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的,一缕柔和的春风徐徐吹来,粉白的樱花花瓣不断被吹落,极不情愿的飘向空中,一片片花瓣如同一群粉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可惜最后都无力地坠落在泥土上,地上如同铺了层粉白的地毯,让人舍不得去踩踏。我注视着教学楼前方这一场纷纷扬扬的花瓣雪,任花瓣轻轻飘落到我身上,又落到了地上,渐渐地,我眼前似乎出现了黛玉那带泪的葬花吟。
最美丽的时候,往往也就到了凋零的时候。我自言自语着,径直穿过了这樱花之幕
这一天我感觉失落极了,因为我在班委选举中落选了,而之前我还是一个手握重权的学习委员,突然就落选了心里怎能没有失落?我感觉就像这株樱花走到了最得意的时候,要凋零了。
回家路上,我怅然若失,心头似乎被什么东西裹住了一样,无法突破,令人窒息,泪水在不经意间夺眶而出。不知不觉中,我走到了另一棵樱花树前,花瓣依然在飘零,就如樱树的泪,枝头的花瓣显得稀稀拉拉的;地上的花瓣毯上早已有斑斑驳驳的几个粗重的脚印。
我不禁伤感了,只觉得再美的樱花在这里也在糟蹋自己在无人欣赏的环境下,你再美丽也只是孤芳自赏,并没有物尽其值。在我不经意抬头时,我感觉眼前似乎有一丝特别的东西。我发现樱花树上似乎有一丝遥看近却无的新绿。我不由一震:难道已经抽绿了?樱花的叶是在花落之后萌发的?樱花绽放后的自然飘落不止是一种飘零,其实更是为了新叶的萌发?那么花落其实是一种蓄势待发?!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那么这飘飞的花瓣就是并不是樱树的泪水?
想到这里,我的心头又不由的咯噔地下怔住了我比得上这株樱花吗?流泪水?还不如候机勃发呢!再说了,天生我才必有用,何苦以后没有机会?
一下子我豁然开朗了,此时樱花之泪早就停了。我希望,以后当我再看到落樱时,不再觉得它是在向人哭诉,而是在给人们展示自己的美:绽放枝头是一种蓬勃之美,飘离枝头有一种蓄势待发的含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