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因为有你作文》
因为有你——语文
有人说,语文是郁达夫秋风里的故都,语文是朱自清朗月映照下的静谧荷塘,语文在忧国忧民的范仲淹笔下流淌,语文在浔阳江头琵琶女的乐音中回荡……可我要说,语文,你是我生活中一道永不磨灭的风景。因为有你,我的生活变得更加美丽!
多少个闲适的午后,我捧着一盏香茗,翻开泛黄的书页,静静地躺在古藤椅上,与你进行着意境悠远的约会。因为有你,我开始痴迷于李白的浪漫、杜甫的沉郁、陶潜的悠然、易安的伤感……我飘飞的思绪不经意钻进了你博大的心胸,眼前便出现了一个五彩缤纷的绚丽世界。太多太多,宦海的沉浮,人世的变迁,积淀了你如此深厚的底蕴,铸就了你如此光辉的精神!“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的执著是你告诉我的;“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的气节是你教给我的。当你点燃小女孩手中的最后一根火柴时,我顿悟爱才是我们的永恒的追求;当你把永不飘落的最后一片叶子呈现给我时,无私的博爱便深深地扎根在我的心中,因为有你,我领悟了太多太多。
多少个诗意的雨夜,“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李清照的词未吟完,夜色就取代了暮色,占据了整个天空。你我的彻夜长谈,也就在这雨声中开始。雨丝沾湿了草木,发出瑟瑟的声响,这便是“留得残荷听雨声”;雨水汇入池塘,发出叮咚的乐音,这便是“巴山夜雨涨秋池”。雨萧萧,让我想到了“冷雨敲窗被未温”的感伤;雨磅礴,让我想到了“夜阑卧听风吹雨”的悲愤因为有你,我甚至想做一个在雨巷中穿行的女子,在罗裙上绣下相思的红线,在杨柳河岸独品残月晓风,在唐风宋雪织成的华美锦缎上留驻短而味长的一笔。
没有什么使我停留/除了你/纵然岸边有玫瑰,有绿阴,有宁静的港湾/我是不系之舟。
哦,语文,有了你,我的生活更加美丽!我若真是一只不系之舟,那么我行程的终点,就是在你广阔无垠的胸前!