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来到龙湾实验中学时,我还觉得这所学校不错:吃得好、睡得也好,寝室里还有空调。可没过几天,我发现这学校有两大缺点。
虽说有空调,但要是没电那空调也只是个摆设呀。住校后第三天我们还在晚自修,忽然教室黑了,教室当场就闹了起来,有同学叫起来:“没电了,晚上这么睡呀?澡也不能洗了,这下完蛋了。”有同学叫道:“这学校怎么这样的,刚来三天就没电了,这以后还这么活啊?”这时,老师叫了起来:“这是什么话?没电就不能活了?现在听我指挥到房间里去。”老师发话了,大家都不敢反抗,只好摸黑回寝室了。晚上,我热得睡不着觉,连累次日早上起晚了,还被老师骂了一顿。学校第二天电来了,水却没了,虽然说早上只出了一点汗,但脏衣服总得洗吧。
没水没电,这算什么学校。下午上课后,同学们又议论起来,这一位说:“昨天没电就算了,今天还没水,衣服都没洗呢。”我旁边的这位说:“对啊,这还算什么学校啊,没电没水,身上都变臭了。”“对,明天要合起来洗四件衣服了,麻烦死了。”
老师来了,大家问老师为啥会没水了。老师说:“我也不知道,可能是昨天的没电才导致了今天的没水吧,校方应该会解释的吧,现在先上课。”大家听了,都安静下来了。
要是没有停电又停水,也许我对这所学校的初印象会好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