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写人清洁工的背影作文范文篇
在大家心目中,清洁工是一份不起眼的工作,他们大部分人的文化程度都很低。工作又苦又累,经常被人看不起。而在我心目中,他们不仅是美化城市的园丁,更具有朴实无华的品德。
有一天,我和妈妈下楼去院子里散步,手里还提着垃圾。出门后我看见一位清洁工阿姨正坐在门口休息,我把断了一根钢钉的雨伞正要扔到垃圾桶旁,清洁工阿姨看到了连忙跑过来说:“这伞还好好的,修一修就可以用了,丢了多可惜。这样吧,我今天拿去帮你修修,明天还你。”说完她就拿着伞走了。我想:“反正这伞也不要了,她要就拿去吧。”我就说了一句:“好的。”
第二天,我做完作业,下楼去玩,突然想起这件事儿来。我下楼推开门,向昨天那位清洁工阿姨坐的地方望去,那儿空无一人,我心想:“果然被我猜中了!她肯定拿着我的伞走了,再说了,就算她把伞修好了也不一定会还我呀。”想到这儿,我也有一点生气了。第三天,我回家的时候,又特意看了看门口,清洁工阿姨还是没有来,我失去了信心,渐渐地,我就忘了这件事。一直到星期六,我上完补习课回到家,看见我家的单元门口站着一位阿姨,她左手提着扫把,右手夹着伞,穿着一件橘色外衣,上面印着“清洁工”的字样,我一看那熟悉的背影是那位清洁工阿姨!我高兴的向她走过来,边走边喊:“阿姨”。她转过身把伞递给我,不好意思地说:“啊呀,真抱歉,伞早就修好了,但我忘了你家住哪栋楼了,我在院子里转了好几天了,幸好今天碰到了你。给!拿去。”看着那把修好的伞,我心里热乎乎的,对她说:“阿姨,这么点小事却让你费了这么大的劲,真不好意思。其实,你不拿来也没关系的。”阿姨连连摆手说:“那怎么行!做人要诚实,我答应你的事就一定会办到。”说完阿姨就转身走了,看着阿姨的背影,想起前几天对她的误解,我的心里可真惭愧。
这件事令我改变了以前心中对清洁工人的看法,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只要具有了诚实守信的美德,就会被人尊重;相反,如果不诚实,别人就不会相信你,更会看不起你!所以,我也要做一个令人尊敬的诚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