大自然,那你们知道工厂做衣服是干嘛?是为了给人类保暖身子,不让人类挨冻。说工厂生产食物污染空气,那工厂生产食物是为了干嘛?是为了不让人类饿肚子,人类砍伐树木是为了干什么?当然是为了给人类做家具、造房子啊!如果人类做这些都是所谓的破坏大自然,那我们人类还能活到现在?那我们还有衣服穿?还有充饥的食物?还可以居住在那么好的房子里吗?所以说人类利用和破坏大自然,罪魁祸首是不是有点太过分,太冤枉了吧。
不要拿人类曾经的错误,以及现在个别的极少数人的行为谋私而蓄意破坏大自然和过度利用大自然的行为来概括并带并代表整个世界的行动、做法和意愿。对全世界的人类来说,这是非常不公平的。
如果没有人类的创造、利用和改造大自然,地球还是野蛮时代,哪有这么舒适的赖以生存的社会环境?哪有我们今天这么便利的衣食住行?哪有这么多闲暇发展兴趣爱好?所以,人类对大自然的利用是功过千秋的。
我们又不是不知道,现在报纸上天天在讲什么什么地方又在植树,国家为此还规定植树节了!动物也是一样的,不合法的捕猎是要违法的!
破坏和利用大自然着眼的是眼前的利益,是片面的,而保护大自然是为了更美好的生活——为了生存,认识环境,承认吧,你就是大自然的保护者,也是大自然的利用者,但既然已经出现了破坏大自然的事,我们应当尽可能地去保护它,爱护它。因为,保护大自然,功在千秋!
一位名人说:“人们常常将自己周围的环境当作一种免费的商品,任意地糟蹋而不知加以珍惜。”人类说要保护大自然,可近距离看,人类一直在不断地破坏大自然,所以,大自然渐渐地被毁灭……
森林的面积为什么会不断地减小呢?那是因为人类自私、贪婪的行为导致的!本来森林被誉为“地球之肺”、“大自然的总调度室”,对环境有巨大的调节功能,但是随着发达国家广泛进口和发展中国家开荒、采伐、放牧,使得森林面积大幅度减少。据绿色和平组织估计,1来,全世界的原始森林有80%遭到破坏。另据联合国粮农组织最新报告显示,如果用陆地总面积来算,地球的森林覆盖率仅为26.6%。森林减少导致土壤流失、水灾频繁、洪水等自然灾害,还有全球变暖、物种消失等。一味向地球索取人类,已将生存的地球推到了十分危险的境地。如果大自然中的森林被毁灭,那么人类离灭亡就不远了。
水是生命的资源,就拿它在举例子吧。由于大量工业废水排出练、榕两江、致使两江水质量污染严重,水质仅达3类标准,既不能饮用也不能过度灌溉。地球百分之七十是海洋、水,百分之三十是陆地,如果人类再这样下去,将来就会变成百分之三十是水,百分之七十是陆地了。
善待自然就是善待自己,善待地球就善待世界。人类过度地利用大自然还不够吗?醒醒吧!贪婪的人类!要知道,你的过度利用,结果就是自取灭亡。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类对大自然的利用,已经在慢慢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改变着我们的世界。
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随着多年的发展,人类利用了大自然,已经是靠山富山,靠水富水了。
大自然给了人类很多的启发。大自然的巢穴,天然浑成,质朴无华,然而正是受此启发,人类不但发展了建设科学,还建立起了现代大城市。
鲁班仔细地观察,发现小草上的细齿,从而发明了锯子,正由于鲁班发明了锯子,大大减轻了劳动人民的负担,难道鲁班不是在利用大自然吗?科学家经过多次试验,根据蝙蝠超声波定位器的原理,发明了雷达,难道这不是利用大自然吗?人类还根据蜻蜓的翅膀发明了直升飞机,难道这不是利用大自然吗?人类还根据……
达尔文说过:“只有服从大自然,才能战胜大自然。”我们所生存的环境,如果不被人类所利用的话,人类还处于原始时代,我们也不会有现代文明社会。正是因为人类利用了大自然,才有了现在山水一色、水月洞天、百花齐放、风和日丽的美景。
当前人类过度开发,滥砍树木,不保护环境,导致很多地方都有沙尘暴,环境污染很严重。科学家在很多垃圾的臭水河里,除了看到各种各样的塑料瓶、拖鞋、饮料罐外,还看到很多鱼的尸体。除了味道难闻,还引来好多苍蝇和蚊子。环境恶化越来越严重!
人类现在很注重保护环境,垃圾进行分类处理,通过小船把河面的垃圾及时收集和清理,尽力减少垃圾堆水资源的破坏。
当人类重视利用大自然和保护大自然后,山重水复的河流像脱缰野马奔腾而来,五颜六色的花朵张开了笑脸,天昏地暗的天被刚刚睡醒的太阳公公叫醒了,一望无际的大海重回了水色。
纵观人类从茹毛饮血的原始社会到如今高度发达的现代信息社会,社会不断发展,人类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任何科技的发明与创造都离不开人类利用大自然,所以人类利用大自然利大于弊。
大自然中,有许多的动物,植物在生长,它们种类繁多,五颜六色。而大自然,也孕育了我们人类,让我们人类有一个美丽的生存环境。更重要的是,大自然让我们的地球充满了勃勃生机,让这个世界不枯燥,不单调。可是……
我们,作为大自然中高等生物的人类,几千年来和大自然和睦相处,是大自然给了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我们应该感谢它,保护它。但是,近几年来,人们却一直在破坏大自然,改造大自然。例如:人们不用的垃圾随地抛撒;工厂排放的废气,汽车排出的尾气都污染了空气;为了除虫,人们还用飞机在树木里洒农药,污染了环境;更可恨的是,还有人砍伐森林,捕杀动物。这些破坏大自然的事,数不胜数,令人寒心。
当然,人类也摆脱不了大自然的惩罚。据统计,舟曲“8·8”特大泥石流灾害中遇难1463人,失踪302人,累计门诊人数2244人。水毁农田1417亩,水毁房屋307户、5508间,直接经济损失达14.15亿!真是惨不忍睹。
以前舟曲山上多是郁郁葱葱的大树,很少发生泥石流,由于乱砍乱伐和毁林开荒之风的盛行,舟曲周围的山体几乎全变成了光秃秃的荒山,加上民用木材和倒卖盗用,全县森林面积每年以10万平方米的速度减少,植物被破坏严重,生态环境遭到超限度破坏,水土流失极为严重,又遇突如其来的强降雨,导致较严重的泥石流发生。还有湖北某地因为炎热的天气和未经处理的工业废水造成了大约50000公斤的鱼死亡,这是由于干旱、人口增长和工业的蓬勃发展,造成了水资源被污染的问题越来越严重,被污染的水资源已经成为生存条件的最大挑战。
为了免受大自然的惩罚,让我们与大自然和睦相处,合理地利用自然资源,一起来保护大自然吧!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块很好而又充满生机的土地。时间在一天一天过去了,那块很好而又充满生机的土地己经和以前不同了它变得又烂又臭。连土地公公也感受到了又烂又臭的滋味,不得不上来透气,土地公公长叹了一句:〞哎――水土保养不好,神仙也难保……〞话音刚落,它就匆匆忙忙地走了。
土地公公离开这又烂又臭的土地后,再也没有人敢来这片烂土地了。从此这片土地的所有生物都看也看不见,它们觉得这就像个垃圾场所,所以就不敢再来这里生活了。时间再流逝,几百年过去了,这片土地变得越来越烂,烂得无法不知怎样来形容它。
这是一个我从书籍上看到的故事,看完这个故事,我头脑里随时随刻在想:究竟是什么原因使这块土地会变得又烂又臭呢?这个问题,我刻骨铭心地记在心里。
一天晚上,我正舒服地入睡了。由于我想那个问题想得太投入了,我就进入了梦境:在梦境里,我来到古时候,看见了土地公公,土地公公告诉我那片土地的事。它说:〞那块土地是人类把许件多多、各种各样的垃圾都埋到那片土地里去,导致土地又烂又突。那片土地再也没有人居住了。〞土地公公要我把这些事情告诉人类,告诉人类要保护好大自然。突然,一阵闹钟的铃声把我叫醒了,醒来后我清清楚楚地记得梦里的所见所闻,这时我才恍然大悟。那片土地之所以会变得如此灿,如此臭,是人类的手段作为,人类真是破坏世界的罪魁祸首。
大自然和我们都是好朋友,都是共同属于一个家园,我们应该要用心去保护我们的好朋友,让大自然与我们共建一个美丽的绿色大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