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的女儿作文
上周二,你回到家问我:“妈妈,收到老师关于管乐班的短信了吗?”我点点头,随口问你:“你想学吗?”你应了一声,那时我正在炒菜,油烟机的“嗡嗡”声比较大,没听清楚你说的话,也没有追问,错过了和你沟通这件事的第一个机会。
吃午饭时,你不声不响的表情被我当成了饿极了以后的反应,还夸你吃饭专心了……听到表扬,你没有想以前那样及时提出自己的小愿望,我仍旧没有在意,你有了心事。
那天晚上,爸爸发现了你的不对劲,竭力的追问你原因,你伤心地说出半句“上管乐班要多花钱……”我如梦初醒,想起中午你那句我没有听全的话,也许当时你在表达自己的意见,而我不出声给你的感觉是不同意,也没有讲出理由,自责中,我赶紧拉你入怀,希望你说出自己的想法。
你忍住呜咽,挣脱我的拥抱,站在我们面前很认真地说:“妈妈,我想学,可我同学说要多花好多钱……”听口气似乎有点左右为难,但那种郑重的表情让爸爸妈妈很感动,你真的懂得了为了你的成长,我们付出的艰辛的劳动。女儿,妈妈为你骄傲!
爸爸动情地拉着你的手说:“孩子,只要你想学,我们支持你!不要考虑钱,从小你就喜欢唱歌跳舞……”听到这里,妈妈看到你正流泪的脸上一下子有了惊喜的成分和快乐的光彩,我的女儿,妈妈好爱你!
那个上午下大雨下午又阳光明媚的周五,在宽敞的多功能报告厅里,正式的选拔开始了。你爸爸早早的催促我去学校,和你一起迎接激动人心的时刻,他觉得你是最棒的!
由于筛选老师较少,你的班级排在最后,而且是报哪个项目到哪个老师面前去面试。在三一班选拔的时候,你兴高采烈的和好朋友议论着什么,还比划着手势,仿佛自己已经站在舞台上表演了……看看其他班级的孩子,等待中还热闹的游戏着,他们七嘴八舌的嚷着,笑着,各个都非常兴奋。
看了一圈,又粗略的算了一下,我觉得报名参加的孩子有两百多,可学校管乐班只招收五十多个,选中的几率居然是5:1,不知为什么,有种焦虑的感觉涌上了心头。
第一轮,妈妈看到你喜欢的长笛选拔老师面前,有几十个孩子,老师认真的看着每个孩子的牙齿、嘴唇和手指,我突然想到了半个月前你的左侧虎牙刚“退休”,那个空空的位置会不会让你落选……结果不出所料,你兴冲冲的跑上去,老师只看了一眼,就摇摇头,让你回座位上。你从台上下来的步伐沉重、缓慢了许多,表情也显得沮丧起来,和我的眼神交会时还红了眼圈。我强忍着心中的焦急,不动声色的冲你摆手,希望你能耐心等待下轮的评选。
你一定领会了我的意思,安静地在座位上坐得直直的,期待别的项目老师能发现你,妈妈知道,你明白了这条路不通,要及时改变方向的道理,你也许想到了面对挫折,要乐观对待,勇敢自信才是最好的解决方式,女儿,妈妈为你骄傲!
可接下来的几轮中,每个老师在路过你的座位时,都重复着一个动作:让你张开嘴巴,检查牙齿的整齐度!因为那些乐器都用嘴巴来吹出美妙的节奏的。结果可想而知,没有一个老师觉得你适合。你的失望越来越重,腰渐渐的弯了下去,最后你索性趴在了桌子上,妈妈猜测你要放弃了,但妈妈不会怪你,幼小的你还没有经历过艰难的选择,妈妈真的理解你!
四轮选拔过后,座位上的孩子不多了,有的已经开始哭泣,有的哭丧着脸,任凭大人的埋怨,有的一言不发,有的恳求着家长帮忙……看看你,你没有出声,也没有向妈妈求助,你背上的抽动表示你又在流泪了,无奈的情绪围绕着你,我感受到了你的失落,你想靠自己的努力,你不想让妈妈帮你选择……你想自己接受失败,并思考着怎么来说服自己接受吧。女儿,妈妈为你骄傲!
最后一轮,按老师的要求,选中的孩子坐西边,没选上的孩子坐东边,有的孩子干脆偷偷的溜走了,有的家长发着牢骚,批评着孩子……你拉着我,坐在第三排靠过道的位置上,看看后边,已经没几个孩子了。我想劝你离开,怕她等到结束仍旧选不上,失败的打击会不会更大?可我张不开口,鼓励的话也找不到了,呆若木鸡、不知所措可能是我当时最形象的表情。
看到一个个老师宣布自己选拔结束,我的心揪得更紧了!你好象不那么难过了,眼睛紧紧盯着没有结束的那个老师,那是个年轻的男老师,他正给一个小女孩打拍子,让那个孩子模仿自己的拍子,要跟得上节奏,还不能缺节拍。结果那个孩子错了两次,老师无奈的摇摇头,把目光撒向了后面的孩子。
你猛的抓紧了我的手,站了起来:“老师,能让我试试吗?”看到老师迟疑,你松开我的手,两大步走过去,央求着说:“老师,您先看我个子够吗?”
那一瞬间,我流泪了,谁说你不懂得抓住机会,谁说你没有勇气,谁说你不理解老师?我的女儿真的长大了,你真正体懂得了《毛遂自荐》的意义,无论结果如何,你那竭尽全力的决心让妈妈为你骄傲!
真想去帮孩子说上两句话,可没等我开口,年轻的男老师笑了,他没有说话,但手上的节拍已经开始了。你聚精会神的听着,看着,嘴里默默的数着,三个回合下来,老师点头了,那一丝微笑让你在黑暗里看到了曙光,你把双手放在胸口,大声的问:“老师,我通过了吗?”
“是的,你还行!但,我教的是打击乐,你想学吗?要学的话签字吧!”男老师的话让我刚放松的心又揪紧了,你会怎么选择,你好象不太喜欢……
我正胡思乱想,你的眼神过来了,我赶紧做出一个胜利的手势,示意你自己决定,无论你的选择是什么,妈妈永远支持你!你灿烂的笑了,低下头,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选拔结束了,你是最后一名入选的,我流着泪迎上去,激动的和你击掌庆贺,加油!孩子,你处理事情的能力提高了,妈妈更相信,你会坚持自己的选择,因为这个机会来之不易啊!
回家的路上,妈妈问你,有没有怪我在你伤心时没有去安慰你,鼓励你,你笑着说没有,你说你想到了《我要做好孩子》里说出自己想法的金玲,《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里坚强的海伦,课本上《毛遂自荐》里勇敢的毛遂,还想到了上次爸爸给你的信,彩虹总在风雨后的道理……你用这些书中人物的精神激励了自己,并调整了心态,我的女儿,妈妈怎能不为你骄傲!
选拔的事情已经过去几天了,可你那天的表现常常在我的脑海中浮现,你在用行动证明自己的成长,是的,孩子,成长就是勇敢地面对各种挑战的过程,是一个人不懈追求的过程!身体的成长,只要是正常人,吃饱穿暖、有条不紊的等待就可以了,但心灵的成长却是需要不断修正的,读书可以让你不由自主的进步。孩子,生活中总会有一些坎坷,妈妈觉得你应该坚持,学会接受遗憾,接受真实,学会冷静,学会专注,只有这样,才能在以后迎接每一次风雨、每一次阳光时成长的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