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初中优秀的说明文精选
粮食哺育的是身体,而书籍哺育的是灵魂。一个知识与智慧不断增长的人,才是健康的人,我要做个健康的人。
一本我喜爱的书就是一位朋友,一位老师,也是一处我随时想去就去的故地以及生活的营养品。一本好书蕴含着丰富的知识和美好的情感。阅读一本好书,就是跨越时间和空间,同睿智而高尚的人对话,这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啊!古今中外有成就的人,都喜欢阅读,并善于从书中汲取营养,从而走上了成功之路。一本书,从不同的角度,以不同的方式,去读书,都能读得津津有味,因为世上没有两个人会用同一种方式读同一本书。
我十分爱看书,每次看得如痴如醉,如饥似渴,从中汲取有用的东西。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像我这样对看书到沉迷的少年,它的功用更是不言而喻。醉心阅读使我得到了报偿。我的作文不再千篇一律,每一篇都别出心裁,与众不同,常常受到老师的好评。真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现在觉得“一日无书,百事荒芜”啊!
我最爱看记事的作文,吸引我的是那一波浙的故事,是各种人物的命运遭遇,他们的悲欢离合常常使我牵肠挂肚。童年即将过去,书占了童年的大部分时光,但我依然过得很快乐,因为看书是我最大的享受。童年像一幅流光溢彩的画卷,书就像画卷上一阕跳跃着的欢快的音符的乐章。
书,永远的营养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