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住在吉林,那里依山傍水,风景秀丽,四季分明。但是我最喜欢家乡的松花江,因为家乡的松花江四季都很美丽。
春天来了,鱼儿们在江里游来游去,像是在玩耍似的。松花家江两岸有迎春花在料峭的春寒中绽放着笑脸,小草也探出它的头来,像它想看到整个世界一样,这就是充满生机的松花江。
当炎热的夏天来临时,就会有人去江边去钓鱼,有些人还会到江里游泳,年轻的小姑娘小伙子坐在江边的石头上泡脚。夏天我们还可以在松花江旁边的树下乘凉。这就是夏天那迷人的松花江。
秋天来了,松花江旁的树上那金黄色的树叶落到了江面上,像一个非常小的游艇。秋天也有许多人来到江边去放风筝,看到这么美丽的风筝,我感觉舒服多了。这就是那凉爽的松花江。
冬天到了,松花江上最有特点的就是雾凇。雾凇是怎么形成的呢?那是由于江上生起了水气,水气慢慢地上升,遇冷形成了小冰晶,小冰晶挂在树上就会形成美丽的雾凇。这就是冬天迷人的雾凇。
我爱家乡的一草一木,但是我更爱家乡的松花江。因为它是勇敢的?无私的,更是迷人的。
我家乡的校园是霞葛镇的绍兴小学。学校坐北朝南,校门前面是一条宽敞的水泥路,后面是一条蜿蜒而宽阔的小溪,左面是一片阔叶桉小森林,右面是许许多多的村民住房。
走进校园大门,你就可以看见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旗台的正中,迎风飘扬。旗台左右各有一座教学楼,教学楼下面都有花草树木,有百合花、杜鹃花、夹竹桃……。也有很多的树木,鱼尾葵、芒果树、荔枝树……。,花草树木高矮相间,红花绿叶争奇斗艳,搭配非常合理。
这里的老师教学都很认真,没有上课的老师都在办公厅里面备课或者改作业。办公厅里面挂着琳琅满目的各种奖状。下课时,同学们争先恐后来到操场,有的打篮球,有的踢足球,有的打排球,还有的在水泥球桌打乒乓球。操场靠左边有许多大树,同学们的自行车都停靠在树下,操场的中间有个人工挖的小池塘,周围用一根根的铁栅栏围着,小池塘岸边里面有种着向日葵和美人蕉,池塘里养了许多金鱼,它们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下课后,同学们都喜欢围着小池塘观看金鱼。
我家乡的学校的确很美丽,那琅琅的读书声在早晨此起彼伏,这里是师生们向科学进军的场所,是播种文明的摇篮。我爱家乡的校园。
我的家乡在广西省宜州市,那里是个风景优美的城市,被称为“刘三姐之乡”。今天,我来介绍那里的下枧河。
下枧河位于宜州市城北的四公里处,那里山清水秀,碧波粼粼,河水清澈见底,我们乘着小船荡漾在碧波上,我低下头,哇!水碧绿得仿佛是一块块无瑕的翡翠,我们上了岸,看到一根根竹子是多么的青翠,爬上山去,看见一个个黑得身伸手不见五指的洞,我们点灯进去探险,我在前面带头,拿着灯四处照照,许多石头‘插’在峭壁上,真怪呀!
我们放眼望去,不知何是边际,只有一座座山在我们的眼皮底,座座都很挺拔。河岸崖壁上留有一根扁担和一方手帕模样的石叶,相传是壮族歌仙刘三姐打柴的“扁担”和“汗巾”。崖前有个对歌台,由此上溯圣古龙,沿岸峰峦重迭,翠竹依依,奇峰怪洞,尽收眼底。
沿着下枧河,我们还可以参观流河寨、莫府山庄、三姐庙……还可以参加很多有趣的名俗活动,如:碰蛋、对歌、背新娘……
欢迎你们来到我们的家乡做客。
我的家住在江西抚州市,这里有一条母亲河—抚河。虽然她没有长江那么壮丽,没有黄河那么汹涌,但她是我心目中最美的一条河。
春天,冰雪融化了,抚河唱着叮咚的歌,欢快的向前流着。这时可以看见清澈的河底有许多光滑如玉的石头,河边的小树也穿上了绿色的礼服,在河水的伴奏下,跳起了舞。小燕子从天空掠过,有的横过湖面,尾尖偶尔沾了一下水面,波纹就一圈一圈的荡漾开去。
夏天,水声变大,抚河像一位朝气蓬勃的小伙子,拼命的向前奔跑。女人们在河边洗着衣服,聊着家常,男人们在渔船上打着鱼,活蹦乱跳的鱼打了一网又一网,小孩在河里捉鱼捉虾。河边的野花五彩缤纷像一块织不完的锦缎,让人眼花缭乱。
秋天,水声又变温柔了。树上的叶子黄了,落在水面,成了一艘艘小船,小蚂蚁当上了船长,开着船儿驶向远方。秋风习习,河面荡起层层波纹,就像老人展开布满皱纹的笑脸。
冬天,河水结冰了,抚河安静极了,像是睡着似的。河边的松柏挺立在寒风中越发苍翠,把小河装扮的更加圣洁。
啊!家乡的河,我梦中的河,是你伴我度过了快乐的童年。我爱你,抚河。
在我的家乡——四川,有一片美丽的小竹林,那里一年四季的景色都很美。在我的眼里,它并不是一片普通的竹林,而是一片应有尽有的“美岛”。
春天,竹林的小笋芽儿冒出来了,春雨滋润着它,哺育着它,使它长得又快又壮。快看!那一个个小竹笋,多么像一座宝塔呀!侧面来看,笋芽而又像一个等腰三角形立在那里。
秋天,竹笋落下了一大半的叶子。留下的叶子也渐渐变黄了,等待着飘落,等待着冬天的来临。风中飘舞的叶子,多么像一只只黄蝴蝶飞来飞去炫耀着自己啊!
冬天,竹笋的叶子几乎全都落了,只有小部分的叶子忍受着严寒,在纷纷大雪中顽强的生活着。大雪为竹笋披上了一件白色的外衣,好看得很!
啊!四川的风光真美呀!不过,最美的,还是四川的小竹林!
去年,我回老家过年,第一次看见了下雪,那景色实在太迷人了!
今天早上,北风呼呼地刮,天空灰蒙蒙,妈妈告诉我,这是下雪的前兆。果然第二天早上,地上象是洒了一层盐,又象洒了一层糖。过了一会儿,雪花满天飞舞,有的象鸭绒,有的象鹅毛,还有的象绵花糖。它们象玉一样洁,银一样白,烟一样轻,柳一样柔,纷纷扬扬地从彤云密布中向下飘落,我和妹妹冲出家门,在雪在里转圈圈,我们伸出手,想接住几片雪花,欣赏它们的丰姿,没想到它们刚落在我手中,便成了颗颗晶莹透亮的水珠。有的雪花都顽皮的往我脖子里钻,我感到一阵冰凉,不禁地打了个冷战。
雪停了,整个大地白茫茫的,象盖了一床厚厚的棉被,山上的树枝有的象美丽的珊瑚,有的象奇特的鹿角,还有的象圣诞树。小孩子们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虽然他们的小手小脸冻得红通通的,但他们依然欢笑,嘻戏着。
啊!家乡的冬雪太迷人,太美了!
我的家乡在临泽,这里盛产水果,有桃、梨、葡萄等。但我最喜欢家乡的枣。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小草发芽了,河里的冰化了,花也要急着出来看看这大好世界。可枣树却像冬眠还没醒似的,站立在枣园里。干裂的树枝上露着几根小刺,又像一个个卫兵在保护着枣园的一切。可到了夏天,枣树就大变样了。原来的小刺现在变得又尖有长,原来光秃秃的树枝上椭圆形的叶子熠熠生辉,叶丛间添了朵朵淡黄的小花,引得蝴蝶和蜜蜂围着它翩翩起舞。如果你站在枣园间,微风一吹,一股清香扑鼻而来。
秋天到了,红枣也熟透了,像一颗颗红宝石藏在绿叶间露出笑脸,让人直流口水。伸手摘一个,送到嘴里,真甜呀!
枣的营养价值很高,具有调肠补气,健脾开胃的功效,同时也是我们送给远在他乡亲人的最好礼物一颗枣,一个心。这一颗颗小小的红枣,代表着我们对亲人无尽的思念。
我爱家乡的小枣,更爱我的家乡!
秋天来了,秋姑娘带着一缕缕秋风慢慢地飘到了家乡的果园里。
秋姑娘用她那神奇的“魔法棒”一指果树,果树上一个个又圆又大的果子,立刻改变了原来的颜色。
你看,那红彤彤的苹果高高地挂在枝头,就像小孩子那红红的小脸蛋,那白嫩的身体上,就像穿上了一条红色的连衣裙。那黄澄澄的鸭梨,高挂在树枝上,整齐的排列那里,就像一个个哨兵在放哨。
你瞧,那红里透白的石榴长在枝头,有的石榴还咧嘴“笑”哩!露出了一颗颗白白的牙齿,就像一颗颗银色的“珍珠”,好像要把珍珠穿起来做首饰。
那胖胖的橘子娃娃乖乖的挂在树枝上,把橘子剥开一尝,酸酸的,带着几丝甜意,非常可口。
再看那一串串玛瑙似的葡萄缠绕在支架上,它们一个个紧紧的挨在一起,好像永不分离似的。咬一口,呀!真好吃,清爽又可口。
一个个白里透红的桃子,就像一颗大大的心形,好像代表着桃子娃娃对人们的敬意。
我爱家乡秋天的果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