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说明文作文
水果有充足的养分和高营养,能给我们身体提供各种营养。另外,水果也是很美味的。下面是相关的作文,快来欣赏吧。
它圆圆的,有一个拳头大小,上下都有个小凹陷。它白里透红像小朋友的脸蛋。摸一摸,滑滑的。闻一闻,散发出一股诱人的清香。猜一猜,它是什么水果?对了,就是苹果。
把红富士苹果的皮削开,一片白白的果肉出现了,发出阵阵清香。情不自禁地咬上一口,啊!啧!啧!那味道,太美了。一股酸甜的汁流入口中,沾满了舌头,像六月里的酸梅汤,让人回味无穷。吃完了,舔一舔嘴唇,盯着剩下的苹果核,回忆刚才的滋味,多希望再吃几口呀!
苹果是一个小小变色龙。有一次,妈妈给我削了一个红富士,让我洗了手再来吃。我洗完手过来,啊!原先白嫩嫩的苹果肉变黄了。我不敢吃了,就去翻资料。哦!原来苹果的果肉中含有一种叫氧化酶的物质。苹果削皮后,在氧化酶的作用下,果肉与空气中的氧,产生了化学反应,所以苹果的果肉会变黄。当然,也有一个办法让苹果的肉不变黄,那就是把削好的苹果放入盐水里,这样,果肉就可以不变色了。
苹果是大众水果,一年四季都有,给人们风尚自己甜甜的滋味,充足的水分和丰富的营养。
你也想吃苹果了吧!快去买吧!苹果那甜甜的滋味和充足的水分,会让你回味无穷。
我最爱吃水果。大家知道我最喜欢吃的水果是什么吗?我先出个谜语给大家猜一猜:青树结青果,青果包棉花,棉花包橘子,橘子包豆芽。你们猜出来了吗?对了,这就是我喜欢吃的水果柚子。
柚子是一种圆头柑橘属物,常绿乔木,叶大而阔,花白色,果实很大,呈圆形或扁圆形,大个的柚子就像我们经常玩的排球一样大小,皮厚,果味酸甜可口,产于我国南部地区,又名文旦,通称柚子。
现在正是柚子成熟的季节,这个星期六,我一大早就来到舅舅家的院子里摘柚子。只见一个个又大又圆的柚子密密麻麻地挂满枝头,把树都压弯了腰,一阵秋风吹过,柚子在枝头摇晃着大脑袋,好像在对我说:快把我们摘回家吧,我们的味道可好吃了!看到这我的口水都不由自主地流了出来。我迫不及待地找来一根长长的竹竿,一口气打了五六个大柚子下来,抱回家。然后,用一把菜刀把柚子皮轻轻划几条口子小心的把表面的皮剥去,一股诱人的清香扑面而来,再仔细地把包着一层棉花似的肉皮撕掉,露出了黄白色的柚瓣,像十几个可爱的小朋友紧紧地抱成一团,我用力地把柚瓣分开,拿了一瓣用小嘴咬开,然后用手一翻,像豆芽一样的果肉露了出来,我急急忙忙吃了一大口,一股酸酸的、甜甜的汁液流入口中,令人回味无穷,真是妙不可言。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也快流口水了,还是和我一起来品尝品尝吧!
兄弟几个挤着躺,弯弯身子软心肠,看去个个像弯月,吃到嘴里甜香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吗?对了它就是香蕉.
香蕉穿着一身黄大衣可漂亮呢!香蕉像挂在空中的月牙,像一把把镰刀摸一摸弯弯的,再一捏软软的你可不要瞧不起;它肚子里装许多许多美的享受香蕉可喜欢换衣服了;未成熟时穿着一件青绿色的大衣,成熟时换了一件黄大衣,烂掉后穿上了黑色的大衣香蕉的长短也不一,最短的香蕉只有手指那么长闻一闻香蕉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拨开香蕉黄色的果肉露出外面咬一个软软的,甜甜的,让人吃了一口迫不及待想吃下一口没有吃的人都会垂涎欲滴.
香蕉的品种繁多:美人蕉,千层蕉仙人蕉,青蕉,帝王蕉,芝麻蕉,等等
有的同学会说:香蕉这么好吃那香蕉的种子在那儿,我想种。那我就告诉你吧!香蕉里面的黑点就是种子,香蕉了种子就会出来。
听了我的这么多对香蕉的介绍,相信你们一定对香蕉有了更多地了解。也一定跟我一样,认为香蕉是一种好吃的水果吧。
我喜欢吃的水果可多了,有西瓜,草莓,火龙果,葡萄其中我最喜欢吃的水果是苹果。
苹果的外皮颜色可奇怪了。苹果娃娃的上半身是黄色的,下半身是淡红色,黄红之间还有一条深红色的裤腰带。它的形状也怪怪的,只要一站起来,它的身子就斜了过去,它的腿就像瘸了一样。
我用手摸了摸苹果的外皮,感觉滑滑的,但一摸到娃娃苹果的小屁股就感到很粗糙。削开外皮的苹果就像马戏团里面的彩球一样,只是它的颜色不一样,它的果肉是淡黄色的。
苹果没削开时,闻一闻就已经有一股很浓的香味了,再削开外皮,那甜香的味就像是蜂蜜那样,真是沁人心脾。
哈哈,我终于可以吃苹果啦!心动不如行动。我三下两下地就把它解决了。唉!就像猪八戒吃人参果,吃得太快了,没尝到什么味,只是那留在嘴唇上的汁水,用舌头舔一舔才能品尝到味道,清甜味,那才叫余香未尽,回味无穷啊!
苹果有智慧果、记忆果的美称。人们早就发现,多吃苹果有增进记忆,提高智能的效果。苹果不仅含有丰富的糖,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大脑必须有的营养素,而且更重要的是含锌元素。听说,经常闻闻苹果的香味,还有抗抑郁的效果呢!所以,我们可以在房间里放上几个苹果,每天享受那四溢的芳香哦!哦,对了,苹果皮的营养也很好呢!但是苹果皮上会有残留的农药等对人体有害的东西,所以吃苹果前一定要先把皮削掉,才能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