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说明文作文
狗,形状大小各一;颜色、品种都很丰富;而且生性灵活,是惹人喜爱的动物。
狗的五官也像人般端正,四肢更是健全。它们走起路来,摇摇摆摆的,快活得不得了。一般情况下,狗的长度约八分米,其重量也不会超过35公斤……
狗毛的颜色五颜六色,品种更是多的不可计数。狗毛的颜色以黑、黄、白为主,还有的黑黄、黄白、黑白相间……据说,狗毛的颜色与其本性有联系的:黑的紧守家门,凶猛如虎;黄的貌似流浪,来去自如;白的纯真活泼,言听计从……根据多年统计,狗的品种约占世界动物总数的四分之一。
狗的生性灵活。世界上几乎没有一只狗是痴痴呆呆,不爱吃也不爱玩的。然而,狗的反应十分敏捷。当看到有老鼠、虫蚁的出现,狗便展示其自身本领,快速地捕捉盯紧的"猎物";在狗的视线范围内,几乎没有一只"猎物"能够脱离它们的"五指山"。
狗的食量不大,但却很挑剔。狗每一天的食量大约是人类的三分之一,只吃鱼、肉或是其它的骨头,蔬菜、水果大多数都不喜欢吃……
狗的智力在低等动物界中也是非比寻常的,是高等动物--"人类"的智力的四分之
一,通过人工训练的狗能做许多高难度的动作:在低空中极其准确地接往从较高空中掉下来的微细物品;单脚踮地,双手握住人类的手,像和人类打交道般朋友……
狗--人见人爱,聪明伶俐的好动物。
在这个充满了生机的大自然中,有许多可爱的小动物,但我最喜欢的还要属我们中国的国宝—大熊猫。
大熊猫的样子很可爱。它身上毛茸茸的,黑白相间的毛皮特别显眼,圆溜溜的脑袋上,长着一双黑黑的耳朵,一直是竖着的,好像在认真听什么似的,它还有一双乌黑的眼睛,眼珠子总是咕噜转个不停,而眼睛外的一层毛,好像是故意染成深黑色,如果你不仔细去看,还以为是它戴了一副墨镜呢!
大熊猫可爱之处还有几分调皮。有一次,我和妈妈去动物园看熊猫,当我匆匆忙忙地跑到熊猫笼子前,正好看见两只熊猫在抢食物呢!稍微大一点的熊猫仗着自己个子与力气大,把饲养员放进去的食物一抢而光,而那只小熊猫在一旁很可怜的样子,好像在向游人诉苦,我很“同情”它,就向饲养员要了几片竹叶,把小熊猫引了过来给了它,小熊猫它左一口,右一口,津津有味地在一旁有条不紊的吃着竹叶,不一会儿工夫,竹叶就被它肯得精光了。
大熊猫是我们中国的国宝,不仅是它很珍贵,而现存数量也很稀少,在中国,熊猫的总数也不过1000多只罢了,有多少国家想要得到大熊猫,甚至出过高额,但都不曾得到过。
熊猫是哺乳动物,通常是一胎生两个,而小熊猫更加可爱,一生下来,它身上是金黄色。熊猫们经常是以竹子为主食的。
我喜欢熊猫,不仅是因为它是国宝,而更是因为它的可爱,它的调皮,所以我才喜欢它!
有人喜欢可爱的小兔子,有人喜欢专捉老鼠的猫,可我却喜欢活泼可爱又机灵的小狗。
我家的小狗叫“吉瑞”。它浑身上下长着金色的绒毛,在阳光的照耀下,一闪一闪的,像穿着一件黄色的皮大衣,可神气了!在它那圆圆脑袋上,有着一对三角形的大耳朵,一动一动,像一个精明的特工人员,不停地留意四周的动静。在椭圆形的脸蛋上,嵌着一双蓝色的眼睛如同两颗透明晶亮的蓝宝石。眼睛下面长着一只既黑又圆的往里凹的小鼻子,不时地左嗅嗅,右嗅嗅。一张阔嘴巴在鼻子的下面,总是一张一闭,好像在吃东西似的。
“吉瑞”之所以有着强壮的体魄,都是因为它那贪吃的功劳。
有一次,同学们来我家玩,顺便带了几条香肠和几包面包。阳阳无意中闻到这股香味,便知道家中有它最爱吃的香肠,忙跑过去叼起香肠,躲在门外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吃完香肠,它并没有马上逃之夭夭,而是先用脚蹭了蹭身子,再用舌头舔了舔嘴角,好像在回味着香肠的美味。之后,趁我们不注意便装作诺无其事的样子,大摇大摆地走了。
它最大的本领就是“看门”。如果有人叫门,它会汪汪的叫个不停,好像在说:“主人快来,有人敲门了。”我出来以后,乐乐才停止了叫声。我每天放学回来的时候,乐乐总是咬着我的衣服,我这时说了一声:“请离我远点。”他才乖乖地跑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