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想念的作文
想念有时只是一种姿态。心里住着一个人,生活就变得很美好,仿佛你与那个他就只隔着一个伸手的距离。电影《泰坦尼克号》的片尾,满头银丝的露丝站在甲板上对着长眠于大海深处的杰克喃喃地说;“杰克,我很好,只是有点想念你。”我们都爱过,有时,爱要退到心灵深处。
想念仅仅时一种姿态。有多久没有想他了?我不知道。心疲倦是时候,他就住在那幢房子里,我只要门把一扭,就可以禁区。那里是个心可以停靠的地方。可是,却怕见到,特别是时间日渐消长。像是陈年的一坛老酒,年份越久远越见它的香醇,可同时也惧怕它的浓烈。他是生命里转角擦身而过的人。这个人,不是友人,亦不是情人。可是我却将他放置在想念的信仰位置。
在恐惧与想念里,四处躲藏。他像夏日里繁盛的香樟扎根于温暖的心房,似面容和蔼的圣者仅可膜拜,不可触及,这种想念仅是一种姿态。
有人动了我的琴弦,唤我到窗前,让我眺望窗外明媚的景致。窗外,是黄昏落日,花儿伴着蝴蝶的沙洲。沙洲的一角,白色梧桐在风中纷飞,落花随人幽情了这个季节,记忆便穿杨过往支离破碎。事隔多年,拿个人的面容早已模糊无法辨别。只是念着一个人,心里便若沐浴在冬日暖阳里,有种依赖,却不失天真。因为想念仅是一种姿态,是我一个人的事,与他无关。记忆里的他没有多少话语,因为我们有交集的时候并没有说过任何一句相互问候的话。更别说其他。所以没有谁伤害谁的事件。梁静茹在歌里唱到“想念是会呼吸的痛”。而我们吐纳空气,面容姣好。痛是因为曾经受伤留下了疤痕,而我们连触碰都未曾有过。伤害更是奢侈。
多年以后,不知这样的你在我心底是否会易主。我只知道,我还是会想念那个人,是你或是他都不重要了。生命里,有一个人被另一个人念着是种幸福,既然幸福,何必去追究那个人是谁?
多年以后,我会一直想,如果我们再次遇到,在一次宴会,在一个街口,在同一家电影院里,你刚好就在我隔壁,在同一家书店里我们买了同一本书,或是在一个聚会,还时你我成了同事,那时,我们会说什么呢?
很久不见,你过得好吗?
难道隔了多年,按摩仅是为了一声问候而再次遇上的?可……出来问候,我们之间还剩下什么呢?
或是你我都忘了彼此。相见陌生,恍如初见。
多年以后,没有如果。我找到了你,依旧无言。是没有共同的话题?是泯然陌生?是从未熟悉何来趣味相投?
我不知道我的想念是在执着什么,或许,真的只是一种姿态。心里有人念着,生活就踏实很多。你依然是你,我依然是我,而我们不曾是我们,也不再是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