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我们除了和人交朋友,还会有一些特殊的朋友,它陪伴我们成长,它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它让我们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在姥姥家的屋顶上有一颗小树,我也不知道它是什么时候冒出来的,反正从我发现它开始就一直在那儿,孤独而坚强地存在。它和其它树不一样,其它的树每年都要往上串几厘米,而它几年来仍旧那样萦弱不堪,看着又小又丑,我一点儿也不喜欢它。我曾经多次想让姥姥把它砍倒,可姥姥一直置若罔闻,小家伙就那样独自屹立。
一次考试,我考得出奇地差,打破了我的最差记录,爸爸妈妈特别生气,老师也找我谈了人生。我感觉特别地郁闷,整个人都打不起精神,回家看到屋顶上的那棵树,顿时火气四冒,端着梯子,上了屋顶就踹了它好几脚才解气。这时一滴水落在了我的头上,我抬头一看,下雨了。我赶紧回到自己的房间,看着窗外的雨越下越大,狂风一阵又一阵。等我关好窗户,坐在窗边,看着雨滴飘落时,突然我看到了屋顶上的那颗小树,格外清晰,格外渺小,它那样努力地挺直着腰板,生怕狂风把它吹倒,骤雨把它淋倒。丑陋的身躯也不再那么难看,萦弱地生命变得更加顽强,我仿佛也不再那么讨厌它了。雨又下了两天,待天晴后一次放学,看到路边有好几棵树都倒下了,再仰头一看,屋顶上的那棵小树毅然挺立,如红旗般高高飘扬,并没有倒下。我觉得它不再如我想得那样,它似乎变得愈法高大了。再想想自己,一次考试并不能证明什么,我不会被困难打倒,我要振作起来,努力战胜学习上的困难,虽然说没有学得特别好,但比以前强了许多。
是它教给了我做人的道理,是它让我变得更加优秀,我要谢谢你!这位特殊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