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在于坚持
每个人都有过成功与失败的经验,成功的时候,心情会很开心;失败了,整个人则像泄了气的皮球,老师常说“失败为成功之母”,所以当我们遇到失败,千万不要灰心,俗话说得好:“有志者事竟成”,只要持续不断的努力,成功就会愈来愈接近自己了。
记得刚升上三年级时,我开始接触书法,学了几个月后,老师夸赞我写得不错,还将我的作品寄去参赛,我心里既高兴又紧张,原本以为会获奖,没想到成绩公布后却 榜上无名,让我有几分难过,妈妈安慰我说:“胜败乃兵家常事,下次再努力就好了!”这番话让我想起课堂上学到的:“人生的光荣,不在永不失败,而在于能够屡仆屡起”从那次比赛后,我更是锲而不舍的认真练习书法,虽然后来参赛的成绩已稍微有进步,但我仍然不满意,经过将近一年的练习,我终于在全市美展比赛 里,击败众多高手获得书法类第二名,这时觉得成功的滋味真是甜美啊!
成功只是暂时的,失败也一样,我一直告诉自己胜不骄、败不馁,每当遇到失败时,不要轻言放弃,只要秉持着“铁杵磨成针”的精神,相信一定可以抵达成功的目标。
坚持是成功的必经之路
如果说失败是成功之母,那么我认为坚持是成功的必经之路,一个人想做好一件事,必须学会吃苦和坚持,这两者缺一不可,但是这并不是简简单单嘴上说说就可以学会,而是有一个艰苦的过程,整个过程就像一场马拉松,会有人选择直接放弃,会有人选择半途而废,但也会有人选择咬牙坚持,然而成功的自然是愿意吃苦,愿意坚持的人,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件事不需要坚持,但你只要坚持下去,总会有巨大的回报。
举一个我自己的例子吧,我从一年级起,体育成绩一直不行,但我也不是很重视,直到这个假期,妈妈给我报了一个羽毛球培训班,虽然我一点儿也不想去,可是没有尝试过的事怎能轻易下结论呢?所以我决定去试一试,但是我本身体能就不是很好,所以那些训练体能素质的“地狱式训练”,才一会儿我就累得气喘吁吁,汗流浃背,浑身上下都被汗浸湿了。回到家,我的腿又酸又痛,根本站不起来,我本想以这个理由推辞不去上课,但妈妈告诉我,做一件事只要坚持了,就会有收获,所有成功的人每一个都是肯吃苦,肯付出的人,那些成天好吃懒做的人 没有一个是成功的,所以希望我能做一个肯吃苦,肯坚持的人。我听了,点了点头。
但到第三天的时候我没去,因为我实在是受不了那种训练了,妈妈看见我,无奈的摇了摇头。晚上,我仔细想了很多,觉得如果我坚持或许真的可以提高我的体能,弥补我的漏洞,于是我之后的几天我咬牙坚持每天都去练习。终于,那天我和爸爸练球时我惊讶地发现,我的体能和球技都有了不小的进步,竟然能与爸爸对练而且不觉得累,我好兴奋啊,原来真的只要坚持,肯付出,你的努力就不会没有成果!
不少成功的人背后都有一段艰辛的坚持的故事,比如我们熟知的海伦·凯勒,她双目失明,双耳失聪,却努力地从一个让人同情可怜默默无闻的小女孩变成一个让全世界尊重的女强人。如果生活真的不公平,那么,生活对她的不公平真的到了极致。她完全可以放弃自己的梦想躲在阴暗的角落里痛哭,不会有人去责怪她,她也可以躺在床上或坐在轮椅上,像一个植物人一样由人服侍。可是这一切,她都没有做,她只是吃力的在老师的帮助下学习盲文,触摸事物,仅仅凭着她永不言弃的信念和坚持不懈的意志,付出比平常人多几倍的功夫来学习,就是因为坚持了下来,所以才成功了。
如果说成功是树苗,那么坚持就是阳光,吃苦就是雨露;如果说成功是目标,那么坚持就是道路,吃苦就是路标,只要有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