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开心作文
慈悲不是出于勉强,它如天降甘露,使心灵枯萎的人得到湿润,宽容易是如此,打开心扉。当我们发现别人无意中透漏了我们的秘密,宽容他人,可能使我们得到更真诚的友谊;当我们的钱在公交车上被明目张胆的扒手扒窃时,宽容他人,可能使浪子回头;当我们被他人伤害时,宽容他人,可能会使世界上少一个受害者,多一个善者;当我们......
可能做到这些事情并不容易,可能做到这些事情需要我们忍痛割爱,可能做到这些事情会使我们失去一些有“义气”的朋友......但是,只要我们敞开心扉,宽容他人,这世界就会多一分温暖,少一分寒冷。
也许你正在苦苦思索如何敞开心扉,也许你正在心灵的门前徘徊,也许你只将心灵的门打开了一半,也许你正在担心打开那扇门是否会有什么“后果”......
其实你并不需要犹豫,只要你对人真诚,以一颗宽容的心对待他人,你会发现你心灵的们早已悄然打开。
敞开心扉,拥抱世界,接纳他人,让他人在我们的心中占有一席之地。
“厚德载物,源远流长。”宽容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将这种美德传承开来,发扬下去,是我们作为中华民族一份子光荣的历史任务。
“比海洋更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人的胸怀。”让我们以这样的胸怀容纳天地万物,敞开心扉,宽容待人。不要让心灵的樊笼禁锢自己,拥抱世界,厚德载物,我们会发现原来心灵的世界真的很美丽。
弟弟从小喜欢拿着榔头敲敲打打。那年他读小学四年级,爸爸从上海出差回来,给弟弟带回一套需要自己组装的飞机模型,里面有许多木板和小零件,还有一个真正的小马达。至今我还记得弟弟接过盒子时欣喜若狂的样子,要知道,以前他只有一些用塑料部件粘起来只能看不能动的模型。
以后的日日夜夜里,只要一空下来,弟弟就在天井里,用两张凳子拼成工作台,然后坐在门槛上,聚精会神地锉呀、钉呀、装呀……最让他着迷的是如何使飞机的螺旋桨转动起来,他反复试验着小马达,竟然成功了。但螺旋桨突然转动的一瞬间弟弟毫无准备,食指被切出一道很深的血口子,他毫不在意,完全沉浸在自己的快乐之中。
不久后的一天,弟弟压低嗓音,故作神秘地对我说:“姐姐,我被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模型班录取了。”我不敢相信地说:“不可能,爸爸又没带你去报名。”
原来弟弟在班里听同学说,青少年活动中心有模型班,那里的老师如何如何好,工具如何如何齐全……于是,在一个星期六下午,对模型班充满向往的弟弟真的去少年宫找那个模型班了。也不知道他哪来的本事,在偌大的少年宫里还真的给他找到了那个模型班。他激动而又胆怯地走了进去,静静地坐在角落的凳子上,就这么痴痴地看呀看呀……也不知过了多久,模型班的老师注意到了他。老师走过来问他:“你喜欢模型吗?”弟弟非常肯定地点点头。“你有什么作品吗?”弟弟又点点头 。“那下周的这个时候把你的作品带来让我看看。”也许是太激动了,弟弟竟然一句话都没说,又是使劲地点点头。
第二个周六,弟弟如约来到模型班,他把那架他亲手做的模型飞机拿给老师看。现在想来,那架模型飞机一定是很粗糙的,但也许是弟弟的那份执著,航模班的刘老师破例收下了他。
从那天起到弟弟参加工作,他一直参加着青少年活动中心模型班的活动和比赛,弟弟的房间里摆满了这十多年来获得的从地区到全国的各类奖牌、奖杯。这是他一生引以为自豪的东西。
作为姐姐的我后来成为一个小学教师。每当我接一个新的班级时,我总会给我的学生讲弟弟朱芝华和青少年活动中心的这段故事,每一遍我都是用心在讲。因为青少年活动中心给每一个有梦的孩子开启了希望的大门。
“这里有红、黄、蓝3个罐子,红罐子说钥匙在我这里;黄罐子说钥匙不在我这里;蓝罐子说钥匙不在红罐子里。它们说的只有一句话是真的。那么钥匙到底在那个罐子里呢?……”
中央电视台大风车周末版《非凡少年》的复选现场,台上的孩子们经历着像电影《哈利・波特》中小巫师们类似的推理能力考验。时而是对反应速度和身体协调性的考验,时而是对记忆力和分析能力的检测,时而又是对逻辑推理能力的考察,每一关都兼备了紧张刺激和生动乐趣。
这些孩子是前几个月中,在《非凡少年》遍及全国多个城市的海选和节目组对非凡少年的搜索过程中,没能打开节目中“未来之门”的小朋友。
这次复选的程序设置中,在前面一关得到钥匙的孩子就不能参加下一关的情景测试了,尽管只有拿到钥匙才能有机会打开“未来之门”,进入下一阶段的“非凡少年”,但还是有不少小朋友一边拿着钥匙一边遗憾没机会接着“玩儿”了。最后,一共有六名小朋友打开“未来之门”,进入下一阶段的复赛。
来自沈阳的高江今年十二岁,自己打电话报名参加《非凡少年》,从小喜爱对身边的物品进行拆装,动手能力很强。他甚至在没有说明书的情况下,把一个坏掉的随身听拆开并且修好。不过这个小机械天才在《非凡少年》节目里的“运气”一直不够好。在沈阳当地的选拔中,他在创造力测试的环节得到了专家评委的全部八颗星从而获得了一把钥匙,但却没能选对正确的锁,因此没能打开“未来之门”。而这次在北京的复选当中,一上来就在第一关反应能力和协调能力的情景测试环节胜出,获得了钥匙的小高江,又没能成功地打开那扇门。不过,他的出色表现征服了在场的一百名小观众评委,在观众评委投票决定一个入选名额的时候,一百位小评委给四个小选手投票,小高江一人独得五十五票,终于得以进入复赛阶段。小高江乐着说,我就觉得我能过关!
十岁的武汉小姑娘徐欣彤当初是拿着妈妈给的10元打车钱孤身一人前去参加武汉当地选拔的。这个明年就能考萨克斯9级的小姑娘能把一般男孩子才喜欢的沉重乐器吹得有声有色。她兴奋的告诉记者之所以喜欢《非凡少年》就是因为这里不像她以前参加的比赛那样死板地分出类别来,她的萨克斯在这里似乎除了自我介绍就没派上太大的用场。这个在复选现场,靠一道逻辑推理题得到钥匙打开未来之门的小姑娘,以她超乎年龄的冷静稳重和成熟智慧给现场观众包括导演都留下了深刻印象。她对记者说,这个节目给她带来的最大好处是,让她对自己的思维能力更有信心,但也让她意识到自己的想象力不够出色。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几乎每个孩子都有一个信念,哪怕自己没有打开那扇门,自己依然是“非凡少年”。小选手们的出色表现和非凡的自信,让我们有理由相信,无论他们下一次是否还能幸运地打开舞台上那扇“未来之门”,生活中,未来的希望之门已经为他们洞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