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坚持作文
梦想就像一颗种子,一旦在在人的心中种下就会生根发芽。话虽如此,但事实证明并不是每颗种子都会:生根、发芽、长叶、开花、结果。因为一颗种子从生跟到结果的过程中,必然会有许多因为主观或客观因素所造成的挫折,阻挡前行的道路。追梦的路程亦是如此,所以我们只有坚持,梦想才能开花结果。
在四川有一位女青年叫廖智廖智从小喜欢随着音乐翩翩起舞,虽然没有成为一名舞蹈演员,但舞蹈老师的工作也让她感到无比快乐。突如其来的汶川大地震,夺去了她的家人、她未满周岁的孩子以及她轻灵舞动的双腿,假肢带来的剧痛,一度使她放弃重新起舞甚至重新站立行走的梦想,假肢也被她扔在角落。直到一次独自在家的她需要上厕所,不得不爬着找到假肢,忍痛一步一步挪到卫生间,却狠狠地摔在地上,在痛哭之后,廖智发现穿戴假肢也并不是无法想象的事情。
廖智开始尝试,十天学会穿假肢站立行走,一个月后重新开始跳舞,“一旦发现你不再恐惧害怕,困难也不是那么难以战胜。”接下来的时间,她做了很多健全时不曾尝试的事情,游泳、攀岩、登山,对梦想的坚持,给了她一次重生。
廖智的事例,告诉我有了梦想就要坚持,敢于尝试。相信你的诚心一定能打动上苍,即使是“奇迹”也会发生在你的身上。
在追梦征途中的人们啊!不要害怕你达不到梦想的高度,不要害怕你会倒在追求梦想的征途上。只要你坚持到底便能梦想成真。即使追梦的征途上充满荆棘,但在征途中也会获得一些副产品。譬如希冀、快乐、陶醉。
一个人的成功是偶然的么?当然不是,我们都知道要想成功必须要学会坚持。我们总是说坚持就是胜利,那么坚持到底有多重要呢?
坚持是胜利的基石。东晋时期最伟大的书画家王羲之相信我们并不陌生了,或许我们大家都知道他是怎样成为书法家的,从小的时候王羲之就开始临池学书,学到了整个池子都黑的不得了了他还是继续坚持,随着池子一天天的变黑,王羲之的书法也一天比一天有进步了,甚至超过其他的书法家了,最终他终于成为了我国伟大的书法家。坚持重要么?坚持确实很重要。
坚持是胜利的基石。我们都知道,林肯曾经在一九三二年失业了,失业之后他决心要当一个政治家,可令他没有想到的他竞选失败了,接着他自己又办企业,可是连一年都不到又面临倒闭了。但他始终坚持着不放弃,他坚信成功往往降临在幸运人的身上。于是他坚持着一直等待着幸运的出现,终于有一天林肯当选为国会议员。坚持重要么?坚持确实很重要。
坚持是胜利的基石。匡衡更是家喻户晓了,我们都知道他小时候家里很穷,家里连个油灯都买不起,但是喜爱读书的他实在是不想放弃求学的道路。于是他想出了一个办法。在墙上凿一个小小的洞,借助邻居家的灯光来学习,就这样,他一天一天的坚持学到了很多的知识,最后成为了宰相。坚持重要么?坚持确实很重要。
其实一个人的成功并不是靠着自己先天的天赋,而是后天坚持不懈的努力。一个人的成功的的确确不是偶然的。所以不要羡慕别人的表面风光,因为你绝对不知道,他付出了多少的努力。总之,坚持就会成功。
人生,贵在坚持,难在坚持。
星光闪烁,月华流转,书前缺了一枝清莲却不让人觉得遗憾。一池的莲花是否也会在暮色四合之际,悄悄的回味着手指与瓣脉分开时的韵味?
我多想折下一枝让它的清香长伴我左右,但指尖终是滑下花脉,收于身侧。夕阳的暗影中,我踏上归途,一路想着想着竟有几分痴了,忽的又有几分苦涩:若成了别人,莲的境遇又是何般?
独处时人不似平常,似乎一切可以松弛。抚心低语时还是不是平时的自己,又或是变得暴躁不安,喜怒无常。
这也许是自己解开的谜。此时此刻,暮色四合,”慎独''确是至理名言,不枉一生铭记。
一条天路,悠远,苍茫,厚重的路跨越世界屋脊。我在镜头力看过这条路上的朝圣者,他们将整个身躯扑倒在路面上,手臂尽可能的前伸,一直到不能伸长了为止。
节目到了尾声,电视机里播放起背景音乐,是一首简短的藏族民谣“黑色的大地蚀我用身体量过来的,白色的云彩蚀我用手指数过来的,陡峭的山崖我像梯子一样爬过,平坦的草原我像读经书一样掀过······''
节目结束了,我的心却依然沉浸在画面中。茫茫朝圣路,长长信仰线,一个又一个朝圣者走在那条路上,消失在天与地之间,好久好久。只有那牛皮手套和额头触地的啪啪声,还敲击着我的心灵。
我们来到世上,就是一个未来终极人生目标而不懈朝圣的人,唯有坚持,才能举着信仰的火把,让平淡的人生在老茧中开出花,在难以越过的海拔亮出自己的名字。
成就与荣耀在于坚持。
舞者的一生就是在练一个简单的足尖的动作,但正是日复一日不知疲倦的联系的同一个动作才撑起了那曼妙的舞姿。琴者一生也只是让自己的手指在88个黑白的琴键上跃动,确是如此弹出了让人流泪,喜悦或是心潮澎湃的乐曲。
人生是一朵含苞欲放的花,是一颗破土而出的种子,坚持就是一片沃土,就是一滴甘霖。坚持去做,哪怕永远都是同样一件让你觉得枯燥无聊的事,坚持自己,哪怕是孤身一人没人看见的时候。坚持才是人生朝圣者不灭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