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少年优秀作文
我是魏琰琳,就读于鲤城区实验小学六年级七班。从一年级开始,我就一直担任着数学科组长的职位,同时还是我班的值日班长。我性格开朗,率真活泼,是老师得力的小助手。在校园里我团结同学,我把每一位同学都当作自己的兄弟姐妹,每当他们有困难时,我都会毫不犹豫的伸出援手。同时,我也是一个"品学兼优,尽责奉献"的美德少年!
一:尽责奉献,做好每一件小事
身为值日班长和数学课组长的我总是兢兢业业,对待自己的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从不为了一点小益小利而做出伤害集体的事来。每当轮到我值日时,我总会比同学们早到班级,排好桌椅,打开窗户,为老师,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舒适清新的学习环境。我会在老师没到班级之前,组织好班级的纪律,做到"老师不在时比老师在时更好"。而我作为数学科组长,对待工作更是一点儿也不松懈,在收齐作业后,我会将它分组整理好,这样老师批阅起来也要方便得多。因为我帮老师批改过作业,所以我更能深刻地体会到老师的辛苦,也许我无法为他们分担所有,但身为他们的学生,我也想为他们减轻一些辛苦。我知道,老师并不像我们所见到的表面那般风光,他们身上所肩负的"将孩子教育成国之栋梁"的重任,又有几人能明白?时间最是无情,它肆意的在每一位老师的脸上刻下岁月的痕迹,往日的风华绝代早已消失殆尽,唯有那颗红心,依旧散发着金光,指引着一代又一代人勇敢前行!是啊,那三尺讲台,三千桃李,!又岂是一朝一夕?无一不是汗水浇灌,岁月倾注而成!这也是老师们所教会我的东西。
二:团结同学,为班级争光添彩
母亲告诉我,在我一生的学习生涯中,要数小学是最长的了。是啊,六年转眼就过去了,记得刚来鲤城实小时,我们还是一群懵懂无知的孩子,是缘分让我们相聚于同一个班,让我们57个孩子成为了惺惺相惜的同学,我知道这份情谊来之不易,所以格外珍惜这段六年的同学情。在校园里,我团结同学,把他们都当作我的兄弟姐妹,只要他们有困难,我都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
但有一次的疏忽,却令我至今仍懊悔不已。我至今仍清楚的记得,那是开学的时候,我与同学们来到学校帮忙,到班级时,我们自觉地拿出扫把等工具,在班级里忙碌起来。许久,我们的头上都渗出了晶莹的汗水,但却没有一人抱怨。在打扫完教室,一位同学去盥洗室提水,而我和另外几位伙伴在教室里休息。不是过了多久,那位同学还未回来,我不禁疑惑极了,就在我狐疑之际,只听到"呯"的一声巨响,我急忙跑了出去,只见那位同学痛苦的坐在地上,一脸抱歉的看着我。原来,在经过一番劳作,她的体力已是严重透支,但却忍着不吭声,直到刚才提水时再也支撑不住了。我连忙将她扶进了教室,心里不住的自责起来:我与她同学这么久了,她身体素来孱弱,我不是不知道的啊,刚才那一番劳作,大家的身体亦是疲倦极了,何况是她呢?哎呀,我真是太粗心。我想着,懊恼地敲了敲自己的头,我感到了我对同学身体情况的疏忽,这是我身为班干部一次深深的失职!什么是班干部,就是能为同学着想,为班级着想,为身边的人服务的一个起带头作用的领袖,而我却没有将这个班干部做好。看着眼前喘着气,却仍旧想安慰我,让我不那么自责的同学,我的眼睛不禁湿润了,我发誓,从今以后我一定要做一个称职的、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好班干!
也正是这件事对我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使我在现在的日子里,更加为同学们着想,将心比心。在我不断的努力下,也终于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收获了一份份如阳光般灿烂的友谊!我相信,在我和同学们共同的努力下,一定能为六年七班再添光彩!
三:谆谆教导,刻苦努力,终得荣誉
老师的辛勤教诲,父母孜孜不倦的谆谆教导,铸就了今天的我。我比任何一个人都明白知识的重要,也比任何一个人都渴望得到知识。因此在闲暇时,我会在窗前阅读那一本本心灵的书籍,我破爱中国古典诗词,那一词一曲,仿佛都凝聚了作者浓烈的情感,简练,却又给人们以深刻的启示。我时时沉浸于这一笔一字间,无法自拔,也正因如此,我要比同龄的孩子所学会的古诗词要多得多。而书本也为我的学习带来了巨大的益处,它使我的作文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巅峰,所以,我万分感谢书籍所为我带来的一切。
当然,除了书籍的帮助,父母与老师的教诲,我自己的努力也是必不可少的。
记得在期末考前,我为自己的定下了一个远大的目标--年级第一。这对成绩平平的我来说无疑是不可能完成的,但为了老师平常对我的悉心教导,为了父母对我的希冀,更为了我自己,我也要好好的努力一下,尽全力的拼一把。立下了这个目标后,我也付出了相应的行动,早上我定了时钟,6:20起来复习,晚上为了保证有充足的睡眠来保证考卷的质量,我复习到9:30,就睡下了。就这样坚持了一个礼拜后,我自信满满的走上了考场。
当然,结果也尽如人意,我轻松地拿下了年段第一,看着考卷上那鲜红的100、70、29(分别是数学、语基、作文),我的嘴角不自觉地溢满了笑容,这无疑是对我努力的最好的认可啊!但是,我也知道,成绩并不是衡量一个人是否优秀的所有标准,品德也是极其重要的,秉承着这样的思想,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品德思想。现在的我,已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深受老师的喜爱,同学们的爱戴,但我绝不会因此骄傲,因为我知道我不够优秀,我还需要努力,做一个真正的美德好少年!
四:感恩父母,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
在生活中,我尊敬老师、孝敬父母,自己的事情尽量自己做,从不让老师操心,努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是,以此来减轻爸爸妈妈的负担。人们都说:"金子是纯美的,但是比金子更美的是人的心灵。"我深知父母挣一点钱不容易,他们省吃俭用供我上学,所以,我从不乱花一分钱,不与别人攀比生活的奢华。我知晓"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道理,因此我更会更加努力,六年来,老师的表扬,优异的成绩使父亲母亲脸上的笑容像一株向日葵,久久的绽放着。我将会用我的未来承载着满满的爱来回报对我付出一切的父亲母亲!
五:文明懂礼,乐于助人,收获巨大
在小区里,我文明懂礼,与人为善,深得邻里喜爱。无论是在校园和公路上,随时捡起地上一张飘落的垃圾,把它放进能垃圾桶,为美化校园,美化城市尽自己的一份微不足道的力量。在平时帮助别人的过程中,我收获了很多很多--纯洁的友谊、老师的赞许、家长的欣慰。但是最重要的是,我收获了一份份从未有过的快乐和一张张如阳光般灿烂美丽的笑脸。
虽然我很平凡,也从未干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我却一直以我平凡的生命默默地做着贡献,以我快乐的笑声为身边的朋友们带来温暖,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成为一个真正的"尽责奉献"的美德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