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作文)做最好的自己初二作文其七
在深山的阴处有一种叫山海棠的植物。即使是生在僻处,无人观赏,可它依旧是一丝不苟地向上抽枝发芽,开出鲜艳的花朵。身为花朵,山海棠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自己往好里开,身为人类的我们,又该如何呢?
世上的每一个角落,每时每刻都有人在不懈地奋斗,努力着,让更好的自己展现出来。尽管最好的你不被别人关注,也不要停止你向前的脚步,你为自己而活,就请尽最大的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你努不努力,将决定着你会不会成功。天底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所有的一切都是在进行着等价或不等价的交换。所以,一个不努力的你,怎么会有一个最好的自己呢?
你不努力,永远不会有人对你公平。你可能会抱怨生活对你的不公,为什么别人每天上班是开着小轿车,坐在装潢舒适的办公室里;而你每天却只能赶早来挤公交车,挤地铁;在你对生活有各种怨言,开始抱怨的时侯,你是否想过这是为什么?天上掉馅饼的事只有在童话中才有,而你,早己过了该做梦的年纪,别人在高中时期的努力奋斗,拼搏,为自己能进一所好的大学而努力,为自己将来工作而努力;那么,在别人尽最大的努力,做最好的自己时,你在干什么?你或许正躲在被窝里看小说,也可能拿着一包薯片边吃边讨论哪位明星最帅,又或许你正沉溺于虚拟的游戏中,无法自拔……所以,你没有努力过,就请不要抱怨命运的不公,你努力着,没看见回报,也不要灰心,耐心等等,终会迎来一个最好的自己。我们都是为了自己而奋斗,因为没有谁能替你走人生这条路,这条路虽然不是很平坦,但只要你尽最大努力,终究会发现沿路的风景如诗如画,绚丽多彩,而最美的风景,正在等你。
如果你为吃苦划了一条极浅的地平线,就请不要试着跨越深邃的幸福。因为你的付出与因报是成正比的,生活,没有谁能一劳永逸,不劳而获,想要未来最好的自己,就请当下的你尽最大的努力。
未来的你是好是坏,取决于现在的你努不努力,所以,请记住:不要在该奋斗努力的年龄选择安逸的度过,因为没有谁的青春会重来,请尽最大的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当你碰到最好的自己时,笑着对她说一句:嗨,原来你也在这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