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写人清洁工的背影作文范文篇
天灰蒙蒙的,已过了吃晚饭的时间,我因为有事,匆匆忙忙地赶往公交车站,秋风吹过路边的梧桐树,发出沙沙的响声,权叶漫天飞舞起来。
路边,一个老清洁工,六十多岁的样子,拿着大扫把利落地把飘落到地上的树叶扫到大树下南,我经常在这附近看到他,有时他拿着夹子一丝不苟地捡垃圾;有时拿个刷子仔仔细细刷路边的小垃圾筒。我走到公交车站那里,小小的公交车站新设了一个挡雨的盖子,两位大姐姐坐在那里等车。
老清洁工推着他的三轮车,停在了离站牌不过的地方,他从车扶手那里取出一个塑料袋打开,里面是一盒便当,他打开便当拿出筷子,蹲在马路边狼吞虎咽地吃起来。我目瞪口呆地看着,心想:现在吃饭菜肯定凉了,怎么可能咽得下去。大姐姐招呼他来我们身边坐着吃,他笑了笑,摆了摆手。风忽然大了起来,中间夹杂着雨丝的味道。下大雨了。我们赶紧招呼老人躲到雨蓬底下来,这下他不再拒绝了,佝偻着身子,靠近了雨蓬下面,但并没有坐到大姐姐让出的位置上,生怕自己的衣服弄脏了我们,尽量往边上挪了挪,蹲在那继续吃了起来。
路边亮起来,照到老人的身上,我清楚的看到,老人的手上的筋好像要爆出来似的,还裂着几条血口子。饭盒里只装着一些青菜和几片萝卜。老人的脚上穿着一双胶鞋,鞋子已分不清楚原来的颜色了,鞋头也磨平了。
“叮铃铃”,老人的口袋传出一阵响声,他掏了掏口袋,拿出一只老旧的手机,脸上露出了笑容,四周静悄悄的,老人的通话声断断续续地传来:“好,我很好……晚饭吃了肉和鸡蛋……你们过得怎么样……我一切都很好,你们不用担心……天冷起来了,你们的衣服多穿点……”听到这声音,我感觉眼睛雾蒙蒙的,眼泪在眼眶内打转,老人的电话打完了,又继续吃起饭来。
公交车来了,我和两个大姐姐都上了车,车子飞快的开走了。
那感谢人的画面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脑海里,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个特别的傍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