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的女儿作文
导语:常有句话说,女儿是父母的贴心小棉袄。现在来看看主人公的那“贴心小棉袄”是怎么暖心呢。
时光好快,一程的步履匆匆,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女儿,你我的母女情缘不觉已走过了十八载春秋。十八岁,一个美妙也微妙的年龄,在这个充满憧憬,希望与美好的年纪,妈妈满怀殷情的写下对你,我亲爱的女儿深深的人生祝福,愿你如后的人生路上积极,乐观,自主,健康。再过些日子,就到了你的生日,一个妈妈心里有酸有甜的时刻。悉数走来,六千五百七十个日升日落,那些个温暖和甜蜜的点点滴滴,散落在温润平实的日子里,一路轻扬,抚慰着我们日渐沧桑的心灵。
自己也说不出什么原因,在你出生前就一直想要个女孩。也许是有了一种老观念的私心,都说女儿会是妈妈的小棉袄。也许是想弥补自己童时的那份遗憾,在那个温饱都成问题的年代,对于美真的就是个很大的奢望。所以在成家后心里殷切希望能有一个女儿,想象着把她打扮的像个小公主一般,每天美滋滋的温顺着跟在身旁的样子。
但在你爸爸的心里,固然还是男孩更能满足一种精神。清楚的记得你出生后我忙不迭的问他男孩女孩?他轻轻抿嘴说,丫头。我极力想在他这简单的两字中捕捉一种他的不安定,看到的却是他抱起你时那满眼心疼的幸福。你爸嘴笨,说话却实在,不管男孩女孩,是咱家的就好。我放下了一份小心,生怕家人重男轻女的观念委屈了你。也许是因你来之不易,也是你生性活泼,调皮可爱,你的到来,真真的给了我们无限的喜悦,让这个平实朴素的家平添了一种幸福的喧闹,虽苦尤甜。
只是虽然你是个女孩,可顽劣的程度远远的超出了我的想象。从怀抱时起就暗自猜测这个肉肉的小家伙以后会是个什么样子,看着你日渐成长着和那男孩子一样的性格,一样的淘气与撒泼,心里是又心疼又生气。总是絮叨的把你唤作前世的小魔女转世来了,可是这样的隐怨里仍是饱含着一份浓浓的爱意。
总是以为已经做好了所有的准备面对你的成长。却发现所有的准备是那么力不从心,甚至会被你轻而易举的反击而溃不成军,在经历过数次交锋败下阵来之后,心里不得不接受你已经长大的事实。 日子是这样一天一天的走过来了,你成长的历历目目,都将会是我们一生快乐回味的源泉,这份记忆弥足珍贵。如后的小静光阴里,这些的美好也许会絮叨在家人团聚的餐桌上;也许会洒落在与你临睡前的亲亲我我中,也许还会喃怨在当你身为人母,老妈喜爱孙儿时所做的比较。。。。这些个片落里,你可懂得那份幸福?
如今,你离开了这温暖的小家外出独自体验这个社会,逐步自己的梦想。你可知道我们有很多的不舍,却不得不放开手让你独行。因为你要学会的东西太多,我们并未一定要你成为一个不平凡的人,而是想你在或许平凡的人生旅途里,能学会从容,坚强与乐观。顺应命运的无常而又不轻言反放弃,不在名利的追逐里迷失自己,懂得感恩,简单快乐,就好。
很是欣慰在你独处后的日子里,恍然懂事了很多,懂事的甚至让我们有些微的心疼。其实,做爸妈的总是希望你能开心快乐的成长,无忧无虑的欢度春秋。你懂事的言语在耳边清起时,你知道,妈的心里眼里满是泪滴。看着手机内那一连串的:晚安,妈妈,我爱你。翻看的时候心中总是会湿柔,不舍得删去一条,我知道,那重重叠叠的不只是简单的文字,而是你心里腻腻的情。那些贴心的问候与安慰着实让我们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暖。
记得你和我说,人家都说女儿是爸妈的贴心棉袄,只是你这棉袄稍微薄了些,明是一句玩笑,我却听出了你的竭尽所能。欣慰,喜悦,心疼,想念一并涌来,微微而颤。心里深深的刻痕一句,女儿,不论你这小小的棉袄有多厚薄,在妈的心里,你的快乐和幸福永远是我们最大的安慰。我们历尽所能爱你疼你,甚至胜过自己的生命,我们在相互的暖爱中等待你的日渐成熟。终有一天,我们会慢慢变老,心里想说,因为有了你,在生命的流转和轮回中,我们的衰老才可以演绎的这般欣喜与丰盈,淡定而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