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清洁工的简短作文
昨夜香风传十里,如今散落一城花。旧岁已除人添寿,康灵洁净千万家。创造这伟大的奇迹者是谁?是您,清洁工人!清洁工人,我想对您说,谢谢您!您们这数以千计的无名的伟大的人,决不仅在这欢乐的佳节为大家创造奇迹,您们是长年累月辛勤战斗在烈日、寒夜、狂风、暴雨之中。
是您们,让飞路的洒水车,淋出一个清新的黎明;是您们,挥动笤帚,抹去城市的污垢,让城市整洁干净,容光焕发的面貌,迎接东方的第一屡晨曦的亲吻。如果有人问:大家觉得热吗?我想大家肯定会毫不犹豫地说:“热!热极了!”是的,进入六月中旬,我们就被夏天的热潮给包围住了!尤其是到了中午,往日热闹的小区,现在冷冷清清的!人们都躲在空调房里享受着凉爽。在这样炎热的天气中,唯一让我敬佩的是那些在街道上打扫卫生的、辛勤的清洁工。
瞧!一颗颗晶莹的汗珠打湿了他们的衣服,火辣辣的太阳把他们的脸晒得通红通红的。那是一个周末的下午,在我去游泳池的路上,突然遇见一个清洁工在清理粪池。烈日下,他用钳子把池盖拧开,然后就下去掏粪,只见他下半身陷入粪里,用自己的手一把一把地把粪掏出来。这个粪池有五米长,三米宽。起码要掏一个下午。我奇怪地问自己:这么热,他为什么还要在粪池里掏粪?我带着疑问去问他们的小队长,队长说:“因为这是为人民利益服务,即使再辛苦也要坚持,这个清洁工是我们队里的先进队员,但他的工资只报800元。”“那为什么不提升他的官位呢?”我惊奇地问到。队长说:“其实上级部门早想提升他的官位了,可又有什么用呢?他自己不同意。”听了这感人的事迹,我不禁被感动了,去游泳池想泡在游泳池了凉快凉快的念头也打消了,只想静静地呆在这里。
过了一会儿,我走到清洁工面前,亲切地说到:“叔叔你辛苦了,休息一会吧!”可他却毅然地说道:“这是为大众服务,耽误不得一分钟。”我看着他默默地工作,眼睛不禁“傻”了。时间越来越快,围挤的人也越来越多。大家都接二连三地慰问,有的问:“你口渴了吗?热吗?”有的问:“歇会儿吧!”无数的问候,无数的关怀,都被他美丽的谎言给骗了。大家都和我有同样的想法:即使是为大众服务也用不着这么辛苦呀!过了一个下午,清洁工掏完了这个粪池,就不声不响地离去了。望着他那远去的背影,我渐渐地明白了:他是为了大家能在一个美好的环境里生活,而默默无闻地工作的我身边高尚的人。一提起英雄,人们就会联想到那些战斗中为革命奋斗的军人,或是在某个科学领域有所贡献,或是大义凛然、见义勇为的人。而我今天所说的英雄却是一群在普通不过的人,他们就是清洁工。
他们虽然看起来是简单、朴素、和我们没有什么不同之处的。但是他们确实了不起,这是我们有目共睹的事实。清洁工是那么渺小,却是那么高尚。他们是绿色家园、美好家园的守护者。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那不起眼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夏天,当我们还在家中享受着清凉时,他们却在酷暑下坚守岗位,他们好象从来不怕太阳的热烈、垃圾刺鼻的臭味。脸上豆大的汗珠,在阳光的照射下那么晶莹透明。冬天,当我们还在家中享受着温暖时,他们却在严寒下用冻僵的双手,捡拾着每一片被风吹落的叶,打扫着每一条街道,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他们踏过的足迹。他们的身是勤劳的;心是善良的:我记得有一回冬天早上,天上下着鹅毛般的大雪,在上学的上,我突然摔到了,就是旁边的一位清洁工老大爷把我扶了起来。经过这一次,每天上学、放学路上,我都多看那位老大爷一眼,给他送去敬意的目光。
他们付出了这么多,但是,清洁工是人们常常忽略的角色。有时我们会把纸屑及各种垃圾扔到地上,或是扔到他们的眼前。虽然这样,但是一直在付出的清洁工们却不在乎,任劳任怨,每天依然不辞辛劳得保卫我们的城市,力求使我们的城市干净整洁。他们以自己的脏换来城市的洁,所以我们的做法显然是不对的。
城市是我们大家的,只有我们大家拉起手来同清洁工一起,共同维护我们的家园。这样我们的家园才会更加美丽;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在这里,我还要向全天下的清洁工致敬:“你们是城市的美容师,是创建美好家园的使者,也是我心中的英雄,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