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到大,做过无数的作业,有许多我都记不清了。唯独那次作业,让我记忆犹新。它就像一颗闪亮的珍珠,永远珍藏在我记忆的海洋中。
那是一个星期天。早晨,阳光明媚,姥姥抱着她那只有四岁的小孙子来我家,姥姥说她要出门办事,不能带着孩子,想让我的妈妈帮着带一下,可妈妈出去没在家。我正闲着没事,就逗起弟弟来。不一会儿,就听见姥姥说:“一然,我去去一下,小弟弟你就帮姥姥带一下吧,给你留一份特殊的作业!”“特殊的作业?”我正疑惑着,姥姥又笑眯眯地向我解释道:“当然是照顾你的小弟弟!我听了,恍然大悟,心想:照顾他还不容易吗!于是,我便对姥姥保存证一定好好照看,便一蹦一跳地照顾小弟弟去了。
我原本以为,照顾孩子不是挺简单的吗?只要让他不哭、不闹就行了。可我这个弟弟,可真是太调皮了。你瞧他,一会儿“穿梭”于客厅中,一会儿又奔进我的房间,见到我刚写完的作业,抄起桌上的一枝笔,“唰”一声就往我作业上一画。我见了,哭笑不得,连忙把作业夺来,对他说:“弟弟,别乱画,哥哥给你拿一张纸!”可是,当我拿着纸飞也似地跑进我的房间,眼前的一切令我大吃了一惊——笔被摔在了地上,早已“粉身碎骨”,我最心爱的画册上已被水彩笔毁了“容”……而弟弟呢?天啊!他爬过我的床,把床弄得很脏,而他正坐在窗台上往下四处张望呢!我赶紧冲上去,把他抱了下来,可他又哭又闹,我只好陪他玩。折腾了一上午,小弟累了,先上床休息了。回想起上午的事,我想:这么玩也不行啊,我灵机一动对弟弟说,哥哥给你讲故事吧!他一听可高兴了,于是我拿起一本连环画,绘声绘色地讲起了《喜洋洋与灰太狼》、《葫芦兄弟》……果然,通过我的努力,小弟再也没有哭闹过,而是侧着脑袋,津津有味听我讲故事,开心得拍起手来……
中午,姥姥和妈妈回来了,看到我带弟弟玩得那么起劲,夸道:“没想到咱家的一然长大了哦!”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我终于完成了这项特殊的作业。原来,带孩子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想起妈妈把我从小带到了这么大,可真是费了她一番苦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