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在意过那些社会最底层的人民呢?就如那风雨中的清洁工,为了人民的生活无私的奉献着,痛了,忍着;累了,仍不在意。
每天早晨,当人们还在熟睡时,辛勤的清洁工人们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劳动,他们有的不到五点钟就起床了,拿起扫帚,劳动起来。他们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都一如既往地清扫街道,从不会有怨言。当我们在美好的环境里生活时,可曾想过是谁为我们创造出来今天的环境,是谁让我们每天走在干干净净的马路上。清洁工人们无私为我们奉献,他们不求高额的回报,只是让人们每天生活在干净的环境里。
如果有人问我:热吗?我毫不犹豫回答:热,热极了!许多同学放学就买一些冰棒,解热也解渴。回家后大部分开上了空调,舒舒服服地睡觉。唯一清洁工人,汗水早已打湿了他们的衣服,脸被炎热的太阳晒得通红通红的。
有一次,我到学校去值日,火辣辣的太阳焦烤着大地,射的我睁不开眼睛,正看见一个清洁工阿姨在打扫学校卫生,她拿起扫帚,一下一下扫起来,灰尘扬起来到了她的眼睛里,她揉揉眼睛,继续扫起来,一滴一滴晶莹的汗珠从她的脸颊上流下来,汗水把她的衣服湿透了,她也不在乎,我被这种精神所感动了,待着迟迟不肯离去。地扫完了,她的身上早已是布满灰尘,慢慢地往回走去。
还有一次,我下楼跟伙伴玩耍,正玩得开心,突然看到一个穿着清洁工制服的阿姨在扫着马路上的垃圾,只见他一手拿着扫帚,一手拿着垃圾盒,边扫边不时望着两路来的车辆,我在心里问:为什么阿姨这样危险还去打扫?我带着这个疑问去问那位阿姨,那位阿姨说:现在的人们太不讲卫生了,开车时乱扔垃圾,使满条马路全都是,如果不扫开,其他车辆就会压到。就在这时,一辆车从车窗飞速扔出一个易拉罐,马上,在另一条道的车一下子刺啦一声,易拉罐被压得稀扁,清洁工阿姨只好上前扫开,望着她那一去一回的背影,我想:现在的人们太不知道什么是幸福了,清洁工阿姨辛辛苦苦地打扫,而很多人却乱扔垃圾,让清洁工阿姨冒着生命危险去清理。
他们虽然看起来是简单、朴素、和我们没有什么不同之处的。但是他们确实了不起,这是我们有目共睹的事实。
清洁工是那么渺小,却是那么高尚。他们是绿色家园、美好家园的守护者。
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那不起眼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
夏天,当我们还在家中享受着清凉时,他们却在酷暑下坚守岗位,他们好象从来不怕太阳的热烈、垃圾刺鼻的臭味。脸上豆大的汗珠,在阳光的照射下那么晶莹透明。
冬天,当我们还在家中享受着温暖时,他们却在严寒下用冻僵的双手,捡拾着每一片被风吹落的叶,打扫着每一条街道,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他们踏过的足迹。
他们的身是勤劳的;心是善良的:我记得有一回冬天早上,天上下着鹅毛般的大雪,在上学的上,我突然摔到了,就是旁边的一位清洁工老大爷把我扶了起来。经过这一次,每天上学、放学路上,我都多看那位老大爷一眼,给他送去敬意的目光。
他们付出了这么多,但是,清洁工是人们常常忽略的角色。有时我们会把纸屑及各种垃圾扔到地上,或是扔到他们的眼前。虽然这样,但是一直在付出的清洁工们却不在乎,任劳任怨,每天依然不辞辛劳得保卫我们的城市,力求使我们的城市干净整洁。他们以自己的脏换来城市的洁,所以我们的做法显然是不对的。
城市是我们大家的,只有我们大家拉起手来同清洁工一起,共同维护我们的家园。这样我们的家园才会更加美丽;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
清洁工不仅仅是我们城市的美容师,更是心灵的美容师!请关注分雨中的清洁工们,给她们关心,给她们呵护,给她们支持!同时也要保护环境,珍惜她们的劳动成果,共创和谐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