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清洁工的作文
生活中有很多人,有老师、有同学,还有爸爸妈妈……清洁工是一个不惹人注意的人,但是,我十分崇拜她。
这是冬季的一天。寒风呼呼的吹来,让人直打哆嗦。我穿着厚厚的棉袄,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地走了。到了楼下,我便看见一位清洁工穿着薄薄的工作服,来到垃圾桶旁边,用手中的木棒伸到垃圾桶里,我想:啊,好恶心呀!那么多脏东西,她也敢用手掏。她一定是用手捂着嘴,紧闭着眼睛,哼,我一定要瞧个仔细!于是,我轻手轻脚地走了过去,我看见她的手冻得红通通的,像红苹果一样红,她咬着牙,使劲地用木棒往外掏,突然,一个瓶子从垃圾桶里溜了出来,这时,她转过身,笑意顺着她脸上一道道弯弯的皱纹往外流,她的样子真美!她的眼睛是多么的炯炯有神,一闪一闪,大大的嘴巴,使人感到亲切无比。在她的头发里还有“银丝”呢!我的心中不禁由然而升一种佩服的感情,我想:我刚才那么对她,真对不起!在生活中我并不具备那种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可她却有,我要向她学习!
这就是我崇拜的人
夏天到了。中午,红彤彤的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妈妈说:“今天太热了!你下去买瓶花生牛奶!”我爽快地答应了,我马上拿着钱冲了下去忽然,我又看见那位清洁工,我想:今天这么热!你不热吗?我走进一看,一颗颗豆大般的汗水躺满了整个脸,一颗晶莹的汗水跟其他几颗汇成一大滴,沿着额头,“啪嗒”一声,汗珠掉在了地上过了一会儿,天气更热了,汗珠不停地掉了下来,像一颗颗断了线的珍珠我想:这位阿姨是多么热爱她的工作,我一定要学习她,把这股劲儿放在学习上,这样,我的成绩一定会名列前茅!
这就是我崇拜的人,一个坚持不懈、不怕脏的清洁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