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初二初中作文:小贪吃
在我老家有个好吃零食的小贪吃鬼,那就是天天基本上跟在我身后的小跟班丽丽妹妹。
丽丽妹妹有一口满是蛀牙的牙,据阿姨说是由于小时候吃了太多的零食,牙全被虫子蛀坏了,现在到了换牙的年龄了,为了能长出一口好一点的牙,大家都不准再给妹妹零食。
我一回到老家,妹妹就全天的粘着我,不时的搜搜我的包包,一但发现好吃的,就像小馋猫一样不吃到嘴里绝不罢休。记得一次上街,老妈早上给了我五元钱,小贪吃妹妹知道后,在街上一步也不离开我,到卖面包的的摊位前时,她冲我微微一笑,说:好姐姐,我想我想我知道她在想什么,就是想吃面包呗!我说:想也别想!小贪吃又紧跟着我走着,一会儿我们路过了卖雪糕的摊点,这下小贪吃忽然蹲在地上不走了,我忙问:妹妹,你怎么呢?她却说:姐姐,我又热又渴又饿,你不我买个雪糕,我就不走了,我没力气了。对于不会哄小孩的我来说,对小贪吃无可奈合,只有用三元钱给她买了个雪糕。小贪吃心满意足的吃着雪糕,不时的舔舔嘴唇,还用胜利的眼光看着我,我心里那个气哪,唉,要是让阿姨知道了,可又要说我不坚持原则了。可是这还不算数,在回家的路上,我们还遇到村里的两个姐姐,小贪吃又主动向别人要了一个包子和两颗糖吃,说起她向别人要东西吃的胆子来,我还真佩服她。
还有一次,外婆悄悄给了我一盒巧克力,可小贪吃不知道嗅觉为什么有那么灵敏,我刚剥好一颗巧克力往嘴里送时,她就忽然窜到我的眼前,说:姐姐,可不能瞒着我吃好吃的!我瞪大眼睛正不知道如何回答时,小贪吃就顺手拿走了我盒子里剩下的巧克力,一蹦一跳跑出了我的房间,还冲我眨着小眼睛,做了个鬼脸 ,说谢谢姐姐,就我姐姐对我最好,给我糖吃!他们都坏我郁闷呢,我啥时候说把糖给她吃的嘛。
俗话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小贪吃吃了一盒巧克力后,牙又开始痛了。两天后,小贪吃告诉我:姐姐,妈妈让我把零食戒了是对的,我下决心以后再也不吃零食了!你吃好吃的我也不馋嘴了。刚说完,小贪吃突然两眼发光的盯着我的荷包,我想不好,我荷包里正好装着一个蛋糕呢!趁我正愣住的一分钟,小贪吃的小手迅速的伸入我的荷包,取走我做为早餐的一包蛋糕,然后立马跑出了老远。我边追边喊:妹妹,你不是不吃零食了吗,你不怕牙再痛啊?她边跑边回答:只限一次,只限一次!
最后,小贪吃的只限一次都快变成千古名言了,每次她顺利的抢走我的零食后都会说只限一次,只限一次!唉!我的妹妹真是名副其实的小贪吃。我已经两年没回老家了,但愿小贪吃懂事了,不再贪吃,也长出一口好牙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