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一日游作文
星期天我参加了电视台组织的小记者黄河一日游采风活动。我们一小和职业中学、贺昌中学、二小分成了一队。
我们在职业中学的门口集中后,就出发了。我和语文老师的女儿还有我的一个好朋友一起坐着。我一看车外,围满了家长,我的妈妈也不例外。那些家长有的和孩子再见,有的打开车窗说一些听老师的话呀、坐船时不要乱动呀一类的话。车要开动了,我妈妈再三要我注意安全,我只好一个劲的点头。
车开动了。慢慢地,家长们在我们的视线中消失了。车子快速的行驶着,我很兴奋。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离开父母独自出去啊!
过了一会儿,车开到了一个很直的下坡,我吓得闭上了眼睛。这时,听到主持人说:“同学们,不要怕,唱一首歌就好了!”听完,同学们都唱起歌来,我也跟着他们唱,心里一点儿也不害怕了。
不知不觉,三交黄河的入口到了,但同学们依然还陶醉在歌声当中,指导员喊了两声我们才听见。我们各自拿着自己的东西下了车,先去了一下厕所,回来后看见一些人正从屋里拿出什么,我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堆救生衣!那些人给我们一人发了一件,还给我们把绳子系上呢!刚穿好救生衣,就听到有人喊:“出发喽!”我听见了,也跟着喊起来。
该坐船了,我们坐的是一艘很大又很古老的木船。听指导员说,这可是地地道道的木船呐!等我们都坐好后,又来了一位女导游,她说要给我们介绍介绍这儿的风景。
船开动了,由于那时水有点急,水溅起来,溅到我和每一个同学身上,同学们都喊:“好舒服!”船向前游了一会儿,导游开始给我们介绍了:“这里原是大禹治水的地方。”说完,手又指向一座山:“这座山称为母亲山,传说大禹的妻子有孩子了,但他三年没回家,而他的孩子也就三年没出生。”“你们再看那座山,它像什么?”导游问我们。“骆驼!”大家一起答到。“对。”导游笑着说,“传说这匹骆驼是当时大禹的妻子骑过的。”船向前行驶了一会儿,导游又说:“同学们可能不知道,黄河是世界第二大河,被称为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它全长5465万公里,跨越九个省、市、自治区......看,我们现在看到的对岸是原来的柳林县,它已经很破旧了。
说着说着,船到达目的地了。在家背着书包走下船,一个个都喊“累!”这时,我看到一块石碑,上面写着“黄河母亲风景区”几个大字。哦,原来这儿就是黄河母亲风景区啊!我高兴的一跳三尺高。旁边还有一些小字,我看了看,上面写得是“传说禹王治水遇险,禹王娘娘为救丈夫而坐化。为纪念禹王和禹王娘娘的功绩,坐化后的山民间称为母亲峰,遇险的这条河称为黄河母亲河。”我们还拜访了同是吉祥物的同心石,被称为“神鹰”的石老鹰,“青蛙探水”等景点。
该吃午饭了,大家围成一圈坐在草滩上,然后打开自己的背包,拿出吃的东西,互相品尝。同学们的食物很丰盛,有饼干、有雪饼、有面包、有饮料、还有水果等,各种各样。她们让我吃她们的雪饼、饼干,我也让她们吃我的干脆面,喝我的饮料。亲得就象一家人!这时,闻到了一股烟味和香味。我一看,原来是贺昌中学的大学生们在就地生火,做饭呢!过了一会儿,一位同学端着一大盆大米和菜走过来了,辅导员拿起来,说:“来,大家尝尝大同学做的好吃的,香喷喷的大米饭!”刚说完,同学们都扑过去抢着吃。我也好不容易吃了一口,“哇,真好吃!”忍不住又去吃了一口......你们可别说我贪吃,谁叫大米饭这么好吃呢?!
午饭过后,该表演节目了。主持人带头喊道:“让我们先让一小来表演,好吗?”“好!”同学们大声喊。我们几个虽然练了很长时间,但还是有点不好意思。。。。。。没想到主持人又大喊:“叫你跳,你就跳,扭扭怩怩不像样,不像样呀,不像样!一二三四五,我们等的好辛苦,一二三四五六七,我们等的好心急!”听了这些话,我们只好出去表演了节目。还有二小和其它学校,都是被我们这么“拉”出去的。
玩了一下午,该走了,电视台的工作人员要我们站在黄河边留念,大家听了,像箭一样冲过去和老师们、电视台的工作人员拍下了一张张珍贵的照片。
当我们坐上船返回时,心里都千千万万个不想走,但没办法,要服从“命令”。在回家的路上,我们又唱起了我们喜欢的歌,我们唱了一首又一首,总也唱不够。直到嗓子唱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