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包优秀作文
书包,伴我走过了无数条林荫道;陪我阅读千万篇美文。——题记
每当走在路上,我都会抱怨书包过重。而且,有很多人都说书包背在肩上会让自己长不高。于是,我开始特别讨厌书包背在身上的感觉,尤其在夏天,两边的书包带会将肩汗湿,那种感觉糟透了!
但我之后听说过一句话,你在讨厌一件事物的同时,就已经不知不觉地依赖上它了。我认为说这句话的人一定有一件非常讨厌的东西,但他还必须会用到这个东西,因为我跟他一样。
这里夏天很多天不下一滴雨,一旦下雨,就能体会到什么才叫倾盆大雨。一天中午,我就遇到了这种大雨,但幸运的是我已经提前带了伞。在这种时候,没有什么能比得上你拥有一把雨伞更重要了。不过这一切都不会那么简单,这么大的雨靠一把伞就能躲得过吗?我尽量让自己走得快一点儿,这样就少让一些书本接受雨水的触碰。雨水落下的声音越大,我就越着急。大约十五分钟后,我终于到家了。快速放下书包,看到书包上的水,拿书的动作又快了很多。最后,经过我的再三确认,书没有湿,这才将原来紧张的心情慢慢地放松。
但看着在不停滴水的书包,好像书包也挺好的,在开学时帮我带回一堆新书;在夏日的清晨陪我一起读课文;在聒噪的午后充当我的枕头;还有在雨天陪我一起保护书本……
现在,虽然已经不用以前的那个书包了,但每次回家看到角落里的旧书包,好像能听到他在说“老朋友,今天在学校过得怎么样?”
这就是书包与我的故事,也是那段忙碌时光最珍贵的记忆。我认为,在那个不大的书包里,我摸到了很多重要的东西,而那些重要的东西中,凝聚着我那位老朋友最真挚的关爱。我会小心地拉好拉链,留住最美好的东西。
我在作文比赛中获得了二等奖,我把奖状贴在墙上,把银光闪闪的奖章放在书包里。各种文具看见了都想戴一戴这一枚奖章,于是他们争论起来。
首先,是文具盒大哥粉墨登场,他穿着大红色的衣服得意洋洋的说:“今天都别跟我抢,因为我的功劳最大,要不是我,铅笔,转笔刀,橡皮都不知道跑那去了。小主人还不知道怎么写作文呢?所以这枚奖章应该我戴。
爱美的橡皮小姐化着妆说:“这样说起来,我才功不可没。看看我,我为了给小主人修改错误,弄得浑身脏兮兮的。所以我的功劳比任何人都要大。”
铅笔先生这个时候也来劲了,他抬头挺胸的说:“我的功劳最大呢!要是没有我,小主人用什么写作文呢?看看我,为了小主人能够写好更多的作文,我可矮了整整一大截呀!”这个时候文具盒大哥插了一句话:“要是没有我,你还不知道在那里呢!哼!”
转笔刀弟弟听了铅笔的话,很不乐意,他委屈的说:“和我比起来,你那点功劳算什么?铅笔粗了,断了的时候,我还不是挺身而出吗?我每天为了削铅笔,害的我天天吃铅笔铅,噎死我了!”
书包里的文具们争的面红耳赤,不可开交。就在这个时候,我把奖牌拿走了。转笔刀弟弟急了:“是谁?是谁把我的奖牌给拿走了?”书包伯伯说:“是小主人拿走的,这块奖牌应该属于小主人,不应该属于你们。如果没有小主人的努力与勤奋,怎么会有今天的奖牌呢?你们说,是吧!”文具们听了书包伯伯的话,都羞愧的低下了头。他们异口同声的说:“我们知道了,以后我们好好为小主人服务。”
从此以后,文具们就再没吵过架了。
书包里总是吵吵闹闹的,吵得是各科的书本。
你瞧,语文书瞪着大眼睛,神气地说:“我是主科,谁也没有我重要!”数学书很不服气,拍拍胸脯说:“听说过数学家吗?他们都学过了我里面的内容,才当上了数学家!”音乐书和品社书也激烈地反扑,说:“别看我们是副科书,但是我们有的拥有动听美好的音乐,有的是与社会有关的知识和内容,人们读了,不仅会陶冶情操,还会增加安全意识呢!”科学书不耐烦而又大声地说:“科学家们肯定都读过我这样的科普书,要不然他们怎么会当上科学家呢?更何况,我肚子里还有关于大自然的诸多知识,比如动物怎么繁殖后代、植物的变化阶段、水的三态变化……”
书本们争得眼里都有血丝了,嗓子声音变哑了,有的书本累倒在地,有的书本双手叉腰,装出一副很神气的样子,大声又迅速地反复嚷嚷:“我才是最重要的,我才是……”
书本们的争论声震醒了书包爷爷,书包爷爷目瞪口呆地听了一会儿,语重心长地对书本们说:“孩子们,你们每个都很重要,每个小朋友在成才的道路上缺少你们谁都不行啊!”
书本们听了,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感觉到非常惭愧,都不在争论,又和好了。
夜深人静,抬头看看钟表已经12点了。寂寞又一次包围了自己。随意瞥到了立在墙角的书包。我的思绪又拉回到了以前。以前的书包装载了我多少故事啊……
曾几何时,我学会封闭自己,开始将自己的秘密写成张张纸条塞进书包。不曾有人清楚,也不曾有人知道。默默的写下一个人的记忆,一个人的秘密。那时,书包就是我倾诉的对象。可是,一切都太过平静,就像一杯水,不曾有人动过。然而,该发生的还是发生了,没有给我任何准备的余地……
一天,妈妈说要给我洗书包,然后一把拎起书包……霎时间,自己认为奇妙的秘密都挥洒了出来,如同一只只纸蝴蝶,有些被浸湿了,有的则落在我的肩上。这一切,使我的笑容僵住,尴尬写在我的脸上。接着,我的耳膜中便充斥着无尽的责骂……
我不敢肯定自己能否想下去,隐约感动一种泪崩的感觉,之后的故事无法继续,可是悲伤已经蔓延全身,仿佛一呼吸就会触痛。
终于,思绪被现实扯回来,回头看到鼓鼓的书包,顺手从书包拉出恰似奏折的故事本。翻开来看看,其实是一种深夜的享受。
书包里的故事也许不是什么惊天大事。但却记载着我的生活琐事,是一种当生活物是人非时属于自己的美好回忆……
说起从前,我会有无数个小故事想和大家分享,开心的和不开心的都有。细数从前的点点滴滴偶尔会傻傻的笑一下。曾经有一个故事变成了我最温暖人心的小秘密。
合上书,我想到自己,我翻出了我的绘画本,奇怪的线条,难看的画面,我要把它藏在书包里。把我的梦想和秘密一同藏进心里。
小小的书包里,氤氲出爱的芳香。——题记
每位同学都有一个书包,我也不例外。只不过,我的书包里,不仅有书本、文具,还有一个个爱的故事,这爱暖暖的,厚厚的,甜甜的,嵌在人生的厚书里,点缀着我的青春。
暖暖的保温壶
“妈,你知道吗?”我冲回家,脸上一副天崩地裂的恐怖之状,“学校的饮水机可能自从生产出来到现在都没有洗过!太不卫生了!”妈妈停下了正切菜的刀,眉头一扬:“有这么严重吗?从哪儿听来的?”我吐了吐舌:“从同学们那儿听来的,可能不那么夸张,但我还是不太放心。”妈妈没再说什么,继续低头切着菜。我气愤于妈妈竟然如此淡定,便不再说什么,上楼写作业。
第二天到学校后,我照例打开书包,却惊讶地发现书包里多了一样东西,保温壶。这是昨天才新买的水壶吧。握在手心里,暖暖的,同桌瞪大了眼睛看着我:“你昨天刚听说饮水机不卫生,今天就带了水壶来啦!”我自豪地说:“是我妈妈准备的!”拧开保温壶,温热的水雾飘散在空中,环绕着我,我宛如被浓浓的爱包围,幸福的味道在我的心田里弥漫。
厚厚的文件夹
临近期末,各科试卷蜂拥而至,让我们难以招架,众多的试卷让我这个不会打理的人伤透了脑筋,每次从中找出一张试卷都要费上九牛二虎之力。一天夜里,我正与周公下棋,朦胧中,听到一阵轻微的响动,随后看见一个身影进入我房间,静静地坐在我的书桌前,似乎在翻着什么,是妈妈!她不睡觉来我房间做什么?强烈的倦意已不容我继续想下去,随即我又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早上,我发现书包里多了一个厚厚的文件夹,打开了它,各科的试卷已整整齐齐躺在属于它们的窝里。昨天妈妈来我的房间,是给我整理试卷啊。我的鼻头一酸,妈妈每天都晚睡早起,为的就是让我好好学习,可我有时候却因为一点小事就向妈妈发脾气,却不知妈妈为我吃了多少苦。看看书包里已整齐有序的试卷,那么多试卷,不是一时半会能整理完的!
甜甜的巧克力
学校里的午餐很不合我的口味,何况那点饭菜,怎能满足我这个“大胃王”一日之需?一天,我正与姐姐议论着这事,老妈走了过来,她看了看我们,似乎想说什么,可是,又去继续打扫她的卫生了。
次日,我发现我的书包里鼓鼓的,似乎多了什么,打开一看,原来是巧克力,我一看到它们,便立即想到昨天妈妈晚上冒雨外出买东西,原来她买的是巧克力啊!我瞥见巧克力旁还有一张纸条:吃着别忘了给你的朋友几块啊!朋友看见了这张纸条,羡慕地说:“你妈妈真好!”我笑了笑,给了他几块巧克力,说:“尝尝吧。”掰开一点,含在嘴里,甜甜的味道充盈在我们的口腔中,如母爱一样,久之不去。
我喝着保温壶里的温水,读者文件夹中的试卷,品着巧克力的甜味,我认为,这个书包里,已经装满了母爱,而这三样东西,便已经是整个爱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