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两个人一起在沙漠里散步,天气很热。两个人都把剩下的半瓶水拿出来,其中一个说:“只剩下半瓶水了!”另一个人说:“还有半瓶水!”两个人对同半瓶水有不同的看法。故事的最后,只有一个人走出了沙漠。它的结果是显而易见的,换个角度看,就会大白于天下。
这样的例子让我深思。我做题的时候总是毫无头绪,执着于一种方法,从来没有想过用另一种方法解决问题;听到父母的唠叨和老师的批评,我总是一味的抱怨,从来不去想父母和老师的期望和努力;当我发现世界的陌陌时,我总是看到社会的复杂和不公平,从来不记得社会上有更多的好人和光明。原来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世界是很不一样的。
我试着用不同的方式看待身边的人和事。我发现数学题变得容易多了;我很感动,父母那么关心我。看到车上的人都给孕妇老人让座了……换个角度看,我生活的世界是那么美好。
所以,听到朋友抱怨,我就叫他们换个眼神。看到有些家长训斥孩子没用,我劝他们换个眼神;当我发现妈妈说食物现在不能吃的时候,我提醒妈妈换个眼神…
从另一个角度看,社会是光明的,每个人都是善良乐观的;生活美好祥和,一切都很有趣;命运是公平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
让我们换个角度看问题,会有新的发现,新的收获,新的感悟.
每个人对幸福的定义是不相同的。有些人有远大抱负,觉得拥有财富,站在世界的顶峰眺望,那才是幸福;而有些人只追求平静而又安祥的生活,做一个普通的人,享受这世界最普通的幸福。
在建国初期,我国还是很贫穷的,人们经常吃不饱、穿不暖。在当时,人们追求的幸福只是能供起自己的一日三餐。社会、经济在不断的发展,人们的生活不断地富裕起来,人们追求的越来越多,幸福两个字的层次和价值也远远的提高了很多。
世界是不公平的,所以每个人的层次和地位是不相同的。上天给予我们生命,这已经是最大的幸福了。人的一生很短暂,我们应该多花一些时间来享受这世间的美好,寻求自己的幸福,人不能总是碌碌无为,但更不能总追求财富、荣誉。每个人目前所拥有的一切都是幸福,父母、朋友、爱人这些不是财富能换来的,这些才是自己一辈子的依靠和幸福。
当然,美是相对于丑而存在的。还是有很多人觉得自己拥有了地位和金钱才是幸福,他会付出很大的努力追求自己认为是幸福的东西,但在追求的过程中,他的眼中只有自己的目标,看不到身边的任何美好。等到他拥有了自己想要的东西,发现自己已经失去了很多,自己青春的年华,也许还有自己爱的人。烟消云散,人去楼空。自己达到了目标而却感觉不到幸福。
人不能只为财富而生活。上天让你拥有的东西就是能给你带来幸福的东西。做人不能太贪心,要珍惜眼前的一切,不能总让自己干后悔的事,今天过去了就再也不会有今天了,明天又是新的开始,岁月的流逝,每个人没有太长的岁月允许自己总是犯错。
满足后的内心和谐与宁静才会是最大的幸福。开化的大地,解冻的溪流,南来的燕子,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抛开虚伪的面具,露出最真实的自己,一生平淡、安宁、健康才会让自己没有遗憾。财富只是身外之物,生不俱来,死不带走。只有精神的充实与安祥才会让自己生命的每一刻都是幸福。拥有了就是幸福,拥有的一切都是自己最大的幸福,不用刻意去追求原本不适合自己的幸福,一切生物只有原配的才会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