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大自然550字
“呼呼呼――”起风了,瞬间,大地上的一切万物都动了起来,疯狂地跳起了“迪斯科”。“呼哗呼哗――”风像一只被激怒的狮子,狠狠地咬着树的枝干,奋力地摇晃着。树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那是它在痛苦的呻吟着。天空中,乌云拉开了巨大的帷幕,顿时,天空渐渐变灰了,变黑了……
山的那边,一道银白的刺眼的闪电划破天空,白色的闪电交错在黑色的帷幕上,展示出了一幅壮观的黑白抽象画。远处,闷雷滚动,传来“嗡嗡”的声音,随后,由远而近,由远而近……这是雷声给人们一个可怕的信息――一场猛烈的暴风雨即将来临了。
乌云聚集得更加厚密了,突然,闪过一道白光,伴随着一声震而欲聋的雷声,一场雨急如箭的暴风雨说来就来了。这大雨好像是谁在天上指挥着成千上万的大队人马大盆大盆地泼水。雨中,也交杂着狮吼般震山动地的雷声。“滴答滴答……”大大小小的水洼里,积满了雨水,它们缓缓地流向小沟大渠,汇聚着今年的喜悦和来年的希望。一段粗犷的雨中交响曲仍在演奏着……
乌云散开了,天空露出了湛蓝的笑脸;太阳出来了,放射着暖暖的阳光。雨中交响曲嘎然而止。小鸟站在枝头上,时而拍拍自己湿淋淋的翅膀;时而在树枝上蹦来跳去,叽叽喳喳地叫着,似乎在欢快地唱着雨后的凉爽和喜悦。树叶上,还挂着一颗颗晶莹的露珠,就像一颗颗断了线的珍珠,断断续续地滴落在小水洼里,发出“丁――冬、丁――冬”的声音,仿佛为这段美妙的交响乐画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美,溢满我心间。
倾听大自然的声音
远离了城市的喧闹,我回归了自然,倾听着她美丽的声音。
听,风儿的声音。调皮的风儿坐在高高的绿树枝头,与玲珑的绿叶一同唱出一曲优美的小曲。“沙拉拉,沙拉拉……”伴着鸟语虫鸣,逐渐清晰起来,响亮起来。
听,流水的声音。清澈的泉水不停地唱着歌,日日夜夜的奔驰着,“哗――哗――”仿佛是水与风的酬唱应答,水与石的温和争辩;或者是水自顾自地自吟如歌与沉默无言。那仿佛诉说着许多故事,也令人想起许多故事的声音,有时,竟使人禁不住忘情地蹲下身来,像儿时沟边放纸船的样子,生命又温柔地回到了赤子最初的心境。
听,叶落的声音。轻轻的“唰”的一声,如同一直只蝴蝶一般缓缓飞落,用蝉翼般的身躯,静静的盖住大地。一声极其微弱的声音,却震动了大地――地上尘封的泥土被轻轻扬起。“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落叶的声音,带着多少浓浓亲情。无奈的凋零,原来是为了归根!为了一种永恒的爱!
噼啪,噼啪,这是草儿萌发,土壤破裂的声音;嘀嗒,嘀嗒,这是下雨后树叶上的雨珠滴落在路旁的小水洼中的清脆声响;啾啾,啾啾,这是鸟儿在枝头啼啭的声音。
被水泥建筑包围的人们啊,请停一下你们匆匆的脚步!倾听路旁鸟儿的啁啾,聆听树上蟋蟀的歌唱,把你的烦恼寄于那曼妙的五线谱上,让大自然为你谱写出一曲又一曲无字的歌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