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狗狗的故事作文
这年,村子发生了大干旱,田地干得出现裂良,树木啊,花啊,草啊,都枯死了砍柴维生的年轻人没有柴可以卖,只好天天饿着肚子,一直捱到冬天,又饿又冷,年轻人终于病倒了,又没钱去看医生,怎么办呢?
狗狗小白是一只很忠心的狗,但是他会赚钱,要怎么帮他主人呢?看着年轻人的身体越来越虚弱,狗狗好着急唷~~~!
这天夜里,狗狗跑到小村落旁的山中,想要找些吃的给年轻人吃,可是雪花飘啊飘,树木又都枯死了,小动物也都躲起来了,哪儿有东西吃呢?狗狗觉得好伤心好难过就呜~~~~呜~~~地哭了起来.
狗狗啊!你在哭什么呢?一个慈祥的声音突然出现.
主人生病了,又没钱看医生,又好几天没吃东西
狗狗自己都没有注意到,他突然会说话了呢!
我是山神伯伯,先不要哭,慢慢把事情告诉我原来跟狗狗说话的竟然是山神啊!
狗狗把年轻人的惨状告诉了山神,并且希望山神帮助年轻人.
好,我答应帮助你,只要你借我一点材料,我就可以变出好多金币给你主人,用你身上漂亮的白毛,挖一块起来,就可以变出一枚金币.
什么?狗狗最漂亮的就是身雪白的毛,现在要把这身白毛挖成一个洞一个洞的,那多丑啊??狗狗不禁有点害怕.
而且,挖起来的地方,以后不会好了,还会长疮,以后你身上就会布满一个个跟金币一样大的疮山神严肃的说
.
啊?这袋金币那里来的?早上,年轻人在床边发现了一袋金币,便拿去买食物填饱肚子没有发现狗狗躲了起来,因为狗狗身已经长了很多烂疮了,不想让年轻人知道.
隔天早上,床边又出现了一袋金币,年轻人越想越奇怪,该不会是强盗的赃物吧?于是决定今晚躺在床上假装睡着,看看是谁金币拿来的.
天快亮时,他听一阵熟悉的叮叮当当声,难道,是小白?当他从床上跳起来时,金币已经放在地上,而狗狗小白已经朝山上的方向跑去了,年轻人追了一阵追不上只好放弃.
天色太暗看不清楚,不过那铃铛声是小白没错呀!明天我一定要查个小落大出!
年轻人下定决心,第三天晚上,他就先埋伏在山路的入口等待着.
叮~~~~~~~当~~~~~~~~~~,半夜,那熟悉的铃铛声传入耳中,年轻人赶紧从藏身的石头后探头出来看天啊!这是小白吗?除了挂着狗狗小白的铃铛之外,全身上下没有一个地方像的,因为狗狗身上长了好多好多圆圆的烂疮,有的流血,有的化脓,恶心死了,以前那只白毛似雪的小白呢?
年轻人偷偷地跟着狗狗,走了好久,看到狗狗停在一个老人面前,他赶紧躲起来.
那个老人就是山神,山神拿了一把小刀,往狗狗身上剩下不多的白毛挖下去,嘶~~~~~~~挖下了一片片的白毛,连皮都挖掉了,挖成一个圆圆的形状然后继续挖掉了第二个,第三个
挖了好多个,年轻人看呆了.
你身上已经没什么地方可以挖成金币了,四袋金币你主人也够用了,以后你就会成为一只全身长满圆形烂疮的丑狗,而且不会复原了,主人大概也不会认得你,就算认出来了,也会反你这只又恶心又臭又流脓的狗赶走,你以后打算怎么办?山神一边挥着一根树枝,把一片片雪白的圆形毛皮变成金币,一边问狗狗.
主人最喜欢抱着我的头,抓抓我的白毛,跟我说话,现在我这个样子,主人如果在抱我,一定会弄脏他的衣服
..我很顽皮,常常沾得一身土,主人一定会细心地帮我洗澡,帮我抓痒,把我洗得白白净净漂漂亮亮的..而现在的我已经怎么洗都洗不干净了,只会让主人的手沾满脓血..我我想以后就当一只野狗,我对主人,已经没什么用了我只要有脖子上这个铃铛就够了
年轻在旁边偷看偷听,明白了一切,眼泪早已噗簌簌地掉下来,没有想到狗狗小白会对他做出这么大的牺牲,忍受千刀万刮的痛苦,失去一身骄傲的白毛,离开充满美好回忆的家,拖着脓血烂疮,当一只人人吐口水丢石头的流浪狗
..想到这儿,年轻人再也忍不住,走了出来.
您是神对吧?我在旁边都听到了,求求你让小白复原,金币我不要了,我把家里那两袋拿来还您,请您无论如何医好小白,他他呜说到后来,年轻人已经泣不成声狗狗小白又难过又高兴地看着年轻人,他的主人.
不行!山神摇摇头.
年轻人拼命哀求,山神就是不答应.
已经变成金币了,变不回来了.
年轻人不死心,在大雪中站了一整天,不肯离开最后,山神叹了一口气.
好~~吧!你去捡一些树叶,我试看看吧!
年轻人听到这一线希望,立刻去捡树叶,但是干旱期间,又是下大雪,哪儿来什么叶子?找了半天,只找到一些枯黄的发黑的烂叶子.
只找到这种吗?好吧,将就点儿山神拿起一片枯叶,贴在一块圆疮上面,然后吹了口气,枯叶子就成了一块血痂,把疮盖住,一直弄了好久好久,才使每一个疮结了痂.
如果是绿色的嫩叶子,还有可能复原,但是这种又黑又黄的烂枯叶,恐怕
你们先回去吧,我已经尽力了,这三袋金币是你和狗狗应得的,是他牺牲自己换来的,拿去吧于是,年轻人代着狗狗小白,回到了家中.
几星期过去了,狗狗身上的圆形血痂逐渐脱落,也开始长毛了,不过长出来的毛却不白色,而是黑色的一段时间之后,血痂都掉光了,毛也长齐了,狗狗小白成了一只身上代着好多好多圆形黑斑的狗这也许是因为没有拿新鲜树叶治疗的关系吧?不过年轻人和狗狗小白却毫不在乎,因为,他们找回了以前的生活,更重要的是,他们建立了更深厚的感情他们都肯为对方牺牲一切.
这,就是101忠狗,大麦町斑点狗的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