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桂花作文
我家大院里有几棵桂花树,极不惹眼,是庭院中既常见又极为普通的“金桂”,个头比樟树低矮,灰白色的主干有大海碗口一般粗,树皮粗糙,枝叶茂盛,形似天然的大绿伞。平时很少人留意它们,唯在花满枝头泼洒醇香时,才惹来为数不少赏花的香客。
“携书弹剑走黄沙,瀚海天山处处家。大漠西风飞翠羽,江南八月看桂花。”每到长沙的九月底(公历),中秋、佳人、桂花总是联系在一起,庭院中聚集闻香而动的香客,大家全身心感觉她的神清气爽,驱走身上酷暑的躁热之气。
今年的中秋节晚上,我和爸爸、妈妈,邀上远在几百里之外-冷水江的姐姐一起,在花园中央的亭台,呼吸着飘逸桂花清香的空气,一边赏月一边品茗论诗。吃着桂花糕,喝着桂花茶,谈论“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的典故,感受着中国载人宇宙事业的自豪。
出生在九月的我对桂花树格外的亲近,有种特别的感情。每逢金秋时节,不仅对那满树的花香有一种期待,对她平凡与质朴的伞型树冠也印象深刻,情有独钟。有时是放学回家后,有时是周末的下午,我会搬个小凳在树下看上一会儿童话故事或是跟伙伴们玩上一段游戏,蚊虫对我们也是秋毫不犯。
桂花树有平实品格,博爱的胸怀,将四季常青的芳香泼向自然、洒在人间。我爱桂花树!
秋天,秋高气爽,百花争艳。
秋风拂过,校园墙头上粉红色的牵牛花,还有教室门前花圃里红艳艳的鸡冠花都悄悄地凋谢了,然而让我觉得意外的是那芳香扑鼻的桂花树却悄然怒放着。你们看,我们学校大门前就有一排亭亭玉立的桂花树呢。
远远望去,那桂花树像穿上了一件绿中带黄的大黄袍,好看极了!
支撑着这高大的桂花树的是它那又粗又长的树干,树干上长满了黑斑,摸上去非常粗糙。它笔直地生长在土里,为小花、小草遮风挡雨。
它的叶子是那么地与众不同,叶尖稍稍向上翘起,就像一只只小船;叶子的两边象两排大锯子,刺到人,有种说不出的痛。叶子的生长也是蛮有规律的,中间有一条又细又长的脉络,两边均匀排列着小脉络。
桂花要数主角儿了,它是由四、五片小花瓣围成的,中间还有两个肉眼不易看清楚的小花蕊。它们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含羞半开,有的正盛开着金黄色的小花瓣儿朝我们笑呢!用手轻轻一摇,落英缤纷,仿佛把我们带到了花的世界。它的香味更是使人陶醉,一阵阵清香真是沁人心脾。
听爸爸说,桂花既可以用作观赏类植物美化环境,又可以入药当药引,还可以用桂花馅做可口的汤圆,而且还可以做桂花糖吃呢!看来桂花的用途可大了。
我爱秋天,更爱那芳香扑鼻的桂花。
它的树干非常粗糙,枝叶十分茂盛。桂花树的叶片上有一些很明显的锯齿,说明叶子老了,而叶片上没有非常明显的锯齿,则说明叶子还很嫩哦。桂花树的花朵既没有海棠那么硕大的花朵,又没有玫瑰那么鲜艳的花色,桂花刚开花的时候是白色的,渐渐的变成了淡黄、金黄、深黄、枯黄。桂花是由四片花瓣组成,每片只有米粒大小,静静地,藏在绿叶间。桂花树的果实很小,如果不注意看的话,是看不到的。果实为紫黑色核果,俗称桂子。
桂花树的全身都是宝。它的果实入药有化痰、生律、暖胃、平肝的功效。枝叶及根煎汁敷患处,可活筋骨止疼痛,治风湿麻木等症。桂花树是个重要的庭院观赏花木,可盆栽也可插瓶观赏。每到中秋时节便清香飘溢,让人心情舒畅。它的花朵还可以入菜哦!它具有镇静止痛、通气健胃的作用。桂花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和丰富的维生素,桂花食品主要是吃花瓣。桂花还可以成茶。桂花茶是我国特产,历史悠久,从香气的高雅馥郁与食用价值来讲,银桂最好,数量也最多。桂花如果酿酒的话那会更好喝哦!上世纪70年代初至80年代,中山陵园酿制的桂花酒一度很有名气。甜中带香的桂花酒,嫩黄的酒色中带着淡淡的翠绿,晶莹剔透。
金色的秋天来了,桂花树也开花了,满院的飘满了桂花的香气,这时我就非常的高兴,因为我们能喝到香飘飘的桂花茶了。
炎热的夏天终于过去了,啊!秋天来了。
人们常说,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棉花朵朵白,大豆粒粒饱,高粱涨红了脸,稻子笑弯了腰……五彩斑斓的秋天透着成熟的气息,充满着丰收的喜悦,秋天是慷慨的、无私的,然而它只对勤劳的人慷慨无私,它的礼物是对他们的回报。
秋天,美丽的季节,收获的季节,金黄的季节,同百花盛开的春天一样另人向往,同骄阳似火的夏天一样热情,同白雪飘飘的冬天一样迷人。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金秋的微风和煦轻柔,金秋的蓝天白云飘逸,金秋的田野遍地金黄。
在我们学校不远处的院子里,生长着很多桂花树,芬芳扑鼻的桂花。世上最朴实又最典雅的花就是桂花了。它小小的花瓣会散发出迷人悠长的香气,让人心旷神怡。而在桂花开的最迷人的时候,那股子香气,也确实令人魂牵梦萦。我来到学校。还未走到跟前,远远的,我闻到了扑鼻的香气,一阵风吹过,瞧,那一棵棵的桂花树,随风摇拽起来了。飘落的桂花好似金色的蝴蝶,好似银色的彩带。走到树下,我仰起头,桂花落在了我的脸上,轻轻的,细细的,带着花香,抚摸着我的脸,对我诉说着。
我爱秋天,爱秋天那特有的绚丽多彩,生机勃勃,更爱秋天那累累的收获和无限的希望。
今天,语文老师叫我们去观察桂花树,我们欢呼雀跃,立即奔向操场。
我刚到楼梯口就已经闻到桂花淡淡的芳香了,更加迫不及待要去一睹桂花的芳容。到了操场,浓浓的桂花香扑面飘来,香极了,我走进了观察,桂花的花瓣是由四个小花瓣组合而成,像冬天腊月时下的雪花一样,可美了,还有树叶的形状是椭圆形的上面有“两排小锯齿”,桂花树枝繁叶茂,叶子翠绿翠绿的,可美丽了。枝干有碗口粗细,向多个方向延伸真威武啊!老师告诉我们桂花的品种有许多,我们很常见的是金桂、银桂、丹桂和四季桂,花色分为乳白、黄、橙红等。
我对桂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回到家就缠着妈妈给我讲有关桂花的知识,妈妈说:“桂花可是个宝呢!桂花香气怡人,花期正值仲秋有着“独占三秋压群芳”的美誉。新鲜的桂花有多种用途,桂花香气味辛温,无毒入药有化痰止咳生津止牙痛等功效,可以用来做桂花糕,桂花还可以酿出香气扑鼻的桂花酒。”听完妈妈的解说我大吃一惊!桂花虽然没有牡丹娇艳,也没有玫瑰的光彩夺目,但它却用自己别具一格的魅力赢得了大家的喜爱。吴苏青
我也要做一个拥有桂花品质的好学生,不和别人争奇斗艳只要开心快乐每一天。
在我们年级的教学楼面前,有一排桂花树。
从二年级开始,我和伙伴们就注意到了它们。每次下课,都会从二年级教学部跑过来玩,我们还给它们取了名字,叫“花房子”。
现在已经四年级了,我们依然会去那里,只是没那么频繁了。体育课时,我们会在桂花树前逗留一会,然后再去操场。
几年过去,桂花树也长大不少。树枝上长满了绿叶,上面结了一簇簇金黄的、可爱的桂花。每当秋天来临,桂花香就会在学校里遍布开来,吸引了许多人。
下课时,一些女孩会坐在花坛上看书,闻着清新的桂花香,心情也会好了许多。有些人,会拿着一个自己折的纸盒子,收集泥土里的桂花。
可是,有些人,却破坏了这种美好。下课时,一群男孩们就会跑到桂花树前,两手抓住桂花树的主干,用力的摇晃。桂花纷纷落下,他们却笑得越来越开心。我想去阻止他们,却又无能为力。
一片叶子悄声无息地落在了我的手上,我靠近一嗅,一股淡淡地花香扑鼻而来,令人心旷神怡。突然,起风了,地上的桂花被风卷起,在空中飞舞,又落下。树上的桂花,被风卷下一些,桂花香更浓了。满地的桂花,就像一张大自然的地毯,带着芳香,让每一个学生都陶醉了。
桂花树,给我们学校美化了环境,也给同学们带来了快乐!
我家小区里的桂花树,在秋天的落叶吹拂中,昂首挺胸。
晨光把大地照得分外璀璨,小区里的朵朵桂花在枝头探出头来,散发出一阵阵清香,引得人们纷纷上前欣赏一番。这些桂花树任由狂风吹落它们的叶子,然后再顽强地长出更加细嫩的新叶。树上的枝条迎风摆动,真像一些些亭亭玉立、仪态万千的女子。
八月的桂花开得更是高昂,把小区点缀成一个美妙绝伦的人间仙境。往日,总会有些人——小孩、老人、少女……都会在它们面前驻足停留。它们仿佛有了一些自豪,便把脑袋又伸高了一大截。
每当学校响起放学铃声,孩子们走进小区,首先经过的就是那桂花树。原来,桂花树不仅给小区增加光彩,还能“接客”啊!孩子们总会被迷人的桂花香陶醉,从肩上脱下书包,欣赏着桂花树那美丽的身姿。这些桂花树挺立在孩子们跟前,变得更高,更美了。那沁人心脾的香味惹得人们一个个用鼻子凑着闻了又闻,然后禁不住连连称赞。
夜晚,它们悄悄地闭上了眼睛,但依然挺立着,挺立在小区的一角。人们听不见它枝条的摆动,也听不见它的叶片随风交错时的“沙沙”声,但依然能闻到一阵阵淡淡的桂花清香。真是“八月桂花香”啊!阴历的八月,朵朵桂花时时绽放。花朵们小巧玲珑、洁白如雪,挂在那长长如鞭的枝条上,宛若一枚枚雪白的戒指。
我爱我家的小区,更爱小区里香飘万里的桂花树。
对于种草养花我可是个外行,没有多少经验,可以说是一窍不通!可我喜欢欣赏美丽的花和高大挺拔的树。妈妈对我说过,养花种树里有好多学问呢!还好,姥姥,姥爷是个爱花养鸟的人,他们养了许多花,有水竹,有石榴花,有茉莉花,有吊兰,有太阳花,有芙蓉,还有一棵桂花树……
就在这个晴朗的下午,我和妈妈一起来到姥姥家,一走进房门,就闻到了沁人心脾的清香。咦,那是桂花的香味。可我知道,八月桂花香啊,现在可是十一月份呀!奇怪!奇怪!真奇怪!这时,姥爷告诉我,这可能是环境和气候影响的吧!今年桂花树已经开了三次了。
桂花树的根我看不见,它深深地埋在土壤里。我知道,植物的根系有两大作用:一是根系可以把植物牢牢地固定在土壤中,根长的越深,植物就越不易被大风刮倒;二是根系负担着吸收水分和许多营养物质的任务,桂花树的树干是咖啡色的,在繁密的树叶间,正撒着点点滴滴碎金色的小黄花,在阳光的照耀下,真迷人啊!一团团,一簇簇,美极了!
你知道植物的叶子有什么作用吗?对了,植物的叶子对植物很有用,有光合作用,蒸腾作用。另外,植物的叶子还能吸收肥料,一般叶子的表面有两个特别的组织,一个叫气孔,一个叫角质层。洒在叶子上的肥料通过气孔进去,在各个细胞之间运转。这些都是科学家在显微镜的帮助下,经过长期的观察发现的。神奇吧!桂花树叶子的作用也不例外。
我爱花,我爱树,我爱绿色的地球,我爱大自然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