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上说,这世界本来就有太多不幸,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在千千万万个不幸的理由里,找出一个幸运的,能让我微笑的理由。
突然想起数学作业还没有做好,急急忙忙冲到书桌前,看着两大张密密麻麻的试卷,头晕。但不能不学啊,我还是坐在书桌前,默默地书写着。题目很多,也很难。偶然
抬头看着玻璃中的自己,猛然发现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表情那样木然。极力想撑出一个勉强的笑,结果嘴角的弧度,就是抬不上去。无奈的摇头,埋头奋笔疾书,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微笑,这个最具有力量的表情,并不是那么简单就能留住的。“吃晚饭了!”母亲从厨房里探出头,油烟的味道立刻冲了出来。我打了几个喷嚏,絮絮叨叨地发牢骚:“怎么没开油烟机啊?”没人回答,大概是没听见。“青菜粥?”父亲问。“嗯,忘买面条了,凑合吃吧。”母亲回答。
我自顾自吃着,一边听着父亲在说哪个国家又发生战争,更加无聊了。我不断用筷子搅动着绿色的粥,突然,从筷子边滑过一个东西,我定睛一看:一只绿色的青菜心!不知是人为切过的,还是天然的,小小的青菜芯上竟显现出玫瑰花般重叠的花纹,如同精致衣服上配搭的一朵鲜艳的花朵,美丽至极。我惊讶极了,原来青菜心也可以这么美!嘴角勾勒出一个微笑的弧度,心头泛起无法磨灭的感动与欣慰。连青菜都知道,必须美美地,开开心心地面对生活呢。难怪有人说,只要是有心人,就能随时随地收获微笑,这个世界上最简单,最美好,也是最温暖的事情。
其实,微笑不必有太多的理由。只要你爱着别人,热爱生活,你就一定会微笑的。生活毕竟不会一帆风顺,总会有些坎坷的,什么都可以失去,唯独不能少了微笑——生活中最重要的调味剂。无论生活多么匆忙,多么疲倦,我都会找个理由,让自己深深微笑。
自从进了高中,便有种长大的感觉站在人海里,感觉四周的同学都是那么的高,那么的成熟,以至于我竟无法分辨出哪个是老师,哪个是学生了.
如果你站在学校的门口,你会发现老师和学生都是清一色的面无表情,学生见了老师也不再问好,甚至视若空气这难道就是长大吗?怎么连最基本的礼貌也忘掉了呢?而我,竟也亦是如此!
因此我决定了要改变自己,让自己重新变成一个礼貌的学生.
周一上操时,看到语文老师迎面走来,他低着头,好像在给谁发短信,他走得很慢,一点也不着急的样子我停下脚步,心里盘算着要不要向老师问好,可是,老师会在意吗?他可能根本就不理会我,把我晾在那儿傻傻地微笑问号,那会多尴尬啊!不容我多想,老师已经慢步走近了我向老师走去,轻轻地说了声“老师好“,老师并不是我想象的一样不理我,反而抬起头朝我微笑,说道:“你好!“这真出乎我的意料,没有想到语文老师还会朝我一个学生如此真诚地微笑,真让我感动万分!
微笑就像一束真诚的阳光,给人带来快乐幸福之感语文老师的微笑我始终难以忘怀,我决定也要拥有这样的微笑!
周三晚自习,我从厕所出来,在走廊里看到了化学老师,他离我很远,我不可能大声向他问好怎么办呢?我犹豫了,本想像以前躲回厕所里等老师离开了再出来但见化学老师看见我后,向我轻轻的微笑,我看着老师眉宇间化不开的浓浓笑意,好像听到了他对我的鼓励:别不好意思,走过来吧!老师的微笑有魔力,我乖乖地走向老师,微笑地说了句:“老师您好!“老师依旧微笑,笑中充满欣慰.
微笑就像一座五彩的桥梁,联通两人的内心,给人以鼓励。化学老师的微笑我难以忘怀,他让我有了微笑的机会。
现在的我已经学会向人微笑问候了,每当这时,心中总有一种无比快乐的感觉,如此充实,如此美妙。
微笑其实是一种回归,回归到人内心最美的深处,将心灵之花的种子取出,用真诚与美浇灌,待心灵之花开放之际,便是微笑最美之时。
当清里露出微笑的金黄,每个人的世界都不一样,用自己的方式张开翅膀,或是飞向蓝天,或是拥抱海洋。
常常一人在夜晚中远望,那灯火通明的世界,,微风轻拂过耳旁,如果说这感觉找不到词语形容,那就微笑吧!也许圾及多的事不可以一笑而过,人也总要有自己的理想,对于困难的把握,只有自己最清楚。
微笑,不是大笑。
只要浅浅一笑,那如涌泉般的清凉就会让你拥有。品味,不一定去体会他人的微笑,只要自己拥有,这就是一种品味的方式。
笑一笑,没什么大不了。
当透过明净的天空,你是否也一样,或许心里在微笑,当你发现与现实活在两个世界,笑的芳香,是带你走出虚幻的解药。在面对时,选择微笑,在逃避时,笑一笑。就算心是布满乌云的,也可用微笑的阳光将它驱散。
曾多少人,因为微笑,所以释怀了,因为了解了,所以接受。不是有人常说:“我们不能改变什么”但我们可以让自己融入这个社会用微笑去照亮自己的前程。
微笑改变命运,改善生活。
莎士比亚说:“人们可以控制自己的命运,若我们受制于人,那错不在命运,而在我们自己”是的,命运的自己手中。远如一个灵魂,你可以让它悲伤,也可以让它快乐。也许只有微笑的人可以感受生命的意义,那种美满笑出的感觉,真的让我词穷得找不到一个词去形容。也许,不一不定期放在脸上的才叫微笑,那种味觉可以藏在心里,像咖啡,须要口口品味。
微笑是放在心上的。
日日夜夜,总是不能一直的笑下去,但把它放在心灵合适的位置,是一种爱自己的方式。只要需要时,给它一个出口,它会让人忘记烦忧。把微笑放在心上,是最平凡的浪漫。就会像推开心的窗,感受到了久违的明亮。通向幸福的旅途,微笑是你心中走过的困境的宝物。
微笑无价。
微笑是无价的,但它帮你拥有的却是宝贵的,一个会微笑的人,也就学会了品味生活,一个会微笑的人,也就懂得了品味生活,一个会微笑的人,也就懂得了感受人生。
就微笑吧,不去想明天的路有多远,现在就定义永远因为微笑,温暖了你的每一个日日夜夜……
微笑吧,女孩!
既然微笑是一束温暖的阳光,女孩,为什么独处寂寞覆盖之下的黑暗?既然微笑是一缕柔和的春风,女孩,为什么还要停滞在漫长的寒冬?既然微笑是一弘清泉,女孩,为什么还要苦守干涸的古井?
微笑吧,女孩!请在伤心难过之后,请在身处逆境之时,让微笑走所有哀痛,让微笑化解一切困难与挫折。
微笑吧,女孩!即使泪水早已模糊了双眼,也要擦干眼泪,微笑地面对这个世界。要相信,人生有快乐就免不了有痛苦。如果说快乐是闪烁的群星,那么痛苦便是广袤的夜空,有了夜空的映衬,星星的美丽才那么让人心动。如果说快乐是美味的甜橙,那么痛苦便是橙汁中那一丝若有若无的酸涩,有了酸涩的加入,橙汁的滋味才那么让人回味无穷。痛苦并不可怕,重要的是历经痛苦之后依然能够微笑,依然能够享受人生中掩藏的点点滴滴的快乐。
微笑吧,女孩!即使遭遇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也要扬起笑脸,用信心和勇气追逐成功的勇气。要知道,人生路上没有一帆风顺。溪水会流经平坦的林荫小道,也会流经坎坷的沙石狭路;雏菊会度过鸟语花香的盛夏,也会度过萧瑟的清秋。林荫小道上有美丽的风景,然而只有沙石的磨砺才能让溪水奏响欢歌;鸟语花香中雏菊幸福的成长,然而只有在秋风的催促下,她才能绽放惊人的华美,让生命成为不朽和永恒。美丽的女孩不要惧怕挫折。要相信,不会有穷途,不会有末路。请用微笑披荆斩棘,架起通往幸福的桥梁。
微笑吧,女孩!不只为了自己。请用微笑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请用快乐拨撒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请怀抱着这样一个信念:最终有一天,人间会变成天堂,所有人相亲相爱,快乐的歌声四处飞扬。女孩,有了这样的信念,你将会一直微笑下去,无论是面对自己还是面对朋友,亦或是面对陌生的人。你的生活将不再充斥眼泪与哀伤。你回成一株青翠的向日葵,被璀璨的阳光镀上一层耀眼的金黄。
微笑吧,女孩!作为最瑰丽的珍宝,作为最美丽的天使,作为最纯洁的心灵,请用微笑散发出最绚烂的辉煌。
在报上我又看到了普希金的伟大诗篇《假如生活欺骗了你》,在阴霾的日子,反复吟咏,它给我激励,让我鼓起冲破阴去的勇气。那句名言: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阴郁的日子需要镇静/相信吧/那愉快的日子即将来临。永远永远打动着我。
每个人的生活都是苦中有甜,笑中有泪的。甜时并不为人知觉,以为理所当然;而苦时,却要哭天抢地,怨气冲天。你看,面对折
你看,面对折磨,有些人沮丧悲观,心灰意懒。于是,他们永远也尝不到生活的甜美了。而那些知难而进的人,穿越了生活的盘丝洞,尝到了苦中有乐队滋味儿!所以假如生活欺骗了你,捉弄了你,不要放弃,读读普希金的诗吧!它会给你力量,帮你摆痛苦,给你希望。
我们中华民族有五千年的历史,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有许多的优秀子孙,他们忍受着命运的捉弄,有的受着胯下之辱,有的受着煎熬之苦,但他们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的追求。民族英雄于谦就是这样一个人。当瓦刺军人侵明帝国,直逼明五朝的就京城时,他愤然而起,带领部队奋力抗击,并以非凡气概击败了瓦刺军,立下了大功。但是,凯旋的他却受到了奸臣的暗算。那个昏君听信谗言,使于谦蒙受了不白之冤。这对他来说,是十分痛苦的,一连好几个晚上他都没有好好入睡。他反复思考着,该怎么办呢?最后,他想明白了,他奋笔写下了名传千古的《石灰吟》,以表达自己的心志。“千锤万击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粉身碎骨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这首铿锵有力的七方绝句,曾经激励过许许多多的有志之士,今天的我们更应该发扬前辈的精神。当遇到挫折时,读读普希金的这句名言,鼓气战胜挫折的勇气,向着新生活前进。我相信:真正的人生,将属于为明天而奋斗的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