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小学作文
“叮铃铃”下课铃总算响了!这铃声仿佛是一道重生符,同学们打了个激灵,一下子从座位上弹起来,纷纷满血复活,一窝蜂涌向操场。上课是条虫,下课是条龙的说法当真不是虚的!
望着窗外碎金般灿烂明媚的阳光,我已没有力量和心情再去书写,立刻放下手中的笔和未做完的作业,汇入拥挤的人潮,来到操场。
操场被早晨的阳光照耀着,暖呼呼的。我半眯着眼睛,静静地享受着这冬日里难得的暖阳。恍惚间,我听见不远处传来了加油声和数数声,热闹的声音仿佛给操场注入了几份活力。
我抱着一丝好奇循声走了过去,原来是几位初一的女学生在比赛跳绳。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加油加油”的鼓劲声越发响了,犹如涨潮时的潮汐,一浪盖过一浪,有的人将手卷起作喇叭状,有的人一边喊,手还一边用力挥舞着,而更多的人则是握着拳头,大声为他们加油。同样的,那些跳绳的女同学们刚刚还在互相鼓励,跃跃欲试,现在的力气早已经用去一大半了,挥绳的速度明显没有刚才快,跳的节奏也有些跟不上了,不一会儿,就有几个人因为体力不支而退了下来。
这时,我看到了一位小姑娘,在这支人高马大的跳绳队伍当中,她并不起眼,但是她的坚持却令我赞叹,一下、两下、三下……她艰难地跳着,我明显感到她的体力不支—她的腿已经软了,大颗大颗的汗珠从额头上滚落下来,将她因为运动而涨得通红的整个脸打湿了。但她没有放弃。此时的她就如同在风雨中坚挣着的蝴蝶,那样优雅,那样执着。她的力量虽然小,但她的坚持却给了她更大的力量,那是精神的力量。
在哨声吹响的那一刻,我转身走回了教室,重新拾起了笔,继续有力地书写着,因为我的心中,被注入了一种叫着坚持的力量。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帽子里的天空》。我对这本书的印象非常深刻,那么,这本书里到底有什么让我的印象很深刻呢?请听听我的介绍吧:
11岁的小女巫蒂弗妮·阿奇终于走出了她的家乡────白垩地上的老巫女勒韦尔小姐那里学习正统的魔法。然而一个叫做蜂怪的疯狂而邪恶的古老幽灵一直徘徊在蒂弗妮的身边,试图寄居在她的头脑中,控制她的思想……
居住在白垩地古墓中的蓝色小精灵暗中保护着蒂弗妮。但.……可怕的事还是发生了蜂怪终于进入了蒂弗妮的大脑中,蒂弗妮向勒韦尔小姐发起了进攻,她们俩昏倒了。但他们战胜了可恶的蜂怪。勇敢的她从昏迷中清醒了。
看完这本书以后,我不禁想起了奥运会里的一位男子体操运动员────杨威。杨威是个男子体操运动员,他最擅长自由体操和吊环,每次都会成功。当然杨威不可能没有失败过,没错,他失败过很多次,很多次,但每次受过挫折以后,他都会坚强,勇敢地站起来,继续完成比赛。之所以他能成为锦标赛冠军,是因为他经历过很多的挫折和失败。(也就是今年),他依然还在体操中夺了冠,他以3分的优势赢得了胜利的欢呼。
想到这里,我也应该好好地说说我自己了:我,天生就胆小,遇到困难就会退缩或逃避,从不战胜它。每当倒下时,我只会像只毛毛虫一样依附在妈妈的怀抱里,就不会站起来,似乎没了腿一样!
但我知道,我以后不能再那样了。既可怜勇敢的蒂弗妮,让我答应你吧,我一定努力学习,遇到困难要勇敢地战胜它,成为你心目中(或其他的人)伟大的小女孩!!
想着,想着,我不禁眯上了眼睛,像睡美人一样静静地沉睡在小床里。我做梦了,我的梦让我的笑容像花儿一样,绽放到了最高境界,成为世界上最美好最勇敢的一朵“小────金────花”!
小明是一所小学的四年级学生,他的成绩名列前茅,但体育项目他最头疼。
这天,体育课上老师宣布说:“今天的内容是短跑。”大家听了一个个非常兴奋,因为他们个个短跑都十分快,而小明则坐在座位上,一声不吭。
到了操场,短跑在准备运动后开始了,小明是第一组的成员。“预备,跑!”在老师的一声喝令下,别人都似离弦的箭飞奔了出去,唯独小明一人卖力的跑着,转眼间,别人已经到了终点,小明一人还在跑未跑完的十几米,“5米、4米、3米……”小明在大家的喊声中,终于完成了100米的短跑,这时候,坐在后排的同学肯定没有看到小明背上全是汗水,前排的同学看得仔细,他的脚不协调的站着,大口大口的喘气着。这时候的小明,口干舌燥,却就是没有一个人为他递上一瓶水,大家自己都大口大口的喝着水,补充水分,却没有一个人顾及到小明的劳累。小芳似乎看穿了小明的心思,她顾不上自己喝一口水,小芳连忙大步走向小明的面前,给他递上了一瓶水,并说:“小明,虽然你的短跑成绩不是特别好,但我相信,只要坚持、努力就一定能成功的!”小明听了十分感动,他接过那瓶充满关爱的水,喝着那瓶水,小明突然间信心倍增,他决定,他一定要坚持下去。
放学了,大家都说说笑笑结伴走出了校园。这时候小芳的衣服因为落在了操场上,便奔向了操场,突然间,她看见了一个身影,模模糊糊的,当她走进一看,发现原来是因为体育课上小芳的一句话了一瓶水而在坚持练习跑步的小明。
小芳激动不已,自己的一瓶水竟能给别人带来如此大的坚持。
在他们学校的第10届运动会中,小明终于在男子100米中取得了第1名的好成绩,并破了校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