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坚持作文
曾记得法国的巴尔扎克说过:“遵守诺言就像保卫你的荣誉一样。”是呀,当你不再讲诚信时,也许太阳会照样升起,但不会有洁白的云庇护着你;也许花依然会开,但不会因为你而开的鲜艳,也许地球会依然再转,但不会有人相信你。心中坚持的那份诚信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精彩。
坚持诚信,让我们以身作则,教育他人。
有一次,曾子的妻子要去赶集,孩子哭闹着也要去。妻子哄孩子说,你不要去了,我回来杀猪给你吃。她赶集回来后,看见曾子真要杀猪,连忙上前阻止。曾子说,你欺骗了孩子,孩子就会不信任你。说着,就把猪杀了。曾子不欺骗孩子,也培养了孩子讲信用的品德。
当我坚持那份诚信时,我发现它能唤醒人心中最美的回忆,还能使人闻到花香,让人不再迷茫。
坚持诚信,让我们即使失去亲情,但还能收获另一种爱。
汉朝的开国功臣韩信,处幼时家里很贫穷,小韩信白天帮哥哥干活,晚上刻苦读书,刻薄的嫂嫂还是非常讨厌他读书,认为读书耗费了灯油,又没有用处。于是韩信只好流落街头,过着衣不蔽体,食不果腹的生活。有一位为别人当用人的老婆婆很同情他,支持他读书,还每天给他饭吃。面对老婆婆的一片诚心,韩信很感激,他对老人说:“我长大了一定要报答你。”老婆婆笑着说:“等你长大后我就入土了。”后来韩信成为着名的将领,被刘邦封为楚王,他仍然惦记着这位曾经给他帮助的老人。他于是找到这位老人,将老人接到自己的宫殿里,像对待自己的母亲一样对待她。
当我坚持那份诚信时,我发现它能唤醒黑暗深处人的美好愿望,能使人听见鸟鸣,让人不再自卑。
坚持诚信,让我们寻找到真正的朋友。
秦末有个叫季布的人,一向说话算数,信誉非常高,许多人都同他建立起了浓厚的友情。后来,他得罪了汉高祖刘邦,被悬赏捉拿。结果他的旧日的朋友不仅不被重金所惑,而且冒着灭九族的危险来保护他缍使他免遭祸殃。
当我坚持那份诚信时,我发现它能唤醒人心中的满腔热血,能使人看到花开,让人不再孤独。
坚持心中的那份诚信,我们会活的更有意义。
坚持,是烈日下你的汗水;坚持,是你走向成功的风;坚持,是载着你我飞翔在梦想晴空中的翅膀。而我相信,所有今日的辉煌都来自于昔日的不懈努力。
镭的母亲——居里夫人,她放弃了昔日自己美好的容颜,坚持于镭射线的研究中,正是她的那颗坚毅、顽强的心,使她走向了法国科学院的讲台,成了历史上璀璨的明星。
坚持的成功必有汗水的付出,爱因斯坦正是如此,他为了使点灯的寿命延长,尝试了六千根灯丝,最后终于研制出寿命为一千多小时的点灯。这是需多大的毅力,多久的坚持,才能使他走向这伟大的一步啊!
现在,金钱成了这个世纪最好的武器,成了寿命都能买到的珍宝。这些手机、游戏机不离身的人们,我问你们,你们有坚持过吗?你们买得到坚持吗?
我爸爸的朋友,一个五星级酒店的老板,我深刻地记着他们的一段对话。
爸爸对他说:“想当年,你还不过是小生意的老板,看写作,级别都不一样了啊。”他感概地说:“我从没有想过我会走到这一步。我想,是希望和坚持支撑着我走到今天的吧!”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何不趁着这大好时光拼命坚持呢?
我相信,有那么一个老人,深受你我的尊敬。
她已八九十高龄,脸上的皱纹叙说着她的沧桑岁月,可她仍不服输于岁月带走的时光。虽已高龄,但她坚持登山,坚持的她,那位高龄老奶奶的坚持使她看起来年轻了不少。
是啊,时光飞逝,只要抱着一颗坚持的心,又有什么做不到呢?
在大自然的世界中无奇不有,也有许许多多的鱼类、生物也抱着一颗坚持的心。
河蚌就是其中之一。也许大家都不会多想珍珠的来源,而你应该很难想象出河蚌是怎么产出珍珠的,因为那着实使我不可思议。
河蚌在大海中一张一合,也难免有砂砾随着海水的起伏进入河蚌内部。而河蚌的坚持却使他把一粒不起眼的沙粒,磨成了一棵价值连城的珍珠,这至少也需要几百年吧?
河蚌与珍珠的故事深深触动了我。坚持就是最宝贵的财富,坚持就是人们梦想的启航。
现在,请你告诉我,你坚持了吗?如果坚持了,那就让坚持的翅膀伴我们越飞越高吧!
雏鹰为何翱翔于天空,小溪因何汇聚成大海,幼苗又如何能纵横陈一片森林?这一切,因为坚持。是坚持,给了人生绚丽的色彩,是坚持给了成功甘甜的滋味。人生道路,离不开成功,更离不开不懈的坚持。
国父孙中山,生逢乱世,不忍孰视家国受难,为救中华万千民众,毅然投身于革命的洪流之中。此间遍尝挫折,屡遭苦难,在劫难重重,军阀混战中,他没有放弃。在黄花岗起义失败中,他没有放弃。他在等待,他在坚持,为还中国一个郎朗天地而坚持,而努力。终于辛亥革命成功的消息传来,这亦算是对他坚持的肯定和鼓励。
哦,国父的坚持最为坎坷……
汨罗江畔,江水是否依旧涛涛。江水奔涌间,是否已遮蔽了《楚辞》的歌声。江水依旧在,只是屈夫子已随时间的长河远去。
《离骚》《天问》写出你对民生的关注和对黑暗社会的不满。与渔夫的问答之间,又坚持了自己桀骜的性情。你就是一朵白莲花,纯洁,宁静。风来时,荷花宁折不弯如你之品性。“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一句诗,仿若你一生的写照。为了心中的净土,为了眼前的百姓,。屈原屈夫子,你选择了一条不归路。
哦,屈夫子的坚持是高尚的……
就算坐在轮椅上,但他限制不了你的心的自由。就算病入膏肓,但他阻挡不了你思维的扩散。你用人生书写奇迹,你用坚持铸造人生。你—就是霍金。
当你全身几乎不能活动之时,你没有放弃。当你基本丧失语言能力时,你没有放弃。《从大爆炸到黑洞》《时间简史》一部部著作在你的坚持下完成。我知道,你不会放弃,你要坚持到这时光的尽头。
哦,霍金的坚持是辛酸的……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成功一途,没有坦途。如何能走向成功,唯坚持耳,不畏艰辛,披荆斩棘,用自己心中的坚持化作一把利剑,划破人生的重重枷锁。
我们总是对自己的困难不抱信心去挑战。未曾挑战,心先怯懦三分,不去尝试,不经失败,不曾坚持。与其说你面对的困难强大,其实,你失败在没有坚持。
这一秒不放弃,下一秒就会有希望。下次的风雨,我以心中的坚持化作遮风挡雨的雨具。下一次的挑战,我,准备好了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