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说明文作文
苹果,一种大家都熟悉的水果。它胖乎乎的,全身都是红色。苹果是一种生活在北方的水果。每当你走过一片苹果林时,它那种诱人的味道就会伴着微风进入你的鼻孔甚至全身,久违的舒畅感会从你那深埋已久的神经中迸发而出。这世上还有什么事情比这更轻松的呢?下面就让我来向你们介绍一下可爱的苹果吧!
苹果的小枝光滑,叶序为单叶互生,椭圆至卵圆形,叶缘有锯齿呢!它是伞房花序,花瓣呈白色,含苞时是带粉红色,它的雄蕊有十二个,花柱有五个。它的颜色及大小因品种不同而不同。它的树干是灰褐色的,开花的苹果树落叶过后变成了乔木,树的高度可达到十五米,栽培条件下一般高度为三到五米。
苹果喜光,喜微酸性到中性土壤。最适于土层深厚,富含有机质,心土通气排水良好的土壤。苹果含有大量的果胶,这种可溶性纤维可以降低胆固醇,还可以控制哮喘及慢性肺炎阻塞等病症。
苹果不仅可以调节肠胃功能,降低胆固醇,降血压,防癌,减肥,还可以增强儿童的记忆力呢!苹果不但含有多种维生素,脂质,矿物质,糖类等构成大脑所必需的营养成份,而且含有利于儿童生长发育的细纤维和能增强儿童记忆力的锌。锌是构成和记忆力息息相关的核酸与蛋白必不可少的元素,缺锌会使大脑皮层边缘部海马区发育不良。为了使我们的记忆力良好,所以我们应该多吃苹果。
我的爸爸很胖,为了减肥他坚持每天吃苹果,为了能增强我的记忆力,我也很爱吃。有一次吃完饭后,我和爸爸都想吃苹果了,可是苹果只有一个了,我们开始都很谦让把苹果推来推去,推了好几次之后,我终于熬不住了,就大口大口的把那个苹果吃了,味道真是好极了。
苹果是一种对人体有健康的水果,因此大家要多吃苹果,增加抵抗力。
“爱之者,赞其香;厌之者,怨其臭”,它貌不惊人,既没有苹果那泛着红晕的脸蛋,也没有香蕉那修长的身段,更没有樱桃那光滑的皮肤……即便如此,它还是因自身丰富的营养而稳稳地坐在“水果之王”的宝座之上。它,便是榴莲。
榴莲是水果界的蓝鲸,最重的约有十多斤,相当于一个几个月大婴儿的体重;即便是个头小的,也有三、四斤。榴莲的外形可不是千篇 一律的,有椭圆形的,有圆枕形的,还有纺锤形的。它将自己紧紧地裹在一件金色铠甲之中,时刻警告那些早已对它垂涎三尺的动物:“别来打我的主意,除非你想遍体鳞伤!”动物们都对它望而生畏。
熟透的榴莲会自动裂开一道或几道口子,散发出一股连桂花闻了都会自愧不如的浓香。走近它时,榴莲的浓香便把我团团包围了,简直成了一位“榴莲王子”。我迫不及待地拿起水果刀,顺着裂口把榴莲小心翼翼地撬开后,几间“小房子”便呈现在我眼前。每间“房子”里都安祥地躺着金黄的葫芦状果肉。我拿起一块就往嘴里塞,糯糯的,就像一支雪糕,入口即化;甜甜的,就像一块方糖化在了果肉里。这简直是天堂般的享受啊!不一会儿,一颗酒红色的核就滚到了我手心里。
榴莲全身都是宝,营养价值极高,富含热量、糖分、蛋白质、维生素。有一种菜更是滋补,那就是榴莲炖鸡。此汤补而不燥,性质温和,可以补血益气,滋润养阴。如果把汤煲得淡一些,就几乎没有榴莲的气味,即使对榴莲反感的人也会顷刻间迷上它;而像我这种对榴莲痴情之人的首选便是煲得浓些,这样那浓烈的香味便扑鼻而来。
即便榴莲色香味俱全,但吃多了也会适得其反,使你上火。不过“一物降一物”,你也不用着急,只要吃点儿被誉为“水果皇后”的山竹,就能灭火。
榴莲大王,我可是你的终极铁杆粉丝,希望你能赐我更多美味!
说起水果,我就会不由自主地高兴起来,因为从小我就非常喜欢吃水果,像西瓜呀、桃呀、葡萄和苹果等等。有的时候我饭吃得不多,但是每天我都要吃很多的水果,家长还老说我是吃水果长大的漂亮的女孩呢!
在我爱吃的水果当中,草莓是我的最爱。因为它不仅成熟早,可以在所有瓜果中率先上市,而且新鲜味美,酸味不大,甜味清淡,酸甜可口,还不伤肠胃。草莓是一种光泽红艳,形状优美,口味丰富的水果。
为了了解草莓是怎样生长的,我还专门上网查看了很多草莓的资料呢,从中我知道了草莓属蔷薇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又叫洋莓,原产于南美洲。草莓品种繁多,有多个品种。草莓喜欢温暖的天气,不耐寒冷。我国的河北省、山东省和很多南方省市都有草莓的种植。 每当家长买回草莓的时候,只要我有时间,我都要亲手把草莓下面的绿叶摘下来,如果叶子是水灵灵鲜绿色的,那么草莓一定是新鲜的。我真希望有机会去种植草莓的地方亲眼看看草莓是怎样生长的。 我还有很多种吃草莓的方法呢,有的是家长告诉我的,有的是我自己发明的。比如:把草莓洗净用小刀切成四块放入盘中,在上面洒上一点白糖,这样吃起来,就算是不太熟的草莓,也不会感到很酸了。还可以把切好的草莓和切好的黄瓜和小西红柿放在一起,放入沙拉酱拌好,就成了一道美味的水果沙拉。
草莓不仅芳香,而且味美,人见人爱!草莓,是粉色的,是幸福的颜色!就好像我们生活中点点滴滴的情谊,就像甜蜜的友情,总能带给我们意想不到的幸福。有草莓的世界,宁静而美丽,纯纯的粉色,淡淡的粉色,很温馨,很和谐……
草莓飘香,恬静而清爽,就像彼此之间的情谊,就像爱!有爱的世界是美丽的,是温暖的,能让我们忘掉所有的悲伤……
水果世界,无奇不有。对于我这个“吃货”来说,喜欢的水果犹如茫茫大海中的水,多得不得了。可是,在这些水果中,我最喜欢的还是木瓜。
木瓜看上去椭圆椭圆的。橘黄色的外衣披在身上,就好像一个穿着名牌服饰的大明星,在水果店的水果中格外显眼。外皮上那些浅褐色的小点点,犹如小女孩脸上的雀斑。我摸了摸木瓜的皮,软软的,隐隐地感觉有点坑坑洼洼。闻一闻,一股清香在鼻子前萦绕。这样的外形,是不是木瓜最吸引人的地方呢?
NO,只要你切开木瓜,橘红的果肉与乌黑的籽露出来,浓浓的木瓜香味扑鼻而来。我挖出籽,忍不住咬上一口,一种甜而不腻的味道在嘴里,果肉滑过喉头,留下了一股木瓜的香。这样的味道,应该就是木瓜最大的亮点吧!
木瓜不仅好吃,还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它的体内不但含有可以阻止人体致癌物——亚硝胺的合成,而且它的维生素C含量竟是苹果的48倍!经常吃木瓜,可是有健脾消食、抗疫杀虫、通乳抗癌的作用哦!(温馨提示:木瓜炖牛奶很好吃,美味又健康,大家回家可以买个木瓜,炖牛奶试试。)
记得我第一次吃木瓜,吃之前问妈妈:“妈妈,木瓜籽能吃吗?”妈妈回答:“不能。”之后进房间睡觉去了。我切开木瓜,发现里面的籽晶莹剔透,好像珍珠一样,我想,这木瓜籽真漂亮,一定会很好吃。于是,我舀了一勺籽,送到嘴里嚼了又嚼。突然,“哇”的一声,我将嘴里的木瓜籽全吐了出来,心想:“这木瓜籽好苦啊!妈妈说的果然没错。”吐完后,我只好把籽挖出来,乖乖吃木瓜喽。哦!现在想起那件事都好笑。唉,真是“好奇害死猫”啊!
木瓜,吃起来香甜可口,让人回味无穷。同学们不妨去买一个吃吃,味道很不错!
说起水果,我就会不由自主地高兴起来,因为从小我就非常喜欢吃水果,像西瓜呀、桃呀、葡萄和苹果等等,有的时候我饭吃得不多,但是每天我都要吃很多的水果。
我喜欢吃水果,那金黄的香蕉,红红的苹果,紫色的葡萄都让我爱不释手,但这些水果中我对西瓜情有独终了。
夏天,西瓜成熟了。路边的车上,地上堆满了碧绿碧绿的大西瓜着实让心喜欢。它浑圆的身子光滑的好像抹了油。一身碧绿色的外衣上镶嵌着深绿色的条纹,真惹人喜爱。西瓜个个都有篮球大小,大的有十几斤,小的也有三五斤吧。
切开西瓜就可以看到红红的瓜瓤,你会不由自主地咽起口水来。那黑色的瓜子,就像一个个可爱的小娃娃一样很有秩序地呆在里面,又好像是在玩捉迷藏。我想它们永远也找不到对方,要不怎么都各自为阵而不住在一起呢?
西瓜的品种很多。有的皮薄,只要轻轻一碰,“砰”的一声就会崩开。这种瓜不大,最大的也不过五斤左右。我最喜欢吃这一种,常和姐姐一人一半用勺子挖着吃,那感觉真过瘾;还有一种无籽瓜,皮很厚(,我叫它厚脸皮。这种瓜个儿大,一个就有十几斤重,沙瓤,吃起来很爽口。但如果挑选不好,遇上熟得不好的,那可就白化钱了。
一到瓜熟蒂落的时候,爸爸几乎天天给我和姐姐买瓜吃。我总是迫不及待地接过瓜大口大口地吃起来,甘甜的汁水顺着胳膊往下流,直到肚子滚圆。记得有一次,妈妈怕汁水流到衣服上就让我蹲在地上吃。没想到西瓜吃完了,我的肚子胀得像个西瓜,自然也就站不起来。姐姐笑得前仰后合,一边拍着我鼓鼓的肚子一边还不住地说:“哈哈,我们家也有猪八戒了,真是个贪吃的家伙”。只有妈妈心疼地抱起我,数落姐姐“什么猪八戒?瞧,我儿子多像个威武的将军。”可我感觉不到威武,只觉得肚子胀得难受。
现在,科学技术发达了,一年四季人们都可以吃到香甜可口的西瓜,但我还是最喜欢夏天成熟的西瓜,那种滋味是其它水果不能相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