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作文
今天,在看课外书时,不经意间看到了“”这个名词,心里突然有所触动,思绪不禁飘回了过去。
有三个孩子,分别是爸爸、姑姑和叔叔,奶奶很早就去世了,是把这三个孩子带大的。后来,他们长大成人了,都离开了家,离开了,到外面自力更生了,只留下一个人独守在老房子里,孤独地生活。?
在路桥这个快节奏的城镇里,除非放假,不然根本没有空闲时间,不是他有事,就是她有事,一直没能回家去看,一晃眼,两年过去了,这年春节,姑姑终于抽出了时间,和我们一起回家过年,在老家那阵阵鞭炮声中,在家家门外红红火火的对联中,我却看见一个人搬了张椅子坐在门口,眺望着村口抽烟,而门上的对联也像是为了迎接我们而特意贴上去的。
走进这冷冷清清的房子,我们说笑着,还忙着去烧饭,一时间热闹了好多。我和罗婷这两个晚辈则陪着讲话,听讲一些有趣的故事。我发现,的脸变慈祥了。
晚上,我们围坐在圆桌上,热热闹闹地吃了顿团圆饭,我们互相拜年,还领到了长辈们的压岁钱和新年的祝福。?
暮色开始四合,黑色尽量阻断一切光明,那也无妨,我们让一朵朵“烟花”升上天空,照亮一方天幕,一朵的力量可能很小,可是几朵、几十朵一起绽放,就很明亮了,这亮光映在的眼里,就好像驱散了他心中孤独的浓雾,脸上写满了快乐,笑了。
我的心里突然变得辛酸不已,想起前两年,打来电话让我们回家过年,我们总是以各种理由回绝了,让一个人守着这冷冷清清的房子,他是该有多落寞呀!我想,放假了,我一定要和别人一起来陪。?
如果你是一株大树,我们愿做你脚边的小草;如果你是月儿,我们愿做那陪伴你的星星,让你不再孤独,让今晚你的笑容永恒,笑口常开。
祝你永远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