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诸葛作文
这一天阳光明媚,我在书房里悠闲的看着书。合上书我的目光落在了墙上挂着的一只箭上。这是三年前我巧妙玩的一曲“草船借箭”的游戏,戏弄了曹操,又打败了周瑜要杀我的阴谋,还成全了我诸葛亮的一世英名。
没错,我是诸葛亮。故事要从我的主公刘皇叔和孙权联合一起在赤壁大破曹操说起。
那一天,周瑜对我说,“诸葛先生,我们需要100万支箭,不然没法攻打曹操,你要在三天之内造出这100万支箭,不得就要杀头。”说完,他对我很友善的笑了笑。
我明白他是笑里藏刀。聪明而有气质的我早都看出来,这是他的阴谋,周瑜对我羡慕嫉妒恨,他就是想杀掉我。
嘿嘿,我心里打起了我的小算盘,说:“好啊,那就三天之后就给你交过来罢。”
第一天,我若无其事地坐在我的摇椅上,一会儿看看书,一会儿喝点茶,一会儿去下下棋。就像什么事情都没有一样。
然而我的士兵却很担心我。因为他害怕我三天之内做不出来,这100万支箭,所以就非常想让我赶紧赶紧召集人马造箭。
我对手下说要有点耐心,不用着急。我还发现这个狡猾的周瑜竟然派手下偷偷摸摸的来观察我。但是这小小的动作还是被我一眼给观察到了。他的这个手下就立刻跑回去把我这里的情况告诉给了周瑜大都督。
第二天,我仍然是无所事事,脸上没有一点儿表情,这时周瑜的手下又过来了,他肯定还是想来偷偷观察我。他观察我之后,就立马跑回来:“都督大人,这一天诸葛亮还是和昨天一样的,他这两天都没有造箭。”
“哈哈哈……”周瑜听了后哈哈大笑,得意洋洋的说:“这个诸葛亮在三天之内肯定造不出100万支箭。到时候他肯定会被我杀掉的。”
第三天,对就是最后一天,我还是没有动作。只是出去散步了一会儿。到了傍晚,我对手下说:“开始行动了,起来。”
手下不解,“丞相,只剩下这一个晚上了,我们行动什么?”
“运箭啊。”看到他们迷惑不解的样子。我告诉了他们迷底:“三天前我已让曹操给我准备了一百万支箭,他们今晚交工。”
手下半信半疑。但还是照我的吩咐,准备了50艘堆满稻草的船,向对岸的曹操大营出发了。
当然,跟我一块的还有大都督周瑜。因为我告诉他,今晚虽然有雾,但一会儿月亮就要出来了,我们可以到江上去赏月。也许是想看我的笑话吧,周瑜很爽快的答应了。
傍晚的天,云雾缭绕,伸手不见五指。
我带领着几百人架着50艘船,悄悄的来到曹操的军营面前。我一声令下,顿时,敲锣打鼓的声音就传到了曹丞相的耳朵里,可是当时雾气朦朦,什么都看不见,所以曹操只听见我的士兵喊着“曹丞相,我们来喽——”“曹丞相,别放箭——”哪知,我的士兵越这样喊,一向疑心很重的曹操越是害怕,就让他的士兵射箭。
只听耳边不断传来“嗖嗖嗖”的射箭的声音。都身到草上了。半个时辰后,船的左面儿倾斜了,于是我就让士兵慢慢的把这右面儿转向曹营,慢慢的,右边也射满了箭,船恢复了平衡。
周瑜原先并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后来想到了什么。他阴沉着脸也不再有好心情喝酒了。还只督促我赶紧回去,说是怕曹操派兵来了,担心我的安全。
我当然知道,他是让我借不够箭,找这个理由杀了我。我不紧不慢的摇着扇子:“不急不急,山人自有妙计。曹丞相是不敢来杀都督的。”
一个时辰后,我觉得已经差不多了,就对士兵们说向曹操喊话:谢谢曹丞相借箭。下一次我们还找你来帮忙哈。
后来听说曹操了现上当后,他被气的头疼病又犯了。这下可没有人来治他的头疼了,因为,他已经把西汉的民医华佗给杀了。
第二天,摇着毛扇走了过来,胸有成竹的说:“周都督。100万支箭已经好了,你去看看吧。”
周瑜还让他的手下来数一数。果然有一百万支箭,而且还多了一支箭。
周瑜听了嘴巴张的大大了,下巴都挨到地了。他恼怒成羞,立刻口吐鲜血。他可真是顶不住啊。
“你也有今天,哼哼,你终于被我给耍了吧,你还想杀我,没门儿。”我心里好不得意。想我诸葛亮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我早就算出来三天后有大雾,只要骚扰曹营,他们不敢出营也就只能放箭了。这样我的任务就能完成了。
于是,我让周瑜大都督陪着我完成了历史上一直被人们称赞不已的“草船借箭”这个智慧例子。
就现在,那支箭还挂在我的书房里呢。
俗话说的好,既生亮何生瑜!这确实是很好的一句话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