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坚持作文
曲折可以加速人的意志成熟;坎坷可以锤炼人的人格成熟;挫折可以培育人的性格成熟。亦永不言弃……
笋儿在春的召唤下努力的冲破层层泥土的阻饶,最终成就了生命的绿;溪流在海的呼声中坚强的饶过千山万水的阻隔,最终成就了大海的魂;细砂在贝的召引下执着的包裹在贝分泌的白色粘液中,最终呈现珍珠的韵。因为笋儿、溪流、细砂都知道这么一个道理:坚持的昨天叫立足;坚持的今天叫进取;坚持的明天叫成功。
人人都有理想,但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人人都在现实中活着,但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正确认识自己所处的环境。于是,有一部分人展开了翅膀飞向了理想的天空,有一部分人却驻足在原地停滞不前。
或许生活真的不公平,让一些人生而就是那么倍受瞩目的一颗明星,却让一些人那么平凡的呆在角落里。如果你这样想。朋友,那么你就错拉。上天赐予每一个人的都是一样的多。关键看你有没有发现。人有思维,有智慧,有战胜一切的勇气,有坚持不懈、永不言弃的干劲……难道这些财富还不够我们去珍惜,去认真对待吗?海伦凯勒双目失明、两耳失聪,却努力的从一个让人同情默默无闻的小女孩变成让全世界尊敬的女强人。如果生活真的不公平,那么,生活对她的不公平可谓到了极致。她完全可以放弃她的梦想躲在阴暗的角落里放声痛哭,没有人会责怪她,她也完全可以躺在床上或坐在轮椅上,像一个植物人一样由人服侍。可是这一切,她都没有做,她只是吃力的在老师的帮助下学习盲语,触摸着事物,仅仅凭着她永不言弃的信念和坚持不懈的意志。她把她理想的天空涂上了人生最亮的色彩。
有人说:不幸是人生的导师。于是,那么不幸的海伦凯勒站了起来;那么不幸的贝多芬奏出了《生命的交响曲》;那么不幸的谢延红横渡了琼州海峡和英吉利;那么不幸的霍金演绎了《时间简史》……
梦,是谁都可以做的;梦想,是完全可以实现的。如果你依然因为生活表面上的不公平而黯然神伤,如果你依然因为前进途中的挫折而长吁短叹,如果你依然因为流言蜚语而止步不前……那么,朋友,你的梦想可能永远只能是梦想了。因为你并不能立足与现实,你的梦想没能成为现实,我们并不吃惊,都是在意料之中也。所以,请珍视生活的点滴,善待生命的所有,为了理想而永不言弃,而努力奋斗。
现实是残酷的,未来社会的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但是,生活赐予我们的是一样的多。正视现实,为了你的理想而永不言弃,我们完全可以一步一个脚印的实现我们的梦想;正视现实,为了你的未来永不言弃,我们完全有能力找寻我们向往的领空;正视现实,为了你的成功永不言弃,我们完全可以拥抱辉煌。因为,我们知道,只要坚持――永不言弃。我们的明天会充满阳光,充满成功的喜悦。因为我们都知道:坚持的昨天叫立足;坚持的今天叫进取;坚持的明天坚持就是胜利
“坚持就是胜利”是一句通俗的话语。人们对这句话的理解也不同。我认为,坚持是指一个信念,一个目标,是让我们朝着目标不懈地奋斗,努力。有的人却不以为然,他们说:“坚持不一定胜利,还举出列子,如清朝腐败时期,清国签订了《马关条约》,割让台湾给日本,台湾人民虽然坚持浴血奋战,誓死保卫台湾,可最后不也是失败了吗?
我不这样认为,虽然台湾人民失败了。但他们用身躯和鲜血保卫台湾不也是意见可悲可泣的壮举呀!他们也让世界人民知道我们不是懦夫,我们不会向任何侵略者屈服。
再来说春秋战国时期,越国曾被吴国打败,以屈辱条件才得以生存下来,越王勾践不忘败国之耻,他没有放弃,他每天吃饭时都要尝尝苦胆的味道,用苦胆的苦味激励自己。经过十多年的磨砺后,越过国力大增。他抓住吴王夫差北上参加盟会的机会,大举进攻吴国的都城。终于没掉了吴国,成为了霸主。如果那时越王勾践再被打败后自暴自弃,如果他心中没有一个坚定地信念激励着他,他无论如何也打不败吴国,成不了霸主。这难道不也说明了坚持就是胜利吗?接着说抗日时期,全国人民大都坚持抗日,虽然日本的武器比我们先进,但是人民群众毫不畏惧,现实游击队,再是八路军,毛泽东领导的红四军,共产党,都在和侵略者进行斗争,经历八年奋战,革命战士终于用自己的鲜血撑起了中国领土上方蔚蓝的天空。反说,人民群众如果不坚持抗日,再被压迫下忍气吞声,如果他们认为祖国再也不会兴,哪会有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革命,也不会有我们现在是美好生活,更不会有中国这个古国的存在,难道不是吗?这又从侧面反映了坚持就是胜利!干什么事都一样,应该坚持不懈,努力奋斗,只要我们坚持下去,就会成功,即使失败了,我们也不能气馁,因为我们奋斗过。在做完一件事重重要的并不是结果,而是过程,所以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