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老师作文
1我的美术老师
从小学到现在,我的美术老师也有六七个了,抛开课外的不提,单是学校里的两个,就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张老师在刚上一年级就开始教我。这个孩子般的老师显然压不住一群叽叽喳喳的小麻雀。经常是一节课要拿出半节课来维持纪律,或者在不知什么时候自己就和我们玩到了一起。和课上相比,我更喜欢平时的她,我可以在她的办公室里摸摸这儿,动动那儿。也可以和她一起动手鼓捣一些可爱的小玩意。她无论组织什么活动,总是喜欢叫上我。百米长卷呀,录制课件呀,还有各种比赛。其中最难忘的,是一次山水盆景的制作。
把烧过的煤渣变成盆景,这件事需要巧手和精心。张老师帮着我们将两块较大的煤渣放在一个漂亮的黑瓷盆里。我搓着两块绿色的橡皮泥,心中盘算着怎么处理剩下的小煤渣。张老师却什么都不管,将煤渣子往盆里一丢,抢过我手中的泥巴,又抓来一枝分杈较多的树枝,摁在小煤渣上,仔细地端详了一会儿,开始往盆里撒绿色的锯末。我见她这样做,心领神会,在绿树完成时轻轻放了一个秸秆编的鸟窝。当我们完成时,张老师显得十分兴奋,还拿起照相机来与作品合影留念。在她教我的三年时光里,每一节课都是在嘻嘻哈哈中度过的。
在张老师还教我的时候,我就已经和孟老师成为了朋友。我对她最大的印象就是两个字:温柔,她似乎总是笑着的,杏仁眼眯起来的样子很亲切。张老师称她为“孟孟”,我倒更想称她为“梦梦”。但她温柔的一面只是在下课时,在上课却一本正经。正因为如此,我在上她的第一节课时有些诧异,老师这是怎么了?
这就是我的美术老师了,她与众不同,很特别。
2我的美术老师
每一个人的学生生涯,都会遇到很多老师,性格也是各种各样,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敬爱的美术老师。
美术老师中等身材,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藏在后面的大眼睛总是和气地幽默地望着别人,整天都是笑眯眯的,一点都没有老师那样严肃的样子,所以我们班同学都和他挺亲近的。
幽默是美术老师最大的特点。
美术老师第一次给我们上课的时候,他的自我介绍就十分有趣。那天,美术老师夹着书,大步跨进教室,他走路的样子就像孙悟空,于是全班都在大笑。我就想这:这个老师中间不会有个孙吧?这么像孙悟空的?算了,等他介绍了。等全班都笑够了,他拿起一支粉笔上刷刷地画了一个简单的孙悟空,旁边写到:孙悟空是我的爷爷,我是他孙子——美术老师。画(写)完,他就转过身来,面带微笑说:呵呵。第一次教你们这个猴孩子,要听你叔叔的话哈!”美术老师可真幽默,这种别具一格的自我介绍我还没见过呢。朋友,你知道老师为什么画个孙悟空吗?原来,他想活跃一下课堂气氛,让我们对他消除畏惧心理,喜欢上美术课。果然,同学们都喜欢上美术课了,刚上完一堂美术课,又盼着下一节美术课的到来。你说新鲜不新鲜?
有一次,美术老师教我们画人物画,他说:“画人要自然用笔,不能画的四四方方的。”接着,他在黑板上画了一个线条笔直的人,大家都笑起来了。有人就说:“老师,你画的是不是机器人啊?”美术老师说:“对呀,你们画的时候别像我一样喔!”
每次看到美术老师认真的为我们教课时,我心里都非常感动。我想我一定要把每一次作业当作比赛一样用心去完成,这样才对得起美术老师的栽培。
3我的美术老师
快来听,她那带温州口音的普通话,又逗得同学们哈哈大笑了。你还不知道吧,这是新调来的美术老师,姓陈,她高高瘦瘦的,留着一头乌黑的长发。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时刻都像在寻找什么似的。陈老师也许是想观察得更为清楚,就戴了一副眼镜,看上去挺有学问的。
她让我最难忘的,是她给我们上的第一节美术课。说到这儿,你也许并不觉得有什么稀奇,老师就是做个自我介绍而已,然后让我们画幅画,互相了解一下罢了。可这个陈老师不同,她穿着一件色彩极其鲜艳的衣服进了教室,接着又东看看西瞧瞧,忽然她的目光停留在一堵墙上,问我们:“谁来说说,这是什么颜色?”我们都莫名其妙地望着老师,心想:这似乎是问3岁小孩的问题吧,是不是我们听错了?“怎么没人回答呢?”老师虽然还是面带微笑,但看得出她的脸上透露出一点失望的表情。我们这才齐声答道:“白色!”老师又悄声地问:“再仔细想想。”老师这么一说,显然是我们答错了,怎么会呢?全班同学都微微地摇着头,静静地等待老师讲解。陈老师先让一个穿着蓝色衣服的同学站到墙前面,说:“你们好好观察一下,除了白色,还有什么颜色?”“蓝色!”我们猜测到。陈老师淡淡一笑,点点头,又说:“如果一个穿黄色衣服的同学站在这儿,你们想想,墙上还有什么颜色?”噢,我明白了,墙要受其它物体颜色的影响,任何物体都一样,它的颜色并不是单纯的。同时,我也明白了陈老师为什么要问那个所谓幼稚的问题了。接着,她给我们讲述了她遇到过的许多趣事。在一阵阵笑声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以后每节课,陈老师都会用各种不同的方式来吸引我们,让我们对这位老师既欣赏又迷惑。
4我的美术老师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经历过许许多多的事,但是这些事情大多数都像一擦就掉的铅笔字,消失在我的脑海里,但有一件事却让我记忆犹新。
那年,我刚满4岁,我就报名参加幼儿园的画画兴趣小组学画画。教我的老师姓于,我们叫他于老师。于老师有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一张和蔼可亲的脸。刚去时,我什么都不懂,于老师让我们画几个图形,我什么都不会画,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于老师似乎已经看出我的心思,便走到我的面前说:“佳琪,你是不是不会画啊?”“是!”我边手边哭了起来。于老师帮我擦干了眼泪。握着我的小手,一笔一画地画起来。“这个是圆形,自己画画看。”我画得真难看,好像被狗啃了,一个洞一个洞的。于老师竟然说:“这个圆画得很好,但是手不要颤抖,而且要一笔完成,不接笔,知道了吗?”“知道了!”我回答道。“丁零零”下课了!我正想走,于老师叫住我,说:“佳琪,你妈妈还没有来,你在练习一会儿。”我往窗外望了望,妈妈还没有来,我只好不情愿地说:“好。”我心里想:为什么只留我下来?还生气地瞪了他一眼。过了十分钟左右,于老师让我回家了。
我马上像只自由的小鸟冲出了教室。现如今,我在画画时,身旁总会发出一声声赞叹,这时,我总会想起于老师,是您教会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