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你作文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但丁多么简洁而充满智慧的一句话。它留给了我们太多的思考与启迪,激动与信念,感动与景仰。也许我们真的不必畏畏缩缩,不必迁就于流言飞语,也不必哀叹于古老的封建约束,甚至事实上的起起落落,坎坎坷坷。好想大声对你说:走自己的路,让世界因你而精彩!
让我们把思想的时钟倒拨无数圈,回到遥远的陶渊明时代。那个“荷锄戴月归”的黄昏,那座“家徒四壁,箪瓢屡空”的茅屋,那个“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老者,他傲骨凌风,不惧权贵,他不为五斗米折腰而归隐田园,他一直默默坚持着,贫穷着并快乐着。他是那样的高贵、高雅且高深,但他厌烦了那个时代的官场鄙俗,最终走上自己那条淳朴而踏实的人生之路。他生得洒脱,活得快乐。千年以后,圣人作古,他留下的岂仅仅是一抔黄土,一具朽骨?他留给我们的是他那精彩的诗句,他那精彩的人生。
也许你会说陶渊明固然精彩,可那毕竟是千年之前的故事。那么霍金呢?他仍然健在。当二十出头的霍金知道自己没有几年的寿命时,我们没有人知道他的感受如何。但我们知道他并没有一蹶不振,因为他的人生还没有精彩,至少他自己是这么认为的。于是,凭着一颗不服输的心,和仅有的一根能动的手指,霍金震惊了世界,震动了地球,震开了黑洞。精彩,震动真是精彩!
也许你又说了,那是因为他们是陶渊明是霍金是天才,他们注定是要让世界为他们而精彩的。
那么徐本禹呢?他既非文豪亦非富豪,更不是什么显赫的政要,他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学生,他给那个贫困地区带去的也不仅仅是知识,他带去的是希望,是精神,是一种力量。一百多个孩子因为他而有了希望,全国十三亿人因他而感动。他带给我们的是精彩的精神,精彩的力量。
再看看我们自己吧。一个中学生,也许没有足够的精彩奉献给社会,但我们要努力拼搏,因为拼搏也是精彩的。世界是精彩的,因为你,因为我,世界因为我们的努力而更精彩!在人世间,有一个成长的引导者,名叫母亲;有一种千金难买的爱,名叫母爱。——题记
长大的路上,因为有你,所以不再孤独;
长大的路上,因为有你,所以不再寂寞;
长大的路上,因为有你,所以不再迷茫。
妈妈,还记得那个夜晚吗?那一天,我因为没有考好而伤心流泪,回到家后,本以为您会批评我,可是您没有,反而安慰我,勉励我下次考好。听了您温柔的话语,我的心里比挨了批评还难受。我好自责好自责,下定决心一定要用好成绩来报答您。
妈妈,告诉您一个好消息,我的作文又一次得到了老师的表扬,妈妈,给点儿鼓励行不行,您总是在我取得好成绩时给我泼冷水!
妈妈,最使我感动的还是您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那一次,我生病了,打了好几瓶点滴都不见效,您急得哭了,这是您第一次在我面前落泪,一时间,我突然觉得好感动好感动,平常,我总惹您生气,真是不应该,我以后一定好好孝顺您。
妈妈,您总说我长不大,长不大就长不大吧,我不怕,因为在我长大的路上,有您牵着我的手,有您一步步引导我,有您默默的注视我,您不能陪我走完这段漫长而坎坷的人生道路,但是我的人生因为有您而不会寂寞,因为有您而更加精彩!
有一种情感,每有海誓山盟也能直到永远;有一种气味,没有巧克力的浓郁,也能芳香四溢;有一种魔力,没有太阳的热烈也能温暖人心。这,就是友谊!人生路上,总难免会遇到坎坷、挫折,而陪伴在我们身边的,一直有你——朋友!三年前,来到这所学校,偌大的校园里,一张张陌生的脸孔,心不安起来,找不到一丝安全感。是你,就是你,在这个时候,走到我身边,微笑着和我打招呼,看着你明朗而又清爽的笑容,心感到了温暖,嘴角划出完美上扬的弧线。三年来,辉煌有过,失败尝过,天堂去过,地狱同样经过。那个学期,成绩一直在跌,一直在跌,心随之跌到谷底。面对考试,我开始恐慌,开始焦虑,仿佛,失败的气息就在我的恐慌中酝酿着,弥漫着。我得了考试焦虑症,一到考试就会肚子痛,这是一件令人多么沮丧、失落的事啊!面对病痛,我无言以对,只是默默感伤与流泪。那是期末考的前一天,我又犯病了,一个人躲在幽暗的角落暗自落泪。你,走过里,拉气我,帮我擦掉泪水。“为什么要这么一蹶不振,你不是发过誓?要考上最好的学校,报答爸爸妈妈的吗?你在怕什么?想什么?自信一点儿,相信你自己,你一定可以的!你跟别人不一样,你一定要坚持到底啊!”眼泪,再一次不争气地流下来,靠在你肩头,我懂了,我要坚强!现在,我们也许不是朋友,也许是很好的好朋友,不管怎样,我很感谢你!因为有你,我懂得了坚强;只因为有你,我自信走过每一个坎,每一道弯;因为有你,我变得成熟、懂事!因为有你,我可以做我自己,我可以做我自己生命的主持人,掌握每一次机会!因为有你,只因为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