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初中写人清洁工作文范文范文之二
清洁工,触动了我的心灵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从古至今,多少文人墨客赞美无私奉献的老师,是的,老师每天都辛苦地工作着,为我们讲课,为我们批改作业,知识的源泉大多都来自于他们。然而,触动我心灵最深处的还是那不辞劳苦的清洁工。
秋天,脱去那夏日炎热的衣衫,一切都焕然一新。树干显得光秃秃的,只有最顶上挂着一两片黄叶子,摇摇欲坠的样子。凉风扫过,树叶像翩翩起舞的蝴蝶,飘落下来。前面有两位清洁工,个头挺矮,戴着草帽,身穿一件黄色制服。我低着头,往前走着,她们正在打扫一个垃圾箱的卫生,我走近些看,顺便扔了一个小纸团。她们抬起头,那饱经风霜的脸上,露出一丝微笑。她们很黑,可能夏天扫地时被太阳光晒得很强烈的原因吧!秋阳出来了,微弱的光芒照在她们弯曲的脊背上。我走远了,仍然望着她们劳苦的背影,油然而生一种崇高的尊敬之情,不禁惭愧起来。
还记得那是一个夏天,吃完晚饭后,太阳仍没有落山,奶奶叫我出去扔垃圾,我正在屋里打着电脑,可不情愿了。何况小区里又没有垃圾箱,要扔一个垃圾还要走好远好远,以前大家都把垃圾扔在小区里的一片荒地里,现在都在提倡保护环境,也没有人往那丢了。我懒洋洋地站起身,推开门,灵机一动,想到一个好点子:小区里有不少的绿化带,而且都很隐蔽,不如扔在那里。想着想着,心中更加欢喜,飞快地跑着,就这,不错,我手一抬,垃圾就飞了出去,只听“啪”的一声,垃圾就掉了进去。做了坏事,心里总是虚虚的,就一溜烟跑了。突然,后面有人叫了一声:“站住。”嘹亮的声音迫使我回头一看,心里怦怦跳着,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原来是一位清洁工,切!我还以为是哪位神仙驾到,敢喝住本小姐我。他没有知识,没有文化,凭什么这样?我抬头望着他,他的怒气似乎消掉了一半,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你们学习中一定知道怎样保护环境?地球是我家,保护环境靠大家。如果人人都这样做,那么地球不是早就毁灭了。”我听了他的话,羞愧极了,捡起垃圾。他看着我,微笑着,即使多走几步路,我也要爱护环境呀!
清洁工,这在我们看来微不足道的人却触动了我的心灵。因为他们的心灵是美好的,他们也为这社会做出了微不足道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