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水的作文
又是11月八号,已经过了二十几个光棍节了,真没创意。是谁发明的这个节日,让那些爱捕风做影的孩子拿来翻来覆去的渲染气氛,咳,时间怎么那么快啊,一年时间在不经意间又溜走了,我也一点点的不得不承认自己老了,嫁不出去了,快成剩女了有木有?我一直没心情担心这个问题,也没精力考虑这个诡异的问题,只是怕人说起,真的到了怕了的年纪。
那天老师问我毕业准备去哪,我说要离开东北,她说舍得家人嘛?我说不舍得,但是还是要走,我也说过每一个上三本的小孩都有一颗不甘平凡的心,是啊,不出去闯荡一下我怎么甘心,不为了摆脱曾经的落败,为了尽量拉短和其他人的差距,我何必花那么多钱来三本。是啊,我们还是怀着一颗想要翻身的心来到大学的,此话题我不想再议了,我有我的路,我必须要走。
又到了实习季,这个季节人丁瞬间不兴旺,校园里稀稀零零的拉箱走人的学长学姐们,看的我心里酸酸的,我知道明年的这个时候,对,就是这个时候走人的就是我,看到他们发得状态,大学里的最后一堂课不逃了,我沉默了,那是何种凄凉下说的话,我看到了来年的自己,我害怕了,从未有过的害怕。
说到大学同学和校友们,咳,我一不小心就认识你们两年多了啊,是哇,两年多时间是多么久,是将近一千天啊,这一千天我们在一起,这两年间我们和父母相处的时间都没有大家一起的时间那么久,嗯,这种感情也许真的是未来回忆起来最重要,最不可割舍的吧,学校有些人我不深接触,因为明知不是一路人,为什么还要花心思融合彼此的生活,有那么一些人,人不错,但是性格实在有些怪异,我曾试图想要靠近,但他们却不想别人介入他们的生活,我们之间总有个不知所云的隔膜,我不懂,你不说,那就只好一直隔着,还有那么一些人,打打闹闹没大没小,但纯洁友爱,不掺杂什么寂寞什么暧昧的,我感情上光明磊落,从不想落人把柄,所以我有我的分寸,玩笑开可以,别超越世俗的眼光的行为即好。还有那么一些人,我心存感激,帮过我的,挺过我的,懂我的,我多想把你们当成自己的朋友,但貌似你们只是出于本质的好,所以习惯性帮助身边的人,并没有想要交我这个人,或者感觉我不适合做你们的朋友,或者我这人外表热情其实内心还是孤僻,那好吧,你们的好我记在心里,即便不是朋友,我都会铭记,不过说真的,不管我们是不是朋友,我是真心的喜爱你们几个人,你们也许不知道我说的就是你,但在我心里,你们真的是有一定分量的。有那么一些人,虽然是我同学或校友,但我不得不说,我理解不了你,你就是神,我尽可能的远离,但绝不会做伤害你的事,有事还是会像对待其他人一样对你,这就是我,我不想做你们那样的人,和你们一样卑鄙。但是,这些人,我畏惧~我也鄙视~我的脾气有一说一有二说二。我不避讳,我也不伪装。
大学这些年,我最爱的就是我的室友,尤其独爱小t,她有着和我类似的性格,虽然不类似的地方简直太不类似,但类似的地方又太类似,也许那些偏差就是我们应该互补的地方吧。我们有着孩子一样的心而又成熟的外表。我们善良到骨子里,也愤世嫉俗到血肉中,我们心直口快,我们懂事热爱生活,这是其他人和我欠缺的灵犀。没有人能战胜你在我心里的地位,这就是你,我最爱的小t。
说到爱,我反倒哽咽了,我不知道我还懂不懂得什么是爱,哪里会遇到爱,也许到了情人节和光棍节会羡慕他人的爱情,哀愁自己的孤寂,不,我不只一次的告诉自己,那不是我想要的幸福。我要的是安全感,我要的是依靠,不是背叛,不是短暂。那些校园里停停走走的、分分合合的、打打闹闹的情侣,试问又有多少能够白头到老,携手一生。我不羡慕,我反倒想看谁才是最后的赢家,走到最后的人,才能羡煞他人。那些人,我从心底为你们叫好,为你们祝福。
说到明天,我不想为难自己,明天的路走了才知道,世事多变谁能预测未来呢,也许不堪回首,也许惨败而退,想过去当兵,去跟老师沟通,老师也很赞成,和家里商量,家里表示不反对,本以为顺理成章就等到时候就好,但目前看来貌似有些困难了啊。希望政策在我毕业那年能改吧,否则我只有放弃。
说到那些好友们,你们还好么?我知道你们大部分人都实习了,分布在大江南北。我羡慕过,我也想尽快走入社会,用自己想要的方式去努力,可如今我必须珍惜最后的大学时光,因为我知道,现在的你们,最珍惜的也是那逝去的大学时光吧,你们在外要好好的,照顾好自己,我是那么想要和你们并肩作战,就像从前,我们吃在一起,玩在一起,有些还睡在一起,哭在一起,累在一起。那些年,我们很幸福。偶尔伤感的想起你们,但也只能想念,谁也不是谁生活里的主角了,你们有了新的战友,而那些人同样值得你们珍惜,我们一生珍惜的人太多了,所以顾忌不过来是难免的,但记得,心里面,你们永远是我的朋友,是共患难的朋友。
我现在越来越相信朋友的话了,且先慢慢行路,等等未来的影子吧。
望现在的你们和未来的我们~~一切安好吧~~~我始终相信~~~好人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