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蘑菇的作文初中
哇,真香啊!我赶紧冲进厨房,看见餐桌上,摆着一块块整齐的盐卤豆腐。我刚想尝尝看,便发现奶奶正在制作第二批豆腐兵。我赶紧走过去。
奶奶已将豆子浸胀,捡取出老皮的死豆儿,剩下上好的黄豆。黄豆像喝撑了水的胖娃娃,一碰就破,黄豆壮壮的,个个都精神抖擞,仿佛随时准备应战的士兵。这时奶奶把一勺勺黄豆相继放入洗干净的磨豆神器石磨中,加入水,开始磨起来。因为邻居们都很久没看到石磨磨豆腐,个个摩拳擦掌,争先恐后地抢着磨,随着磨盘的转动,磨盘间源源不断地流出新鲜浓厚,原汁原味的生豆浆。在磨盘吱吱的响声中,也磨出了大家儿时美好的回
大家一定从图片上见过原子弹发射时的蘑菇云吧,那你是否可以想象像我这样的半大小子,有一天能跟蘑菇云扯上一点关系呢?当然,以我的才疏学浅,跟造原子弹这样的浩大事件是八竿子也打不着的。
那是在寒假里,一个温暖的午后,我和昊哥正闲着没事,我忽然冒出一个主意:哥,我们来做一根大蜡烛吧。昊哥一听:这主意不错,就按你的意思办!两个人一拍即合。于是,我们把仓库翻了个底朝天,终于找到一个长满铁锈的锅,以及几根残兵败将似的蜡烛。我们又搬来几块砖头,垒成了一个简易的灶台。最后拿柴生火,对我们这样总被按上衣来张口,饭来伸手一族来说,也算得上是伟大的蜡烛行动开始了!
首先,把那些已不成样的蜡烛放入铁锅。经过几分钟地等待,它们就已经离开了刚刚还属于它的上辈子,进入轮回转世了。再用木棒把蜡烛的线芯小心翼翼地夹将出来,然后只要把蜡烛油倒入一次性纸杯中,不对,先在杯中放根吊大蜡烛的线可就在眼瞅着造烛行动大功告成的紧要关头,始料不及的事情还是发生了:锅底淘气的小火苗想到锅中玩一玩,哧溜哧溜趁我们不备,竟往锅边蹭,最后自作主张跑到锅里。一舔着些许蜡烛油,那可不就是干柴烈火了吗?结果一副热火朝天的景象便瞬间展现在我们眼前。我们那个火急火燎呀,平时,因为想干点什么,然后,还压根没干出点什么,就被大人们以全是贪玩惹得祸!论处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我和昊哥还是挺知晓其中厉害的!一阵呜哩哇啦鸟语加手忙脚乱后,我终于清醒一点,冲出去拎来半桶水,朝火泼去扑哧哧只见一朵红红火火、硕大无比的蘑菇云升上了天空,它在夕阳地照耀下,显得更艳、更美、更加动人!
刚刚被我这一桶冷水浇灭手足无措的昊哥,这会子重新和我一起手舞足蹈起来。我们俩根本分不清楚是被吓着多一些,还是惊喜多一些,反正是真真切切傻掉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可回味刚才的景象,意犹未尽着呢,总想再来一遍。因此,我们决定重复上面的过程。三、二、一,泼!昊哥一声令下,只听得轰的一声,又一朵蘑菇云缓缓升到二、三米的空中。得意的我马上跑到昊哥那儿,看看录像录得怎么样?当然,这一回咱们做了这方面的充分准备,让偶然变成了必然。一看,蘑菇云优雅升腾的样子,我打心里佩服自己的创造天赋,拿着手机奔走在客厅里悠闲看电视的大人们中间,给他们一点视觉上的小小震撼吧!他们也连声说妙!
一直到吃晚饭时,我自豪的心情还像我脑海里那蘑菇云一样,一点都没能散去。而我总算想起:我们竟然完全忘了做蜡烛这档子事情。唉,我们的蜡烛计划半途就被演变成蘑菇计划了。这大概是我们这些孩子们的专长。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不得不枉费工夫!
这朵意外得来,却壮观绚丽的蘑菇云,会留在我的心灵深处,要多久有多久!
忆。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乳白色的豆浆已经装满了一桶,奶奶把这些生豆浆在棉布中过滤后倒入锅中,过滤出的豆腐渣放在一边,这可以烧美味的大豆腐吃。在旺火中,一股股浓浓的豆香味中,豆浆开始沸腾,吐泡泡了,这时就能喝上一杯香醇的豆浆啦!大家美美地喝着现磨的豆浆时,奶奶把剩下的豆浆倒入桶中,放入一物降一物的盐卤,搅匀,白花花的豆浆瞬间凝固起来,变成传说中的豆腐花。这时在豆腐花上加一点香葱,酱油,一碗香气扑人的豆腐花,就做好啦!咱们来一碗尝尝?做豆腐还有一道工序,就是将豆腐花倒入摊上一块全棉的豆包布的正方形的豆腐架上固定,倒满豆腐花后,将豆包布折起来,放上一定的
墙上几缕阳光斑斑驳驳,衬着餐桌旁两张怒气未消的面庞,显得那么刺目。几声轻轻的抽泣,还带着几丝呜咽,委屈和愤怒交织在一起
我和老爸背对背坐着,两个人怒气冲天,难听、伤人的话像火山爆发一样喷涌而出。墙上的电子钟嚓嚓嚓地走着,似乎在为大地塌陷、决战打响倒计时。一天到晚就知道看电视,再看我就把遥控器给摔了!爸爸以愤怒的叫喊给我下了最后通牒。我大声辩解着:你摔啊!你摔啊!有本事你就摔啊!哼!有什么了不起的?针尖对麦芒,俩人互不相让。争吵声打破了春日里的沉寂,同时也斩断了我和老爸之间的亲情,我和老爸一言不发,谁也不理谁,怒气充满整个房间。
我气呼呼地坐在沙发上,独自望着窗外的阳光,依旧没有和老爸说话。过了好一会儿,我突然感觉自己之前好像太过火了。于是我时不时转过头来,偷偷地瞟一眼老爸,希望他能够主动给我一个明媚的笑颜。游子的千层底里缝进的是亲情,没有亲情,犹如严寒的冬季遥遥无期,于是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成了亲情永恒的写照。人生最重要的应该是亲情,亲情如酒一样醇,如茶一样浓,如海一样深。那一幅幅往事的画面回荡在我的脑海里,以前,爸爸总爱带我逛遍磐安城的每一个角落,吃遍古城里大大小小的美食,吃小巷里的猫耳朵,喝胡同里的麻辣烫,我们之间有无数美好的回忆。虽然我和老爸之间发生了小矛盾,但父女没有隔夜愁,矛盾终究是矛盾,总会化解的,我们之间的亲情是无论如何也挥之不去的。想到这里,我忍不住想上前去跟老爸道歉,去打破目前的僵局。可似乎还是有那么一丝犹豫,又有那么一丝气不过。喉咙似乎被什么给堵住了,一句对不起终究没有说出口。难道我心中还有那我自以为早就化为乌有的怨恨吗?
正当我举棋不定、犹豫不决之时,老爸走到我身边,只见他如同小孩子一般腼腆地笑着,说道:我的好女儿,别生气了!我呆呆地望着他,他见我沉默不语,以为我还在生气,眼里闪过一丝惶恐。看见老爸憨态可掬的傻样儿,我扑哧一声笑出了声。
一切已在我心中明了,小小的争吵又算的了什么呢?时间再长也不过是个念想罢了,哪能和我们的亲情相提并论呢?感谢你,春日里的一缕阳光照在了我的脸上,也照在了我的心上。
重物,沥出豆腐的清水。二十分钟后,白白嫩嫩的盐卤豆腐,新鲜出炉啦!让人垂涎欲滴,我切下一小块,放入嘴中,还没来得及嚼,就被我吞了下去,嘴中还留一股豆香味。
奶奶做豆腐的传统方法,现代人都很少看到吃到。现在外面卖的豆腐都是机器做的,追求效率,加各种添加剂,失去了纯朴的豆香味,失去了历史悠久的传统工艺。难道我以后,都只能在梦中,回味这原汁原味的豆腐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