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什么时候,我所住的小城有了一所特殊学校。上周五老师带着我们去特校做公益。这次活动,给我的心灵带来了巨大的震憾,我简直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还有这样一群孩子和我共同生活在这个美丽的小城。这些孩子,有的不会说话、有的耳朵听不见声音、有的肢体残缺、有的患有自闭症。看见他们的情形,我忽然明白自己是多么的幸福啊!
我怀着伤感而怜悯的心情走近这些孩子,我想安慰他们,我想帮助他们,可我不知道自己该怎样做,我只能出神地看着他们。突然,我的衣袖不知被谁轻轻地扯了一下,我低头一看,原来是一个长相俊俏的小妹妹在拉我。小妹妹短短的头发,大大的眼睛,白皙的脸庞,看起来天真可爱,可惜她是个聋哑儿童。小妹妹伸出手使劲地向我比划着什么,并用热切的目光看着我,我不懂她要对我表达什么意思,只能呆呆地看着小妹妹。这时,特校老师走过来耐心地对我说:“她想和你做朋友。”我高兴地拉起小妹妹的手,陪着她们玩耍学习。我教他们数数,为他们表演了舞蹈。小妹妹跟在我身边寸步不离,她特别聪明,学着我的样子跳起舞来,看着她阳光灿烂的笑脸,我瞬间知道自己以后该怎样帮助这些孩子了,我以后一定要常来看望他们、陪伴他们。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我离开特校的时间到了,我依依不舍地松开小妹妹的手,心里从此对她多了一份牵挂。这次的特校之行,让我懂得,我是幸运的人,我要珍惜自己的生命,也要关爱他人,更要呼吁我身边的人多关注那些特殊的智障和残疾儿童,让他们生活在充满爱的世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