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清洁工的作文
天还没亮,城市还在梦乡之中,只有路灯在晨雾中闪着微弱的灯光。“当!当!当!当!当!”一阵铃声打破了寂静,唤来了黎明的曙光,一位清洁工,像时钟一样准时,不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清晨五点总是一手拿着笤帚,一手推着清洁车走过来。
雪花像花瓣那样吹落下来,飘到了屋顶上,飘到了树枝上,也飘到了大马路上。早晨,我上街买东西。哗——哗——,我循声望去,看到一个模糊的身影。高高的,瘦瘦的,拿着扫帚,慢慢地向前移动着,扫着地上的积雪。是他,是一个我经常看见的年迈的一个清洁工。他还是老样子,早早地来到大马路上,清扫积雪。我经过他身旁,看到了一双慈祥和善的眼睛,一张苍老、布满皱纹、饱经风霜的脸,他握着笤帚的手微微颤抖着,我发现他的手也布满皱纹。此时,他正专心地扫着大马路上的雪,是那么经心,那么认真。
突然,他注意到不远的地方下水道被积雪堵塞了。他快步走上前,用那双干枯的像树皮的手,轻轻地把雪抠出来。这时,他的脸上露出笑容,虽然手被冻得通红,却不在意仿佛早就习以为常了,他景海鹏着向前扫去,他身后留下了一条干净的道路。
清洁工,一个无法用任何优美的词语来概括和形容胡词,它有着自己独特的内涵。说了这么多,都无法表达我对清洁工的谢意,最后说一句,也是真诚的一句:“清洁工,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