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马蹄作文
洁白的马蹄莲,是高贵、纯洁与正义的象征,可也许你不知道,这花,是敬爱的周总理最喜欢的花。
马蹄莲呈白色,象征着纯洁与和平,花茎翠绿,生机勃勃,象征着正直、勇气和伟大的正义。马蹄莲是马蹄状的,顾名思义,象征着腾飞千里,鹏程万里。这洁白如玉、高贵典雅的马蹄莲,她在炎热的夏天开花,把自己的美丽全部献给了酷暑中的人们。所以,每当看到这花,我就会想到我们敬爱的周总理。
周总理非常喜欢马蹄莲,喜欢她的高贵纯洁,喜欢她伟大的勇气与正直,更喜欢她坚忍不拔的精神。所以,周总理为人处事都像马蹄莲一样高洁。
周总理膝下无儿无女,在银行里也没有一分钱存款。他把自己的财产、自己的时间乃至自己的生命都无私地奉献给了国家和人民。在周总理逝世的时候,联合国所有国家都为他降了半旗表示哀悼!
当我又静静地站在家门口,仔细地端详那一簇簇盛开的马蹄莲时,我耳边响起了这样一句话:“马蹄莲高贵典雅、坚忍不拔、无私奉献,我们要学习马蹄莲的精神,向伟大的周总理那样,长大后为祖国无私地奉献出自己的一切。
挖马蹄作文(篇4)
在我的心中,有一种声音好过任何音乐,那就是“哒哒”的马蹄声,每当听到这种声音的时候,我都会立刻感觉到云朵飘在蓝天上,草原散发着野花的香,我在骏马上奔腾的畅快……“
天上有朵白云飘,
白云底下马儿跑。
马儿旁边有汽车,
车中人儿很烦躁。
别急别急别着急,
草原马上就要到!”
“各位乘客,草原到了。请各位下车!”
那天,我终于来到了草原。一到草原,我就被草原的背景折服了。水清亮极了,水底的小鱼小虾似乎伸手就能捉到。把手伸进去,清凉清凉的,水流柔和,“哗哗”作响。草十分翠绿,那种鲜亮的色彩是任何一个画家也调不出来的。这绿,一直铺到天边,流进心底……
漫步在草原上,我正陶醉着,听导游说可以骑马,我就立刻拉着爸爸进了马场。付了钱,挑好护具,我和爸爸试了试护具就开始挑马。
四下瞅了瞅,我发现只有一匹白色的马还小一点,也许爬的上去,就是它啦。爸爸挑了一匹枣红色的“冒牌赤兔马”,只见爸爸双手一按,大喝一声,两脚一提,翻上马背。我望着那悬在半空中的马镫子,心中不禁犯起了嘀咕;这么高的马,我能上去吗?别一会儿摔下去啊!可又看爸爸那轻松自如的样子,我向往地把脚搭在了马镫上,当我正要抓住铁环一跃而起时,那马竟慢慢走起来,我还没来得及迈另一条腿那!任凭我大呼小叫,那马仍然不紧不慢地向前走,我也只好一跳一跳地向前蹦,突然,我搭在马镫上的那只脚掉了下来,重心不稳,倒在地上。马教练也急了,大声吆喝着总算把马停住了,再看看我,已经躺在地上,闭着眼,独个生闷气去了。马教练把我扶起来,又把马牵过来,教我怎样上马。好吧,我试试。先把脚踏在倒“U”型马镫上,再用手用力抓住马鞍上的铁环,用脚在原地点几下地,脚一用力,使劲一蹬,我在地上的那只脚便腾空而起,飞过马背,正好落在了马鞍上。太好了,终于上去了。我心中一阵狂喜。
起先,那匹马的马蹄一下一下地敲着地面,马背上的马鞍也一下一下地晃,那滋味真难受,我的五脏六腑都要晃错位了,我想:如果让马跑起来,也许会好一点。我向马教练提出了自己的想法。马教练点了点头,让我抓紧铁环,又扬了扬手,喊了一声“地卡索”,马听到了,便撒开四蹄,跑了起来。这不跑不知道,一跑吓一跳,原来坐在飞驰的马上是如此的快乐!风在耳边呼呼地响着,隐约能听见马蹄敲打地面的“咔嗒-咔哒-咔哒”的声音,可惜这种美好的感觉只持续了一小会,马的脚步开始乱了。风声也小了。终于,马又开始慢慢地走了,不过这次不再晃了,已经平稳很多了,也不那么颠了,于是,我闭上了眼睛,闻着花草的芬芳清香,听着马蹄敲打地面“嗒、嗒、嗒”的声音,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只静静的坐在马鞍上,心无一物,只是感受着的美好。过了一会,听见爸爸叫我,原来到终点了。我慢慢下了马,觉得刚才感觉实在是太好了,还想再骑一次。
晚上,要走了,坐上飞快的汽车,不得不离开草原。虽然前方灯火通明,但我坐在汽车里,靠着车窗,转过头,望着那依稀只有星星点点昏黄灯光的小村落,久久不愿回头,我知道,那个地方有辽阔的草原,奔腾的骏马,马蹄“哒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