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春成长话题作文
在没进《锦棉》之前我还是个被这世界遗忘的孩子。每天背着沉重的书壳日复一日的踏着坚辛的脚步,麻木不仁地游走于大人们眼里那些所谓的前途边缘,我每天都得担心我会在这名叫“前途”的独木桥上摔倒,我怕我一不小心就掉入桥下的深渊!然后再也看不见任何阳光,最后与世隔绝。
生活像时刻被监视着。当十针和分针每旋转360度后又回到起点重复着那些日复一日乏味的行程!渐渐地,那些本属于我调皮可爱的灵魂每日每夜都被眼前的现实和身处的世界折磨着,鞭踏着,最后它们都离家出飞向更自由的世界飞往它们向往的世界.
我的灵魂出走了。我成了一俱空壳!眼神空洞地穿梭于人群中。世界不知不觉的被我遗失的灵魂渲染成黑白色。它们也在为我哭泣因为我的世界没了阳光没了彩虹!唯有雨滴的叮咚声!我以为丢失灵魂的我会渐渐被这世界所吞蚀然后悄无声息的消失!-直到有一天,我被一个名叫《锦棉》的大家庭所吸引,我走了进去,因为在里面我看见了我的灵魂,它正冲我微笑着,那微笑很美很纯净,纯净得没有一点瑕锱!我闭上眼睛贪婪的呼吸着眼前这新生地纯洁地清新的空气!浑浊的大脑顿时清醒不少、我的灵魂融入了我的躯体…大脑里也灌入了它的记忆!
很快我变充沛了在《锦棉》我是个调皮的孩子,每天都叽叽喳喳闹个不停。我在里面还认识了很多和我一样热爱文学的灵魂…我想,若不是她们。我那脱离躯体的灵魂早已枯竭而死最后变成空气中的尘埃随风消逝!所以,我爱她们。爱《锦棉》这个家,更爱里面那些灵魂闪着璀璨光茫的家人-。在《锦棉》有我最珍惜的最美好的回忆。这些回忆渐渐添满了我空洞的心房。
鸭子:抬着奶茶傻傻的笑得很可爱的女生!总爱被我赳结,在被社长用完不成任务把她变烤鸭时!我在旁边笑得没心没肺。瑾冉:很可爱的女孩,能把社长纠结到圣诞节买礼物给她。而且大脑也很单边。心情不好时毫不避讳的把电话发进群里大声嚷嚷叫打电话跟她聊天,结果我无聊的发了张自己照的嘴里正含着棒棒糖的彩信给她!白小年:像个大姐姐一样总照顾着我,所以每当惹祸了被社长骂时总跑到她面前哭得眼泪婆裟。小影:是个当我去网吧准备上论坛时被那网管一句未成年回家做作业郁闷到用手机上扣在群里特委曲的哭诉说:当我成年那天就把身份证甩在今天说我的那个网管手上然后特洋气的说:“开机”时她笑得幸栽乐祸说“小染真悲剧”经年:鸭子和小年经常纠结的对象。传说中的“帅哥”!老和我争着做谁是神经病。苏天寂:我觉得他是个超人!因为养了一屋子我们这样叽叽喳喳的孩子也能顽强的生存到现在。而且还能把《锦棉》这个我们共同的家打理得很好。以及。还有好多好多,我在《锦棉》认识的好朋友那些和我们一起同甘共苦的社员们。在时间像流沙一样从指甲的缝隙里划过的瞬间我们的《锦棉》不知不觉已经成长了三周年了。三周年!可能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但这都是我们用血与泪交织灌溉出来的。
三周年的纪念刊出来了。这对我们社里的每一个努力了很久的社员们来说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因为我们并不希望这只是纪念。我们还想把它——《锦棉》让时间能带着它一起流动,不被时光所埋没。所以我们还会努力。我们不在乎时间的长短。不在乎它能带给我们多少利益。我们只在乎。能尽最大的努力把这《锦棉》里那些被赋予文学灵魂的孩子们,把他们的文采释放出来。向世人展露出他们的光芒。就像我当初怀着满腔激情对他们说的那样。我们会把青春挥洒在《锦棉》上。用我们的灵魂来浇灌它成长!
当然在我进入《锦棉》的这途中,也有点当“看客”看世间浮动的经历,因为看见很多和我们志同道合的伙伴进来和我们生活一段日子!中途却又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又离开了。这其中有我至始至终都不熟悉的人也有和我玩得超铁舍不得的人。我知道,我们是个新生的集体,很多人都是抱着伟大文学抱负并且带着自己一肚子笔墨,怀着满腔热血进了我们《锦棉》。可是,他们好像等不了我们《锦棉》这样像蜗牛还踩刹车的前行速度。或许即使他们会忍住,耐着性子等着,但他们内心对文学的那种热情却等不了。所以为了他们心中更美好的未来。毅然决定向我们挥挥手绝绝而去。看着他们离开的背影。内心不免有点小小的失落,总觉得为什么不在等等呢?不在大家一起努力呢?或许,就只有那么一小步。仅是一步之遥,我们就能成功了!可是。我知道。人生是自己选择的。我们不能左右别人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们不是上帝不能去改变他们的梦想更不能左右他们的梦想。所以。我也尊重你们这样的选择!并且也真心希望你们能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文学灵魂!
我希望所有能看到这本《锦棉纪念》的人都能明白,我们要的并不仅仅是纪念,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我们。也希望我们内部的人员也能坚持下来。和《锦棉》共同成长。
有一首歌这样写的:我们曾经经过的老屋已经不见了,空气之中似乎还有当年的味道,雪白的茶花和风一起荡秋千。花瓣中落下点点的蓝天,孩子们快乐的玩耍在这街心公园,他们奔跑在我和你有过的从前,凋谢的时间,站在我面前,见证了那些变迁,当作是纪念。暖暖的春风,飘飘荡荡吹向东,那些年少的懵懂,已经消失无踪;思念的河水,流过你我的心中,曾经有过的岁月,像风飘在空。孩子们快乐的玩耍在这街心公园,他们奔跑在我和你有过的从前。慈祥的老树,站在我面前见证了那些变迁。当作是纪念。暖暖的春风,飘飘荡荡吹向东,那些年少的懵懂,已经消失无踪,思念的河水,流过你我的心中,曾经有过的岁月,像风飘在空中,那片泛黄的树叶。像风飘在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