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作文
记得一篇文章里曾出现这样一段对话:
她问:为什么就在那么一瞬间,他就这样离去了。为什么我在原地等了那么那么久,依旧不见他回头?
她答:我们都一样站在青春的伤口上,看着这年华逝去,总有些想留却留不住的东西。只要曾经拥有过,那就成了完美无缺的遗憾……
对话的主人公是彼此的闺蜜。看后,我沉默了,的确,这世上总有太多堪称完美的东西,到头来却是一场空,一梦黄粱之后便留下了长久的遗憾。转念一想,这世间真的就存在完美的东西吗?我看未必,透过浮云,涤尽铅华,也许只有时间会给你留下想要的答案。
曾几何时,我亦像个活在古堡中的公主一样憧憬着自己想要的爱情,尽管我并不是公主,可我还是希望能够遇见一个让自己倾心的白马王子。而后,生命里陆陆续续地出现了一些人,他们有的具有白马王子的潜质,有得同我自己一样,平凡到即使失落在茫茫人海里,任凭你如何寻找也找不出亮色,看起来毫不起眼。
后来,这经历就有点难以启齿的尴尬。站在同龄人的风景里,我并不特别,而在亲人的眼中,似乎我已然是一个烫手山芋,亲朋好友使尽浑身解数牵线搭桥,争先恐后地想把我“嫁出去”。回想一下,当下,该是我最好的年纪,我不认为自己是“剩女”,有些事情,其实并不是没有机会,关键在于自己肯不肯。
诚然,我亦不能免俗,顺应人意,我也经历了一生中记忆深刻的事情:相亲。我想说的是,不管是出于什么目的,或者什么原因,见了陌生人也可以成为朋友,真诚相待是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如果你没有深入其中,也就不会明晓其中的道理:社会就是个大染缸,你遇见的不一定都能称之为人,他也有可能是渣。
就像进商店买东西,每个人买的东西不同,目的也不一样。有的人喜欢包装精致,有的人喜欢物美价廉的,有的人可能完全是一时冲动,买了不能随便退货,因为即便是退货也是有代价的。也许是这个社会让你在最好的年华里经历了不该经历的东西,可是我们应该抱着感恩的心态,得失只是一念之间,有句话不是这样讲吗?谁能笑到最后,谁笑得最美。
现实的世界总会使人变得清醒,看过了太多的分分合合,欢笑和泪水宛如一对孪生兄弟,谁也离不开谁,始终不离不弃。我很庆幸这一路走来,看过了这么多的故事,偶尔受点儿伤,偶尔流点泪,昂起头,继续前行,因为你知道幸福永远在向你招手,这么长的漫漫人生路,我们急什么呢?
当你尝试着用优雅从容的姿态融进一个人的世界里,小心翼翼地接近,藏起你所有的自卑或者骄傲,你会发现,并不是所有的人都会向你期待的那样纯粹,如若不然,就是你太天真。这个世界上,只有你的至亲愿意为你不计成本和代价的对你好,至于其他人,就要看你是不是足够幸运。所以,当你遇见了一个人,当你每天幻想着某个人就是你的天、你的地、你无法割舍的空气,看看自己是否为了他而低到尘埃里,事实上,张爱玲也没那么幸运,尘埃里开出的多半都是泣泪浇灌的花朵,不然呢?他不爱你,你又何苦为难自己?毕竟,在这个世界上,始终会有那么一个人,愿意守着你,愿意把你捧在掌心,不在意那些虚幻的东西,因为那个人最懂你的心。
两个人在一起,靠得不是誓言,时间过后,誓言最是苍白无力,也是最最无用的东西。想想你今天所做的一切努力,坦白地说,全部都是为了自己享受吗?不!如果你选了他,肯定愿意与他荣辱与共,风雨同路,如若不然,为什么要牵手?相反,如果你们在一起不幸福,为什么不挣脱束缚,给他一份自由,还自己一份宁静。要知道,他爱你时,你就是块宝;他不爱你时,你就是根草。所以,他有自由走,你有自由好好过。没必要为一个人哭天抢地,寻死觅活,你的命是父母给的,你这么难过,他们岂能舍得?要知道,坚强、独立、自信是一个人本该具备的品格,你爱他时,他就是你的全世界,你不爱时,他就是连根葱都算不上的。
有人说,相识不易,相守更难。的确,每个懒人在清晨都有一个赖床的理由,现实生活最不缺少的就是借口。你愿意如此,你就这样做,没有人逼你。
现在想想看,你该拿什么感动你未来的那个人?用你微不足道的薪水,还是其貌不扬的长相?如果你是高富帅,又或者是白富美,自然不存在什么生存问题,只是谁都知道,钱不是万能的。
拿什么感动你?我看到了一条通往幸福的爱的天梯,那是用心一阶一阶锻造出来的路,路上写满了真诚、宽容和尊重。
拿什么感动你?我看到了一桌简单的餐食,简单的一汤一饭,空气里弥漫着对方喜欢的淡淡的香……
拿什么感动你?我看到了一个简单的动作,骤雨骄阳,一把伞阻断风雨;冰刀霜剑,一条围巾织尽沧桑……
拿什么感动你?我的爱人,我不要你用汗水换来的玫瑰花,不要你用生命拼来的富贵荣华,我要的不过是你可以陪伴在身旁,哪怕是青砖红瓦,哪怕是清水煮葱花,哪怕是以天为被地为床,只要你在,我就有安全感,只要你在,不论何时何地,我不必猜疑,不必焦虑,只要你在,足矣。
有缘牵手的两个人,请珍惜眼前的缘分,明天,还有细水长流等你们去看;
无缘分开的两个人,请放下昔日的包袱,明天,还有柳暗花明等你们去寻;
等待缘分的每个人,请时刻珍爱你自己,明天,还有倾心的人等你们去爱……
拿什么感动你?也许我的笨嘴拙舌吐不出莲花,还是能吐得出真情实意;也许我的肩膀撑不起世界,还是能撑得起你的半壁城池;也许我的手不足以摘星取月,还是能摘得下真心、取得下架子;也许我的眼看不穿前世来生,还是能陪你看好今生今世;也许我的人没有宝马香车,还是有力气让你出现在我的自行车后座,和你一起颠簸,和你一起漂泊,和你一起坎坷……
拿什么感动你,我的爱人?其实,即便你什么都不做,只要有爱,就可以感动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