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好朋友作文
永远的好朋友
山西省霍州市煤电机关小学六(一)班
朱可昌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坏了。争执中,陈明又把它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啪!”的一声,我将他的小木船狠狠地摔在了地上。“陈明!我和你从此不再是朋友!”说完,我气冲冲地扭头就走,而陈明,蹲在了地上,眼泪一滴滴的落在两只被摔得“粉身碎骨”的小船上。我们多年的好朋友关系也因这两下响声随之破灭了……
晚上,我躺在床上,回想着今天发生的事,泪珠打湿了枕巾。“陈明啊陈明,没想到你会这样对待你的好朋友,行,既然你不在乎我们之间的友谊,那我们就绝交。”在一片漆黑中,我坐在床上,内心作出了抉择。
第二天,我一直躲着陈明,始终没有与他说一句话,没有靠近他十米之内。
第三天,也一样。
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都一样。
……
直到两个星期后的一天。那天,天空正下着牛毛细雨,我在教室收拾完书,下了楼,走向车棚,突然,我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陈明,他蹲在我的车子旁,难道他……“陈明!你在干什么!”我怒喝道,陈明转过身来,我清清楚楚地看到,他的右手正捏着我后车轮的气门上,我生气极了:“陈明!我真没想到你会是这样的一种人!”陈明站起来,双手不停地摇:“我没有……”“够了!你不用再说了,我已经知道了一切!”我火冒三丈,解开车锁,迅速骑上车子,向家骑去,只听见陈明在声嘶力竭地喊:“事情不是这样的,你听我解释……”我已不顾一切,只当他的话是耳旁风,我奋力地向家骑去,心中充满怒火与悲伤。
我与陈明的关系更僵了,我为了躲避陈明,退出了手工小组,就连车子我也放在离陈明的车子很远的地方。渐渐地,我们似乎已成了陌生人……
那是一个清凉的夜晚,我悠闲地在一条大路上散步,突然,从我身后传来一声刺耳的刹车声,我转过头,却为时已晚了,我被一辆飞驰而过的自行车撞倒了,骑车的是一个胖乎乎的野孩子,他不屑地回头,用不屑的目光看我,又不屑地转回头去,吹起口哨,看到这个场面,我十分生气,可又无能为力,我倒在了人行道上。虽说只是自行车,但他驾驶的速度之快还是够我喝上一壶的,我的腿酥酥麻麻的不能动弹,裤子上已经染上几丝血迹,这时,我多希望有人来帮助呀。忽然,我看见远处有一个人影,有希望啦!人影越来越近,近了,更近了,我仔细一看,即惊讶又气愤,竟然是我的冤家——陈明,他也看到了我,看到了我裤子上的斑斑血迹,我想他应该已明白了一切……“来,我扶你。”他伸出手来。“哼,你这是猫哭耗子——假慈悲。”我一看见他,就气不打一处来,我费尽全身力气,才从地上爬起来。“我送你回家吧!”他微笑着对我说。他刚要扶我时,我轻蔑地说:“谢——谢——,我不需要你的同情。”我也不知道,我是怎样回到家中的,我只知道,我们的吵闹声洒满了一路……
期末考试已经过去了,暑假到来了,陈明家也要搬到另一个城市了,他的新家很远,也许永远不会再回来了……他走的那一天,我没有去送他,而是坐在家中的椅子上,透过天窗,望着窗外那蔚蓝的天空,那纯洁的白云,想了很多很多。
陈明走了,只给我留下了那段破碎的记忆,不知为什么,我的心中感到了无比的空虚。
他走了一个月之后,我收到了一封信,陈明从那遥远的地方寄来的信:
分别这么长时间了,你还好吗?我知道你恨我,你讨厌我,但那已是过去的事,我们既往不咎,好吗?如果你不愿意,那就听听我的解释吧:我摔坏你的小船,纯属无意,在争论中,我没在意脚下,不小心再次踩中小船,在此,我向你道歉。那次,放学了,我来到车棚正准备骑车时,发现你的车子后轮胎没有气了,便借来打气管,打完气后,正准备拧气门芯时,你正巧来了……在那个凄凉的晚上,我并不是与你巧合碰见,是我去你家登门道歉,发现你不在,我便跑到大路上去找你……如果我们有缘,就一定会再见面,希望那时,我们还能做好朋友!
我泪流满面地读完了这封信并写下了回信,内容很短:
陈明,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
一个学期过去了……
今天是新学期的第一天,一进教室,在同学之中,我清晰地看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