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新的学期,给予我们新的起点。这是我们共同的起跑线,让青春舞步踏出最强音,从此真真实实地在校园留下一条青春的足迹。只有把身边的一点点闪光点捕捉,才会使空泛的时光变得多姿多彩。
清晨,我精神抖擞的起了床,经过洗漱,带上些小人书背起沉重的书包,去学校参加值日。看着黑蒙蒙的天空上,只有几颗挂在天空上的“小路灯”,心想,真累啊!还能有谁来得比我早呀!心中充满了兴奋。进了学校,周围一切寂静,只有几棵魁梧高大的树,还在晨风中,尽情的活动者筋骨。校园里的灯,已经快要和月亮一起下班了。走进楼道,隐隐约约,有一个教室亮着一排灯,我加快脚步,原来我们班的开门员已经到校了,我很惊异,居然有人比我还来的早。进了班,姚志强正在座位上看着课外书,我向他打了招呼,看着他桌上已摆得整齐的学习用具。我急忙询问了一句:“嘿,你什么时候来的?”他边回答,边放下书:“我五点多来的。”我听后无比惊讶,难道他不困吗?“五点钟?没搞错吧,连月亮还没有下班回家呢!你却那么积极到岗!瞧,快六点半点了还没来几个人呢!”我不经心地随口自言自语着。交了作业,看着窗户外渐渐变亮的天空,门外陆续进来的同学。姚志强似乎想起了什么,突然拿起扫把走出了教室,我一猜又是去做值日去了。他那么积极为了什么呀?望着姚志强远去,逐渐变小的身影,使我感觉到他散发的光芒是那么的耀眼。顿时我明白了,时间是那么的重要,我们应珍惜早上的珍贵时间,浪费了一分早上的时间等于你向死神迈进了一步。
年华似水,岁月如梭。一眼,我已从一个幼稚的小男孩成为了一名五年级学生。在我的成长经历中,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然而随着时光的流逝,有许多犹如秋天的枫叶那样,飘落下来,我已经淡忘了。但这件事给我的启迪,已经融入到我的灵魂深处了。
这是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事,每当我在公交车上看到有人让座,便陷入深深的回忆。 那是一年前的一个星期一下午,我乘公交车回家。我一上公交车,就赶紧抢了个空位子,经过一个学校门口,有很多人挤上了这辆公交车。我正得意着,看窗外的美景时。有人朝我挤来,原来是位老奶奶。我想:离家还有好多站呢,让了座以后挤在人堆里多累啊。到底让不让?
正当我犹豫的时候,一个小伙子站了起来,把座位让给了她。我见老奶奶有了座位,心里也没有再想什么了,继续欣赏风景 车又经过了好几个站点,可是只见前门上来的,却少见后门下去的,车厢里更加拥挤了。我见那小伙子被挤得满脸汗珠,露出极痛苦的表情,很艰难地站着。
心里还暗自庆幸,哈哈,谁叫你充好人。好不容易到了终点站,老奶奶也该下车了,下车的时候我惊呆了,原来那个年轻人是个残疾人,这一路上他可是凭借着一只脚站过来的啊!我不禁对他肃然起敬,呆若木鸡的看着胸前这鲜活的红领巾,脸上火辣辣烫。一个残疾人尚且能如此博大胸怀,我一个少先队员竟然如此自私自利,既是自责又是悔恨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那么长的时间,每每想起,心里久久不能平静。这件事一直告诉我:要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只有帮助别人,才能更加快乐
在我身边发生过很多让我难忘记的事。其中有一件却让我羞愧不己,从那件事发生以后,我再也不粗心大意的骑车了。
记得那是一个中午放学回家,因为老师布置了作业,肚子又饿,所以我不顾一切的骑车飞奔回家,脑子总是想老师布置的作业题,和妈妈给我做了什么可口的饭菜等我回去吃。突然我发现在离我车子不到一米远的地方,有一位一、二年级的小同学。这时我的手不听使唤了,怎么也扭不过弯,好象短了一节似的,我急忙喊:“快让开”,但“开”的声音还没落,那们小同学应被我的自行车撞倒在地,当时便哇哇大哭起来。我吓得六神无主,骑着车子赶快逃,害怕他父母追来找麻烦。我骑了一段路,顺势回头看了一眼那位小同学,还在大声的哭着,旁边一位四年级的少先队员已经把那位小同学扶起来,那位少先队员在他旁边帮他拍着身上的尘土,还一边说着什么。也许在哄他不要再哭,这时我心里好象打倒了五味瓶有一股说不出的滋味。我想那位小同学是我撞倒的,我却什么都不管,直接逃跑,这跟畏罪潜逃有什么区别,而那位四年级的少先队员他本来可以走自己的路,什么都不管,但他却没有那样做,我虽然比他年级高,但在这件事中,他却好样高大,我却那样矮小。
回家后,我并没把这件事告诉父母,害怕他们不让我骑车子,但心里却总是在埋怨自己。
这件事发生后,我明白了,干什么事都不能冒冒失失的,必须谨慎小心,要不就会出差错,有时还会引起人员伤亡。
那是一个天气晴朗的日子,我们学校组织了一次春游活动——去生态乐园游玩。大家可都乐开了花。我们来到了乐园,美美地玩了一些项目后,我们就急着去玩一个特别好玩的游戏项目——飞椅。
当到那一看,天啊,几条“长龙”都排了百多米长,许多同学都我贴着你,你贴着我,肩膀摩着肩膀,脚尖碰着脚跟,排在那里。我和几个同学发现了一条最短的“长龙”,于是都争先恐后地排了上去。可过了很久,我发现几条“长龙”在原地一动不动,只听见验票处一阵嘈杂的声音。我踮起脚尖一看,是旁边一队的导游和另一队的导游在争吵,好像争得很厉害,都有一副谁也不让谁的架势。原来,两个导游都想让自己带的队伍快点玩完飞椅项目,好早点离开,就都堵在入口处。这下可好了,大家都进不去了,谁也玩不了,她们还说,你不让我的队伍进去,我就不让你的队伍进去。大家就这么僵持着,谁也不让谁。看到这情况,我直摇头,失望的对同伴说:“这下可好了,大家都进不去了,会要留下遗憾了,咳!”无奈之下,我们只好离开了那条“长龙”,。 我边走边想:如果当时大家都排好队,按次序轮流玩,那样就不会吵起来了。而且我们也都可以玩个尽兴。
是呀,如果这个世界人人都充满社会公德的话,我们就可以跟打架、争吵说“拜拜”了。
让我们从我做起吧!让公德心布满整个地球,让打架、争吵在这个世界上永远消失!
每天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并不总是愉快的,有的就像满天的乌云,虽然太阳一来会消失得无影无踪,可是有一天它还会再次出现,使人心情不适。前不久,就曾经有一片乌云不停地在我身边环绕。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的朋友找我来写作业,我便和他一同在我的卧室晨写起了作业。
“快点,快点,改正带借我一下。”“你干什么呢?都三次了,你浪费呀!”我便侧过头去看了他的本子一眼,有一道答题纸上已经盖上了白被子,他不好意思地一笑,皱着眉头说“怎么想不出来呢?对了,这道题你做出来了吗?”嗯。我回答了一声。
在我刚要给他本子的一刹那,我又转念一想:不行,这是我好不容易才想出来的,这么告诉他我就亏大了。于是,我马上捂上了作业本,随即说了一句,我也不会,还没做呢。他看了我一眼,没说什么只是对我说了一句“我们接着一起想吧”便又埋下了头。
“想出来了,想出来了!”第二天上午,他兴高采烈地、气喘吁吁地跑到我家,我刚一开门,他就兴奋地说:“我想出来了,我真的想出来了。”我一边拉他进了我的卧室,连忙问:“什么东西你想出来了?”他连忙摇着我说:“昨天那道题呀!”我漫不经心地说了一句:“我早就想出……”顿时,我感到事情不妙,一不小心说走了嘴。
我低下了头,为自己当初的行为所羞愧,当我抬起头时,他却没有责备我的意思,而是笑着说:“原来你想出来了,那太好了。那你懂了吗?没懂的话我给你讲讲。”我马上点了点头,他便指着那图形讲了起来,我便在一旁听着他讲那道我已经懂了的题,经他一讲,我更加明白了。
现在,这朵充满悔恨的乌云已经渐渐散开,乌云后面的太阳,也像一块闪闪发光的金子,吸引着我,让我不断地向着他努力,向他奋斗
“诚信”顾名思义就是诚实、守信。在你的身边是不是经常发生着这样或那样有关于诚信的故事呢?是的,在我的身上也曾经发生过了一件关于诚信的“小”事。
去年的暑假,天气非常热,太阳像个大火球烤着大地,路边的小草耷拉着脑袋,连小狗都不停地吐舌头。而我坐在家里写作业,刚写一会儿,豆大的汗珠就从脸上滚落下来,滴在作业本上,晕开了花。我的心也跟着汗珠慢慢地舒展了,再也没有写作业的心情了。可刚放下笔,又好像有个温柔的仙女在提醒我:“还是快写吧,不然妈妈会不高兴的。”可我实在抵抗不了那太阳的酷热,,总觉得房间像个大蒸笼,像要把人给蒸熟了似的。
于是,我打开空调,舒舒服服地看起了电视。不知过了多久,正当我看得出神的时候,忽然听到猛烈的关门声。我心头一惊,呀,妈妈回来了,怎么办呢?
我赶紧调低声音,悄悄地关掉电视机,然后蹑手蹑脚地回去写作业,装装样子。虽然我坐在了位置上,但心仍在扑扑地直跳,好像要跳出了心脏了。果然,不出我所料,妈妈上楼来了。我感觉到她站在我背后,只听见她说:“都在写作业吗?”我低着头,只觉得脸上火辣辣的,比外面的太阳还要热。我犹豫了片刻说:“都在写作业。”妈妈又问:“看电视了吗?”我结结巴巴地说:“没……有……看电视。”妈妈好像已经发现了似的,我用余光看她走到电视机旁边,用手贴了一下电视机,然后说:“真奇怪,是不是因为今天太热了,连电视机都发高烧了。”我听了,恨不得有个地洞让我钻进去。过了好一会儿,我才回头看了看妈妈。只见她和颜悦色地看了我一眼,问:“你是不是说谎了?”我羞愧地点点头,等待着妈妈的责备。然而出乎我的意料的是,妈妈只是温和地说了一句:“今天天气太热了,作业没有完成不要紧。不过,明天就得认真地写了。还有下次可不能骗人了,这可是个不好的行为。”我听了,一时语塞,说不出话来,只感觉眼眶湿湿的。
这件事过去了很多日子了,但我至今不能忘怀。虽然是一件小事,但它告诉我的何止是一件小事,它让我明白了做人一定要诚实。要有诚信。小事可真不小啊。
“安全重于泰山”、“安全第一、生命第一”、“时时、事事、处处注意安全”、“时刻奏响安全的警钟”、“车祸猛于虎……”这些是老师、家长经常叮咛我们的话。每当听到这些话的时候,我都会不由自主地想起二年级时发生的那件事。
那是一个春意盎然的早晨,我和爸爸妈妈随旅游团来到了向往已久的海滨城市——青岛。下车后,我们在大街上缓步前行。突然,一辆自行车“嗖”地一下从我身边擦过去,把我惊出一身冷汗。我定睛一看,骑车的是一个比我稍大的男孩。只见他在马路上横冲直撞,路人再三劝阻,他不理不睬、我行我素,继续骑他的“英雄车”,脸上俨然一副目空一切的表情。我脑子里立刻浮现出一个大大的“!”:这个小哥哥太莽撞了,这样会发生交通事故的!
果然不出我所料。在马路的一个拐角处,一大群人围在路中央,好奇心驱使着我们走了过去,“啊!”我不禁惊叫了起来。这不是刚才骑“英雄车”的那个男孩吗?他怎么了……这时,我听到旁边围观的人们议论纷纷:“唉!这个孩子太可怜了!不小心撞上了一辆大货车,连人带车子一起飞出去了!”“如果这个孩子车骑得慢一点,如果那个司机车子开得稳一点,如果……”
一条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永远的失去了,世上又多了一对悲痛欲绝的父母,有什么能比得上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孩子离去更令人痛心的呢?
让我们增添一分安全意识,减少一点安全隐患,努力营造出一个个平安家庭,共同维护好社会的平安、和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