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的作文
“学习雷锋好榜样,艰苦朴素永不忘……”这动听的歌声传了一代又一代,虽然雷锋离开我们很久了,但他的精神与世长存。为了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人们就把3月5日定为学雷锋纪念日,在3月5日这天,我们冶金小学开展了“学雷锋,争先锋”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我们五年级各中队在老师的带领下主动要求去冶金球坪捡垃圾,把球坪打扫干净,让大家能有一个干净舒适的休闲地方。同时,也让我们体验一回帮助别人的乐趣。
一进球坪,呀!草地上布满了各种各样的垃圾,看到眼前的情景,老师立即把我们分成两组,男同学一组,女同学一组。男同学捡球坪左边的垃圾,女同学捡球坪右边的垃圾。老师说:“这次活动我们进行小组比赛,先捡完垃圾并捡干净的小组获胜。”老师的话音刚落,同学们就不见人影了。我拿着塑料袋在球坪右边的一块草地上捡垃圾,不一会儿,我的塑料袋里就装满了废饮料瓶、泡沫盒、垃圾纸等垃圾。正当我在暗自庆幸自己的劳动成果时,胡启明同学向我走来,呵!好家伙,他也干得挺不错,手里面也提了满满一塑料袋垃圾。抬头一看,同学们干得热火朝天,有的同学在埋头捡垃圾,有的同学忙着把一袋袋垃圾运往垃圾箱里。大家都很认真,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球坪上的垃圾被捡的干干净净。捡完后,大家清点着各自拾的垃圾总数,男生女生都拾了很多,不分上下。老师来了,望着大家笑着说:“今天大家都很棒,比赛只是为了激励大家很好地去做,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不仅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同时也让我们知道了团结就是力量,今天我们每个人都是胜利者。”老师的话一说完,球坪上响起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活动结束了,虽然我们都有点累,但我们都很开心,因为这次活动让我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更让我们体会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