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考试作文
提起考试,大家都不陌生,学习生涯中会有很多次大大小小的考试。而我刚刚经历了一次特殊考试,考题已知、答案已知、评分标准已知的考试。你猜这是什么考试?对啦,是体育考试啊!
一天下午体育老师忽然走进教室,我就觉得奇怪,这节课明明是语文课,是有什么紧急情况吗?宣布名单时念到了我的名字,我内心一阵紧张,是我的成绩不及格?还是要重新考试?一连串的问号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我们出去后才知道我们超级“幸运的”被抽中参加海淀区小学生体质测试。我的体育成绩没有达到优秀,这丢人都从校内丢到校外啦,怎么办?怎么办?世界末日提前来到了么?
直到放学回家,妈妈看到我愁眉苦脸的样子,急忙问我发生了什么事。了解事情原因后,妈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你重视这次体质测试的态度非常好,有了正确的态度,最终的结果也不会太差的。放轻松,正常发挥就行。没准还能超常发挥呢!”接着妈妈又引导我分析了测试的项目,对比之前体育课的测试成绩,找出优势项目和薄弱项目,有针对性的制定训练计划。
我想起曾经在书上看到的一句话:在战略上藐视它,在战术上重视它。把这次体质测试当平时的体育考试,正常发挥应该可以达到良好水平,不用过于担心和纠结。但是也要按计划加强训练,不放过可能提升成绩的机会。
经过分析,其实我发现情况也没有那么糟糕。跳绳是我的强项,多跳还有加分,能够给50米跑这个弱项拉点分。制定好计划说干就干,晚上在家练习肺活量、坐位体前屈和仰卧起坐,在学校课间的时候练习跳绳和50米跑。
测试前一天,体育老师单独给我们上了3节体育课进行练习和模拟测试。对每个人的薄弱项目都给出了建议,还给我们发了视频指导。每天锻炼时,看着成绩的一点点提升,我的内心都在欢呼雀跃。
功夫不负有心人,体质测试那一天,我简直是超常发挥,每一项都超出了我在体育课上的测试成绩。这次体质测试不仅仅让我的体育成绩有所提升,身体素质得到了锻炼,更让我懂得“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有了目标就要去努力。一次测试结束了,但是我的锻炼不会结束,新的计划已经制定,下次我一定会更加从容。(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