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坚持作文
当事故发生时,一切都太快,快得让人没有时间去考虑如何营救。于是,他想都没想,一个箭步冲了上去,用手中的工具钩住了正向山下滑去的客车,车中一共有二十多人!
这是怎样的一种力量!可以拉动二十多个人和一辆大的客车。他不是超人,也不是蝙蝠侠,他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工人。直到救援人员到达,在这之前,他一直死死抓住手中的工具,不曾想过放弃,因为他知道,在他手的另一端系着二十多条人命啊!其实,他打可以松手,几十二十多人全部丧生,也没有人会怪她,他面对的可是一个庞然大物!但是,我想,在他冲上前去的时候就已经决定死也不放手,这是他自己的选择,就要坚持,尽管他有可能会被一起拉下去,但他肯定不会后悔,既然决定了就不能放弃。
但上天帮助了他们,那个工人和车上所有人都活了下来。可是,那个工人因为用力太大,时间太长,超越了极限,他永远失去了双臂和一条腿。但他用这些换回了二十多条人命,他是幸福的,他不愧做一个人。
是啊,人……
当那二十多人从危险中走出来的时候,去没有一个人想起他,想起他们的救命恩人,想起那个坚持到底,从未放弃过他们的工人。没有一个人来到这个重度残疾人面前说声:谢谢。他被遗忘在了角落。
可他不后悔。
在多少年后,当他抱着小孙子的时候,他可以自豪地告诉小孙子,他的爷爷坚持到了最后。他无愧于心,因为在那漫长的等待里,他不曾松过一口气。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那个工人是坚持造就的英雄。
生活中,当我们遇到挫折时,或感叹命运不公时,坚持就是最明智的选择。一定要坚持下去,哪怕这坚持的道路是多么漫长,崎岖,我们要在心中点燃一盏灯,告诉自己:不要放弃,不要放弃。彩虹不也是要在暴风雨后才能看到的吗?用坚持这种神奇的力量等待暴风雨的结束,不要轻言放弃,否则对不起自己。
绳索向右,抬起前脚;十字向左,牵向西方。这就是木偶程式化的生活。谁都不知道,他也有他的坚持。
“我们村的老李今早是不是死了?”
“谁知道,这种人活着也没有用,整天阴着脸,又不说话,像个木头人,没有人喜欢他。”
老李是我们村一老光棍,因为人长得丑,又干又瘦,像木头一样,所以我们就叫他木偶人。他没工作,村里就派他一个收垃圾的活儿。每天,他便挨家挨户收垃圾,僵硬的动作总引来一群小孩的嘲笑。接着就是闲逛,人家要他干什么他就干什么。晚上便蹲在家门口守着那片小竹林,那是他唯一的财产了。他的生活还真是和木偶人一样。不过他会对人笑,很好看。
可那一天,“木偶”居然和人家吵了起来。他平常被人欺负惯了,连骂人也不会,咿咿呀呀不知道说些什么。只见他拿着个木棍就往外赶人,那双原本空洞的眼睛里满是怒火,手臂上也是淤青和血迹。原来有人要在他的那片竹林上开个鞋袜厂,因为觉得他是个傻子,又说不清话,没经过他的同意就要开垦了。这就把他给激怒了。“木偶”这时好像摆脱了身上的线,疯狂地嘶吼着,咆哮着。动作虽还是那么僵硬,却透露着危险的警告。听老人说“木偶”没爹没娘,是捡来的,把他捡来的也是个老光棍,两个人在竹林后的茅屋里住了七八年,老光棍就埋在那片竹林下。
从那以后,他连工作都不做了,守在自家门前,来一个就轰一个。每次都把最凶猛的表情拿出来,人人都怕他,我也是,但除了怕还有一丝敬意。
没有了经济来源,他终于还是病倒了。那个没有月的夜晚,在一声歇斯底里的呐喊后,推土机的声音便开始了。从床下爬到门前,看到竹子已经整整齐齐地被放倒在一边,他又木讷了。
晨曦的曙光把一切都封印了,包括他的生命。如今“木偶”连茶饭后的谈资也算不上了,人们彻底地忘记了他。竹子上早已蒙上了一层埃尘,擦不去的是那些个尘封的记忆,还有我对他的敬畏。
爱迪生的坚持,给世界带来光明。
哥白尼的坚持,让“日心说”得以发扬。
老鹰的坚持,使自己得到美味。
——一切成功源于坚持——这是名人留给我们的经验,也是我们从动物身上学到的处世哲学。
还清楚的记得2008年5月12日,中国大地上那场地震。它夺去了无数人的生命。可是,在整理死亡名单的同时,我们别忘了那一个个生命的奇迹。他们在废墟下、在荒山野林里,在那种没有食物、没有水,甚至生命时刻受到威胁的环境下,可以坚持数天、数十天,正因为他们的这种精神让生命成为奇迹。
着名哲学家柏拉图上学的时候,一天,老师苏格拉底布置了一道特别的作业:每天做甩手运动三十下。当时,全班同学都说太简单了。一个月后,老师问还有多少同学在做,只有不到一半的学生在举手。两个月后,老师又问,已经只有几个学生举手了。一年后,老师再问,还有一个学生举手,他就是柏拉图。
一个别人不以为然的甩手运动让柏拉图坚持了下来。可是,有谁知道正是这种简单的坚持,却成就了一个哲学家。
他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写了一个剧本。当时好莱坞有五百家电影公司,他拿着剧本去一家家要求拍,可五百家电影公司无一例外地拒绝了他。面对百分之百的拒绝,他没有灰心,又进行了第二轮、第三轮。结果都和第一轮一样。他还不死心,又进行了第四轮,到第三百五十五家电影公司时,那家公司终于同意了。
他就是好莱坞着名影星席维斯·史泰龙,那部影片就是《洛奇》。
他一共遭遇了一千八百五十五次拒绝,面对这一千八百五十五次的拒绝,他坚持了下来。他的坚持,让影坛出现了一部《洛奇》,也出现了一个席维斯·史泰龙。
成功在于坚持,无数功成名就的人证明了这条永不改变的真理。因此,我们要成功,就要坚持。只有朝着坚持这条路走下去,成功才会离我们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