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初中作文
每次我看见妈妈把可口的饭菜端上饭桌的时候,我的口水就流了下来。
我也想体验一下做饭的感觉。于是,我自告奋勇的对妈妈说:“妈妈,今天的饭我来做吧!”妈妈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我,对我说:“你行吗?”“我如果要是不会,您可以教我吗。”妈妈终于答应我了。妈妈告诉我说:“你先自己做着,不会的时候自己想想妈妈平常是怎样做饭的。”然后妈妈就出去了。首先,我想了想今天要吃什么,有了,今天吃西红柿炒鸡蛋。我从柜子了拿了几个西红柿,洗干净,就切了起来。我开始还能耐心的切着,可是到后来,我看我切的西红柿有厚有薄,妈妈切的时候,西红柿都一样厚薄。于是我就从新切起来,这回,我切的西红柿比上回好多了。然后,我打开炉子,生上火,拿了几个鸡蛋,往锅里浇了点儿油,我把鸡蛋往碗边一磕,嫩黄的蛋心从壳了流出来,我赶紧拿了一个碗接着,蛋黄流入了碗了,我拿了双筷子,又把西红柿也倒进锅了。我拿了个勺子在锅了搅了搅,把锅盖盖上了。过了一会儿,热气从锅里冒出来了,我赶紧把锅盖拿开,诱人的香味也冒出来了,我赶紧拿了勺子搅了搅。关了火。把西红柿炒鸡蛋倒入盘子里,我又摆了个好看的造型。把盘子端到饭桌上,我就去叫妈妈了。我边跑边想,这是我第一次做饭,如果要是做不好怎么办。不想这些了,我觉的我这次做的饭还是很好的了。妈妈回来了,我让妈妈检查一下合格不合格,妈妈尝了尝,说味道还可以,下次还让你做饭。我听了妈妈夸奖我的话,心里跟吃了蜜一样甜。我下次一定要努力,争取把饭做的更好吃,更可口。通过这件是,使我明白了要仔细观察身边的每一件事,要是我平时不观察妈妈是怎样做的饭,那我今天也不会做出这样的饭菜。所以,不要小看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情,有可能它是你的一个锻炼的机会 我经历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例如:第一次学做自行车,第一次拖地……但它们却比不上我第一次做饭有趣。暑假我常常一个人在家待着。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很晚都还没回家。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耳边总传来肚子“咕咕”叫的声音。“嗨,真是没办法呀,我可怜的肚子!”我自言自语到。突然,我脑子里冒出一个念头:妈妈每天上完班回到家,又要做好多的家务真是累坏了,我应该帮妈妈分担一些家务,不如乘这个机会做一顿饭,显显自己的真功夫,同时也可以让这饿坏的肚子有点“力气”,真是两全其美呀。说干就干,我来到厨房开始显真功夫了,第一道菜是西红柿蛋汤。我先从冰箱里拿出三个鸡蛋和两个西红柿,接着把西红柿放在水池里个干净,然后切成一片一片的,放入锅中,再用碗弄两碗水倒入锅中;接着要把鸡蛋磕破,“嘿嘿,小子你惨咯!”我得意地说,鸡蛋似乎听懂我的话,我连敲五次都不碎,真是累死了,最后我一气之下用剪刀把他捅碎了。我高兴地把鸡蛋的蛋青蛋黄倒在碗里用筷子快速搅拌,然后,到入锅里。最后,把锅盖盖上,火开了,开始煮啦。五分钟后,我把火关上,掀开锅盖,一股香味涌入我的鼻子直冲肚子里。“真香呀!”我说。正当,我准备做第二道菜时,“丁冬,丁冬”一阵清脆悦耳的门铃传入我耳朵里,我连忙跑去开门。是爸爸妈妈回来了,他们在外面打快餐回来 ,还好没打汤,不然我的西红柿鸡蛋汤就会被淘汰。第一次做饭的感受还不错,虽然,途中出了点“事故”,但是,我的第一道菜还是蛮成功的! 第一次做饭 人生侑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有喜有悲,每个第一次都是值得你珍惜。我也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就拿做饭来说把,我把我家的厨房弄得昰一团糟啊! “哎呀!今天谁来掌厨啊......”没人回答我。我找遍全家也不见半个人影。这昰什么?一张纸条,上面很随意的写着“中午我们吥回家了,你自己做吃的吧”。我沉默楽一会儿。然后,脑袋里出现了一句话“我吥会做饭啊”! “咕噜、咕噜......”!我的肚子开始叫苦了,没办法,自己动手做吧!我进到了那个让我不安的厨房。首先打开冰箱,“侑什么呢”?鸡蛋、白菜、土豆。那今天就做个鸡蛋、白菜炒饭吧! 呀!先把蛋打出来,搅啊搅,应该可以了。白菜,先洗洗。接着慢慢的一刀一刀的切着。“怎么会这样”?大小不一,厚的厚,断的断,白菜掉楽满地;鸡蛋也弄得到处都昰。吥管了,填饱肚子才昰最重要的。先到油,少到一点。可以放鸡蛋了,炒阿炒;再放白菜,继续炒,再放饭又炒楽一下。放了半勺的盐巴!翻啊翻,起锅了!鼓掌! 色还可以;气味有点怪;味——吥敢吃!鼓起勇气尝一点,有点咸了,还侑点生菜没熟的味道,太油!总结完毕。我只有等着妈妈回来帮我收拾残局。还侑,帮我做点可以吃的吃的! 这就昰我的第一次,你的第一次昰什么呢? 我自己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