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里拿着老师发的《实验中学录取通知书》,我的心里开心极了,但我却不敢表现出来,因为怕同学们说我嘚瑟。不一会儿,同学们都得到了:有的人和我一样是实验中学,也有的不幸被分配到XX二中。其中最不幸的就是潘佳琴了,她成绩很好,但却分配到了二中,听到这个消息我非常同情她,并且埋怨教育局不公平!有些只考了100多分的人都能上实验中学,因为他们找了关系,给了钱;而像潘佳琴这样的人也不少,成绩好却不能上理想的学校。不过我的好朋友们几乎都是和我一个学校的,这才平复了我的心情,美中不足的是,刘志聪既没有领到实验中学的录取通知书,也没有领到XX二中的通知书(刘志聪成绩也非常好),但老师安慰刘志聪说:“会有的,别着急。”一旁的刘志杰(刘志聪的哥哥)也拍拍刘志聪的背,说道:“我俩成绩差不多,我是实验中学的,你肯定也是!”刘志聪也不是那么小肚鸡肠的人,既然老师说会有,那就会有,刘志聪想开了后就没放心上了。这时,黄志伟的妈妈提议让我们去黄志伟家玩,马上开学了,大家都不在一个班,下次聚在一起还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呢,于是大家都同意了,去的人有:我、刘志杰和刘志聪、还有元均昊,最后我们决定走过去,黄志伟妈妈无奈之下只好自己开车回去等我们。我们在路上走走停停,聊聊这个聊聊那个,什么暑假里的生活啊,最近在干啥呀,各种话题都出来了,原因就是我们两个月没见,以后又很少才能见面。到了黄志伟家后,黄志伟妈妈削好了梨子切成块放在盘子里让我们吃,走了这么多路,说了这么多话,自然又热又渴,于是黄志伟爷爷开了空调,设置到17,还把电风扇打开了让我们吹(黄志伟家卖古董的,可以算是个土豪了~)。不一会儿,黄志伟妈妈端出一道道菜放在餐桌上,黄志伟奶奶则盛饭给我们几个人,我们排队洗好了手便开始大快朵颐。到了下午我们商量着看电视,我提议看鬼片,同学们也同意了,于是我找到了一个《七月半》,原因是封面很吓人。看了十分钟我就不看了,不是因为恐怖,恰恰相反,这种剧情我都看透了,没意思。所以我们就没看了。刘志杰一直缠着黄志伟的弟弟黄志淏,在刘志杰的不懈努力下,黄志淏被刘志杰蛊惑了,什么都听刘志杰的(黄志淏只有4岁),对于这个情况我当然不服气啦,刘志杰虽然是我的好朋友,可是我们也会“明争暗斗”,比如说用成绩较量、扳手腕比力气等等。于是我就开始对黄志伟的表弟黄驰轩展开“猛攻”,虽然这里面有刘志杰的原因,但更多的则是我非常中意这个大眼睛的小伙子,我还对着这些同学们说:“黄驰轩长大一定是个大帅哥,比刘志杰还帅!”(刘志杰很帅,反正比我帅)晚餐吃炒粉,黄志伟妈妈的手艺非常好,我一个人吃了两碗,元均昊一人吃了3碗(元均昊很胖,我们都叫他元胖墩,他是我们班的班长)休息了一会后,我们还吃了哈密瓜,也是切成小块的。吃完了哈密瓜,刘志聪提议去散步,我们都同意了,于是我们便出发了。走了大概十分钟,到了一个健身广场,我们走了进去,这里面有很多大爷大妈,也有一些小孩子,我们走到亭子里休息了一下,黄志淏拉着刘志杰说要去玩滑滑梯,黄驰轩也跟了上去(黄驰轩比黄志淏小几个月)刘志杰简直就是超级保姆,黄志淏去哪刘志杰都跟着他;我则是和刘志聪到处玩那些健身器材;元均昊则是帮我看着黄驰轩;至于黄志伟嘛,他躺在亭子里睡大觉呢!大概过了四十分钟,黄志伟妈妈买了几根棉花糖给我们吃,于是我们拍了合照。……吃完了棉花糖后,已经是晚上8:30了,元均昊家就在附近,元均昊步行回家去了;刘志杰刘志聪则是被他们家长开车接走了;而我就是和黄志伟一起走回家(我家就在黄志伟家附近)。回到家后,我舔了舔嘴角的棉花糖屑,吃在嘴里,甜在心里,今天和同学们玩的很开心,虽然很累,但我觉得很值,但想到以后就不能常常见面,我的心头又十分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